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信创投:大战略孕育大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

公司是两市唯一纯正创投股,政策利好及牛市背景下,公司盈利弹性和估值空间打开,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75.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国家政策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注册制、新三板转板等政策将相继推出,创投行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鲁信创投的业务模式,是非常典型的中国式PE模式,受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影响也较大。因此当中国股市走牛的时候,盈利弹性也非常大。特别在证券业收入结构趋于多元化的背景下,创投公司在牛市中的业绩弹性,或将超越券商,市场也给予更高的估值水平国外实证研究表明,从短、中、长期时间框架内,VC/PE投资收益率击败纳指和标普的平均水平。鲁信创投基本面良好,且叠加牛市与政策背景的有利因素,正处于估值快速提升的阶段。

受益于山东省国企改革政策背景,以及集团在省内的改革角色定位,我们预计上市公司层面的相关运作也将加快推进。再参考九鼎投资新三板挂牌后的动作,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鲁信集团资本运作和投融资平台,相关的再融资及资产注入值得期待。此外,创投企业的激励机制问题也有望伴随国企改革理顺政策并实现突破,这其中值得关注的比如“一股独大”问题是否能够通过引入战投的方式破解,员工跟投的限制能否破除等。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山东国企改革相关政策不达预期;注册制、新三板转板政策未能推出。

估值。

我们通过重估净资产RNAV和A股市盈率比较法,以及国企改革为公司带来的估值提升空间,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75.00元。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