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调研建研集团 关注公司与天堂硅谷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网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1日,招商证券调研了建研集团(002398),主要关注公司与天堂硅谷合作的进展情况、公司未来检测业务的发展方向、未来对混凝土减水剂的发展战略等。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1日,招商证券调研了建研集团(002398),主要关注公司与天堂硅谷合作的进展情况、公司未来检测业务的发展方向、未来对混凝土减水剂的发展战略等。

建研集团曾是明星私募泽熙的持仓股之一,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泽熙7期持有374.24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

对于与天堂硅谷合作的进展,建研集团称,天堂硅谷已为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提出一系列的建议,包括产业整固、战略升级、策略优化等,同时已利用其渠道资源优势,多方收集项目信息,协助公司寻找、推介投资项目并提供推动建议。

此外,天堂硅谷还从其现有的战略合作伙伴入手,寻找与建研集团主营业务之间存在协同价值的机构,通过评估与分析,发掘各方核心产业的关联性资源。以天堂硅谷为纽带,以组建新型产业联盟、搭建伙伴式合作平台等方式,集合各家之优势,促进利益之共赢。

对于未来检测业务的发展方向,建研集团称,公司一直审时度势加强检测业务的发展,近年来公司已陆续取得交通主管部门颁发的三项专项检测资质及水利主管部门颁发的两项检测资质。此外,公司已通过消防维护与检测资质的初步审核,同时正积极筹备环保资质的申请。

公司将在稳固主业的同时,推进横向延伸,投资并购并举,实现“跨国界、跨行业”的升华战略,进一步突出以检测为核心的技术服务主营业务,拓展检测新领域业务。

对于混凝土减水剂的发展战略,建研集团称,虽然未来公司检测业务将作为新投资的重点,但公司仍将审时度势,伺机对外加剂进行跨区域扩张,延续原有的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带来的基础设施投资增长不仅有利于公司减水剂业务增长,也同样有利于公司检测业务的“跨领域”增长,公司在交通系统的检测资质、人才培养方面已有充足准备。

广发证券研报判断,2015年将是建研集团转型落地之年,未来有望复制当年外加剂业务的成功之路,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5元、1.14元、1.5元,目前公司估值和市值都不高,未来并购带来业绩超预期概率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交所 并购 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