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扎堆调研盛达矿业 关注和信贷


来源:证券时报网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2日,海通证券、易方达基金等逾20家机构调研了盛达矿业(000603),主要关注和信贷、百合在线、银都矿业等。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2日,海通证券、易方达基金等逾20家机构调研了盛达矿业(000603),主要关注和信贷、百合在线、银都矿业等。

此前,盛达矿业在6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P2P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和信贷,涉足P2P互联网金融行业

调研中,盛达矿业称,和信贷已经率先成为中国市场上盈利的P2P借贷平台,和信贷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创立至今已将和信贷打造成行业知名、资产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公司非常看好和信贷平台在业务模式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创新,公司控股和信贷后,在运用“互联网”升级改造有色金属采掘业上迈出坚实步伐,同时将深度挖掘供应链金融的价值和潜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和信贷将依靠本次资本注入和客户资源补充,利用上市公司品牌和资本优势,充分发挥和信贷P2P平台和网贷优势,打造行业知名、服务强大、资产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使其成为中国市场上领先的P2P借贷平台。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整体经营策略以及在互联网服务业务上的发展策略,公司将利用自身资本优势,借助和信贷互联网金融平台,进一步布局网络金融市场,积极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本次投资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业务布局、经营成果具有积极影响。

另外,对于投资百合在线的目的,盛达矿业称,投资百合在线,一方面看好其经营的百合网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未来巨大的发展前景,公司可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增强公司的互联网意识,把握好互联网+时代,为矿业改造升级和拓展新业务领域做好准备。

关于银都矿业持续保持高毛利率的原因,盛达矿业称,根据国土部审核通过的备案报告,银都矿业银金属量3,298吨,铅金属量319,967吨,锌691,707吨。按照国土资源部矿山规模划分标准,银都矿业银、锌储量分别为国家大型矿山,铅储量为国家中型矿山。这就是说,银都矿业只用一个矿山的投入,就获得了三个大中型矿山的效益,这也正是公司毛利率一直超过80%,稳居全国矿山企业前茅的原因所在。

从成本角度分析,在投资规模、原料投入、人工成本等投入相同的情况下,银都矿业可同时产出三种金属精粉且品位较高,较单一金属矿山而言,生产成本显著下降,相比较而言,公司成本远低于同行业企业。

海通证券称,公司未来有三大看点:1)正式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为探索有色供应链金融升级改造迈出一大步;2)公司盈利能力超群,未来业绩触底反弹持续增长预期强烈;3)公司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未来集团旗下优质资产注入预期较强,资源再增厚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毛利率 深交所 矿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