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叶珠宝发布“重组草案” 透露未来三大计划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叶珠宝6月1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的草案,公司计划以定增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丰汇租赁90%股权。在此次发布的草案中,金叶珠宝还透露了收购丰汇租赁后的三大整合计划。自4月27日重组预案发布以来,公司股价已从11.86元上涨至昨日的36.84元,累计上涨了210.62%。

金叶珠宝6月1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的草案,公司计划以定增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丰汇租赁90%股权。在此次发布的草案中,金叶珠宝还透露了收购丰汇租赁后的三大整合计划。自4月27日重组预案发布以来,公司股价已从11.86元上涨至昨日的36.84元,累计上涨了210.62%。

明确未来三大整合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金叶珠宝在重大资产重组草案中还透露了对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对标的资产的整合计划。

金叶珠宝称,多年来,金叶珠宝在黄金产业积累了丰富的上下游资源,黄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存在较大的资金需求,本次交易后,丰汇租赁能够为黄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能够为上游的采矿、冶炼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为整个黄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委托贷款服务,借助于金叶珠宝的上下游资源,公司未来计划成为黄金产业链金融服务提供商。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福看来:“黄金产业链金融是新的蓝海,未来发展空间广阔。黄金产业链金融可在三个方面展开,对上游开采企业进行设备融资租赁、中游加工企业进行黄金租赁以及针对下游批发零售商进行委托贷款。目前国内尚未有在黄金产业链金融布局企业,黄金单价较高,适合作为融资租赁标的。”

与此同时,金叶珠宝计划将金融服务业发展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来源和利润增长点。

公司指出,融资租赁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丰汇租赁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广阔的资金渠道,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未来发展前景,根据交易对手的业绩承诺,2015年至2017年,丰汇租赁的利润将分别达到5亿元、8亿元和10亿元,九五集团承诺金叶珠宝(不含丰汇租赁)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为15,000万元,20,000万元和25,000万元,未来丰汇租赁将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金融服务业将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和利润增长点。

对此,华泰证券也认为:“本次收购中,九五集团作为收购方股东,也对上市公司做出业绩承诺,在并购案例中较为少见,彰显双方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另外,金叶珠宝也透露,本次交易后,公司拟通过丰汇租赁开展黄金租赁,以降低丰汇租赁的融资成本,同时开展黄金租赁可以增加丰汇租赁的业务,拓展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增加了丰汇租赁的抗风险能力与盈利能力。

机构给予500亿元目标市值

华泰证券给与金叶珠宝第一目标市值500亿元。华泰证券认为:“根据业绩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6亿、9.2亿和11.5亿元,我们认为超预期概率极大。建议密切关注公司战略布局,如有突破,估值空间将大幅提升。”

金叶珠宝靓丽的重组方案以及股价表现也吸引到了不少著名机构的关注。有媒体报道称,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以及私募大佬徐翔执掌的泽熙近期均参与了金叶珠宝的调研。被明星私募调研后的上市公司,在调研后,股价大多会呈现较好的涨势。

另外,供应链金融也是当下市场的一大热门题材。日前宣布定增29亿元转型供应链金融的禾盛新材复牌后也连拉9个“一”字涨停,股价从15.10元涨至目前的43.26元。短短半个月的时间,禾盛新材的涨幅也达到了186.49%。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