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王生物阔斧整合 业绩料大幅提振


来源:中证网

海王生物(000078)6月3日公告称,公司拟以4.29亿元向控股股东海王集团转让部分亏损企业股权,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整体盈利水平。因本次股权转让评估增值显著,将可能积极影响公司本期业绩3.17亿元。公司拟以2.56亿元收购河南东森剩余49%股权,实现优质资产100%控股,预计可为公司持续贡献大量净利润。

本报记者 徐学成

海王生物(000078)6月3日公告称,公司拟以4.29亿元向控股股东海王集团转让部分亏损企业股权,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整体盈利水平。因本次股权转让评估增值显著,将可能积极影响公司本期业绩3.17亿元。公司拟以2.56亿元收购河南东森剩余49%股权,实现优质资产100%控股,预计可为公司持续贡献大量净利润。

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包括:海王药业100%股权、海王童爱31.74%股权、杭州海王100%股权、杭州海王实业10%股权和三亚海王95%股权。公司拟以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上述拟转让标的全部评估价值为基础,根据相关子公司本次拟转让股权比例,确定本次股权转让的总交易价款为42,943.34万元。

特别地,本次股权转让不包括海王药业名下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无形资产的转让,例如:专利技术、商标权、在研项目、可转让的新药证书等。

海王生物表示,海王集团在受让海王药业及海王童爱股权后,承诺将只接受本公司及本公司指定控股子公司的委托进行研发和生产,不对外直接销售。这不但可以盘活公司资产,提高盈利能力,而且可以确保本公司在医药工业领域的持续稳定发展,同时不会导致本公司与海王集团的同业竞争。而转让杭州海王、杭州海王实业及三亚海王股权后,公司可以减少与海王集团附属企业海王星辰的交联交易,盘活资产,将资金集中用于现有主营业务,有利于公司发展主业和提升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由于本次转让标的股权评估大幅增值约31,726.76万元,本次交易将会对公司本期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影响数约为31,726.76万元。

海王生物同时公告,公司拟2.56亿元收购子公司河南东森少数股东东森投资所持河南东森39%股权及鸿基文化所持河南东森10%股权。加上公司全资子公司银河投资持有河南东森51%股权,公司将实现对河南东森的100%控股。

据公司介绍,河南东森是本公司在河南地区盈利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的子公司,除药品阳光集中配送业务外,已涉足医用耗材及医疗器械的配送,以及院内药房延伸服务、药事管理等业务,与主要客户医院及上游供应商已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该公司已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GSP认证)、以及第三方物流等相关资质,并积极探索参与医院改制,现该公司已通过参股公司投资兴建南阳市中心医院新区医院的建设项目,实现了本公司体系内投资兴办医院第一单,为本公司医药商业业务的多元化拓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海王生物称,本次收购河南东森49%股权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河南南阳医药流通市场的份额,为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医药商业的版图,巩固在河南最大非省会城市南阳的领先市场地位,有利于通过河南东森公司平台拓展公司在河南省医药商业业务,从而发展成为以南阳和郑州为双中心的区域性医药配送商。本次收购将使得公司持有河南东森的股份提升至100%,将大幅提升合并报表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

据公司估计,该项目实施后预计2015年新增净利润2,212.71万元,2016年新增净利润2,576.51万元,2017年新增净利润2,951.00万元,2018年新增净利润3,398.37万元,2019年新增净利润3,851.31万元,项目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受让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