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海南海药1亿元参投两股权基金 布局移动医疗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海南海药(000566)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合计1亿元人民币,参与投资两个股权投资基金,加速布局移动医疗健康产业。

中证网讯 海南海药(000566)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合计1亿元人民币,参与投资两个股权投资基金,加速布局移动医疗健康产业。

根据公告,海南海药拟向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平盛基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并成为其有限合伙人。平盛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人民币3.03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平安鼎创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平安集团旗下100%控股子公司。根据合伙协议,平盛基金在医疗健康产业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总额原则上不应低于平盛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80%。

同时,海南海药将与与北京春风十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北京春风创享移动医疗一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春风基金”)。春风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海南海药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5000万元。春风基金专注于移动医疗和健康管理领域初创企业的股权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也是春雨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该公司旗下产品春雨医生专注于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健康问题,利用手机终端实现医生与患者随时随地的远程交流。其上游联合可穿戴设备厂商和家用医疗器械厂商,下游联合线下体检中心、药厂等机构,为用户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实现用户的全方位健康管理。

海南海药投资春风基金,一方面有利于其进一步延伸移动医疗领域的一级市场布局。另一方面,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拥有面向政府、医院、公众的大健康管理平台,此次投资能够使其与春雨医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行业优势结合,加强海南海药在移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药 中证网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