注册

掀开终止重组盖头 多公司换装再度出击


来源:证券时报

牛市里A股公司并购重组热潮汹涌,不到2800家公司,竟有400多家公司停牌筹划各种重大事项。大康牧业则走了华平股份的路子,在公布收到证监会终止审查通知的同时,宣布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证券时报记者杨苏

牛市里A股公司并购重组热潮汹涌,不到2800家公司,竟有400多家公司停牌筹划各种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司多了,失败的案例也多,今日即有7家公司发布各类关键词为“终止”的公告。值得一提的是,终止重组等重大事项后,有的公司将方案转为非公开增发股份继续推进,有的公司后续有其他的规划并迅速停牌筹备。

5月4日,飞力达停牌筹划重组,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某芯片测试服务及测试设备制造公司100%股权。而飞力达今日表示,终止重组的原因是收购事项的基础条件发生了变化。飞力达与交易对方存有较大分歧,标的公司拟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推动新项目的发展。

飞力达股票今日复牌。飞力达称,停牌时间没有超过30天,根据规定,自今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其实,许多公司将重组转换为定增等其他可以规避重组审核的方案推进,投资者可以跳出重组的框架预测公司的后续计划。

华平股份停牌时间稍稍长一些,从4月21日至今,并且今日不复牌。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华平股份只是将重大资产重组换了一种方式进行,规避了并购重组审核的程序。6月1日,华平股份与相关方签订协议,计划以7000万元受让郑州新益华的31.11%股权。同时,交易对方将其持有的20%郑州新益华股权质押给公司,华平股份有计划于一年内收购郑州新益华的全部股权。

如此,投资者尽可安享公司并购成果,而且华平股份对郑州新益华的介绍看上去很有吸引力。郑州新益华主要从事医疗软件研究开发、销售与技术服务业务,并为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目前,郑州新益华已向超过1000万人发放健康卡,并继续向1.2亿人发放健康卡。

菲达环保董事会可能有点郁闷了,本想给员工提供持股计划但遭到了拒绝。菲达环保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于5月29日停牌。

5月29日是星期五,今天是星期三,大家商量了3天就发现,这事成不了了。据公告,经与公司员工代表的多次沟通,多数员工代表认可本次持股计划初衷。但大多数员工代表认为目前市场时机尚不成熟,不愿意参与认购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份额。

此外, 深天地与方大炭素,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雅化集团大康牧业,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两公司均向证监会申请撤回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资料。

上述两家公司在撤回材料后,均迅速推出了“B计划”。雅化集团在今年4月份申请撤回材料,但一个月后的5月8日,雅化集团就与山西金恒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重组合作框架协议。雅化集团计划,通过受让金恒集团现有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和定向增资扩股方式,持有金恒集团不低于51%以上的股份。

大康牧业则走了华平股份的路子,在公布收到证监会终止审查通知的同时,宣布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从时间看,大康牧业与雅化集团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的时间均在4月。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股份停牌 公司并购 公司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