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千关前震荡加剧 提防二次调整提前到来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四上午,沪深两市股指高开后出现震荡回落走势。个股方面,涨停个股家数已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收敛,但依旧有近百家在上午便涨停收报。但无论如何,提升个股的风险意识,随时防备二次调整到来的防备心理不能无。

天信投资

周四上午,沪深两市股指高开后出现震荡回落走势。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4822.42点,下跌1.78%,成交5726.59亿元;深证成指报17042.91点,下跌2.83%,成交5357.02亿元。创业板跌幅更大,报5158.40点,下跌3.37%。

早间盘面上,一线权重板块盘升迹象明显,但近午间收盘,涨幅纷纷收窄,并最终只剩下银行板块飘红,涨幅为2.09%,也是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最高的行业板块,达34.1亿元。对应个股方面,曾一度封上涨停的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分别回落至8.27%和5.90%的涨幅。

保险、券商信托、煤炭采选和石油等行业板块在早间的表现曾紧随银行之后强势上攻,但经历了近午间的一轮快速跳水之后也发生了风云突变,最终翻至绿盘报收。不过,保险和券商信托板块的主力资金情况并不悲观,保持着净流入迹象,涉及金额分别为7.15亿元和11.9亿元。这或为后市下行空间不会过大带来较好的预期。

个股方面,涨停个股家数已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收敛,但依旧有近百家在上午便涨停收报。而跌停个股家数则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扩大,已有31家上午便封至跌停,另外还有69家个股跌超9%。可见随着整体市场的快速回落,分化格局正在明显加剧。这从本周三的龙虎榜数据也可略窥一二。据福建天信统计数据显示,机构在周三无分歧且由机构占据买方首席并最终收报涨停的个股不在少数,如江南高纤瑞和股份万向钱潮、河池化工、东方宾馆福成五丰广博股份精华制药、联络互动等都是上述情况;而机构无分歧且出现减持情况的个股也不在少数,如大地传媒、汉麻产业、浙大网新建峰化工浔兴股份汉王科技中原内配猛狮科技、金盾股份、清水源、江山股份杭州解百、派思股份、海陆重工、金石东方等个股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机构减持。预期这种分化将在未来市场上进一步加剧,建议投资者区别对待。

综合看,当前市场虽然距离五千大关仅有一步之遥,但要顺利攻克似乎并不那么容易,加之上周四暴跌造就的恐慌心理仍未全面消除,因此本周四会不会重演上周四的走势,是笔者所担忧的。但无论如何,提升个股的风险意识,随时防备二次调整到来的防备心理不能无。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涨哭了!选飙涨牛股五个方法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个股方面 涨停 震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