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是一天历史重演 后市究竟何去何从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广大股民还在感叹今天沪指惊天大逆转的时候,让我们回首过去,在2007年10月12日那个交易日,同样是中午收盘前的突然跳水,同样是午后继续跳水,依旧同样的还是跳水后的拉升翻红,同样的还有那个全日近300点、超5%的巨震。

为何要提这个日期,相信老股民不难发现,在2007年10月12日这次大逆转之后的两个交易日后,沪指连创历史新高,达到了历史最高点6124点,其后震荡下跌。而现在的行情同样是沪指面临再冲阶段性新高的时刻,那么就有了这样的疑问:历史是否又会重演。

上周四大盘暴跌还让人历历在目,本周四大盘在盘中再次直线大暴跌,似有复制528的悲剧。不过在巨资涌入下,大盘最终有惊无险的成功逆袭收出超级长下影阳线。据资金监测,沪市之所以能绝地疯狂反击,在于跳水中有328亿巨资抄底护盘所致。

不过,虽然大盘得到了资金护盘,但如此惊人的跳水中,还是导致了市场筹码大松动,个股杀跌也异常凶悍,跌停潮再次涌现。其中,前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持续“滑铁卢”,直接挫伤了市场人气,从而导致业绩暗淡、股价虚高类个股杀跌不断,如棒杰科技、生意宝等强势股跌停板,岳阳兴长元力股份巨阴包阳后还有跌停等;此外,龙生股份的连续跌停,也直接拖累了高价、技术破位类个股的暴跌,如天瑞仪器、全通教育的跌停破位,光韵达大华农连续巨阴线等,可见主力高位出逃异常凶悍。因此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应逢反弹立即调仓。

题材股风声鹤唳,大盘则在银行股的护盘下大逆袭,主力导演如此诡异一幕,或暗藏了主力疯狂调仓题材股、换入沪市权重股的重大阴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自“528”巨阴暴跌以来,创业板指连续4连阳,报复性反弹不仅强劲吞没巨阴线,更是一举刺破4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短期涨幅可谓巨大,积累的获利盘不可谓不大。而反观沪市,在这么多指数中,仅沪市没能吞没“528”巨阴,且当前新股申购洪峰已过,场外资金仍马不停蹄的涌入。在比价效应与估值优势下,主力自然大举从题材股调仓到沪市权重股了。

因此,在主力疯狂从小盘股大调仓,涌入沪市权重之际,我们也应及时转变思路,对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应不再贪婪,而对本轮滞涨、低价的蓝筹股可进行积极的调仓换股,如以下四大潜力品种。

1,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力是改革,那些具有改革迫切性、博弈难度小的改革品种,有望强势崛起,如央企整合;

2,低价,近期调整充分的股票,低价股往往是新股民最爱,如银行、钢铁板块的全线飙升,交通银行等涨停板;

3,符合高成长、且有高送转与机构深度介入的中小市值品种,此轮股往往是长牛品种,回调便是绝佳布局机会;

4,具有业绩拐点且本轮一直滞涨的股票,如煤炭板块的爆发,有色板块也表现靓丽等。

与此同时,我们要注意到,美国知名财经作家杰森·茨威格撰文表示,A股目前市盈率和换手率都过高。他写道,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深市目前平均市盈率为61.4倍,是2014年底市盈率的近两倍,较4月30日的水平高近25%。按市盈率衡量,深圳股市的估值分别是MSCI欧洲、大洋洲和远东指数的三倍;是美国股市22倍市盈率的近三倍。美股市场近300%的换手率对应的股票平均持有时间为4个月,而4月末,上海和深圳市场的换手率分别升至600%和706%,意味着本地投资者通常持有一只股票的时间不到两个月。

市场人士丹·开普林格在美国金融网站MotleyFool发文指出,很多A股投资者借钱炒股的恐怖之处在于:已经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和资金进入的A股一旦出现大规模抛售,将触发借钱炒股的股民为了保护保证金而止损或杀跌,这将进一步加大恐慌性抛售潮。 

瑞信分析师亚历山大·雷德曼和艾润·赛表示,A股市场被严重高估,市场已经脱离了经济基本面,超买达23%。到2015年底,以美元计价,A股有15%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