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盘面三大异象释危险信号 五类题材调仓正当时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万隆证券网

周四大盘继续在4900点附近储势震荡,无奈做多得到不量能支撑,随后便被空头强势打压。而在空头打压跳水下,盘面也浮现出了三大异象,这或释放了主力暗中调仓换股的危险信号,投资者当前务必警惕主力调仓后个股分化杀跌风险。

第一大异象是,前期领涨龙头今日纷纷暴跌甚至跌停板。这说明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经过一轮爆炒后,主力资金纷纷从中大规模撤退了,从而直接导致两市个股杀跌异常"血腥",早盘便有达31股跌停潮。如前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持续滑铁卢,昇兴股份、鲍斯股份短时间内均暴跌达30%以上,龙生股份亦持续跌停板;又如技术筑顶后的天保重装、世龙实业的跌停破位,业绩暗淡的韶钢松山鸿利光电的跳水跌停等。因此,在主力大规模调仓下,我们若要保住牛市胜利果实,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技术破位的股票,就必须赶紧调仓出局。

其次,大盘在前期4950点附近再次"滑铁卢",说明市场资金对政策顶还是心有余悸的,毕竟若大盘再发力向上,随时都面临着政策升级打压的利空;而创业板则触及4000点后盘中大暴跌,则与主板形成罕见的共振卖点,此异象直接释放了一次系统性风险来临的信号。

最后,今日大盘跳水是由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杀跌拖累所致。创业板早盘暴跌达142点,而沪市先前明显是强于各大指数的,无奈最终被拖累导致盘中大幅跳水。而题材股引领的杀跌,往往将是暴风雨式杀跌的,投资者务必谨防个股的突然跳水杀跌。

而在主板与创业板惊现罕见共振风险点下,前期疯狂过后的板块个股,难免会有一波暴风雨式杀跌,这从近期次新股短期普遍暴跌30%便可看出。因此,对以下五大类品种,我们应防止牛市利润被快速侵蚀的风险,当前便是最佳的调仓换股时机。

1,短期涨幅巨大、纯题材炒作的股票我们应赶紧获利了结,如山东华鹏等次新股短时间暴跌35%以上;2,高位放巨阴杀跌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主力出货信号,如鸿利光电的放量大跌;3,机构高位出逃筑顶的股票,此类股顶部一旦形成,短期将难于翻身;4,高位大阴吞阳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空头反扑形态,我们应见好就收,券商纷纷提高两融保证金,那些涨幅巨大靠融资拉动的蓝筹股也应及时出局。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涨哭了!选飙涨牛股五个方法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