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近一周两度冲关5000点未果 今日能行吗?


来源:新京报

14点、53点,离5000点总是差那么“一点点”。5月28日与6月4日,是沪指近一周来距离5000点最近的两个交易日,但两度冲关均未果。6月4日,沪指V型反转翻红报收4947点,今日能否破5000点关口将见分晓。

近一周两度冲关5000点未果;部分券商将创业板“踢出”两融标的,称因“市盈率过高”

14点、53点,离5000点总是差那么“一点点”。5月28日与6月4日,是沪指近一周来距离5000点最近的两个交易日,但两度冲关均未果。6月4日,沪指V型反转翻红报收4947点,今日能否破5000点关口将见分晓。

两市5元以下股票仅剩2只

6月4日,沪指全天振幅超6%,最终收报4947.10 点,距5000点还差52.9点。这是沪指近一周第二次向5000点发起冲锋。

5月28日,已经8连阳的沪指盘中最高触及4986.5点,5000点关口触手可及。但是,当日在中央汇金减持工行与建行、部分券商提高两融保证金比例等利空消息刺激下,当日大盘重演“5·30”股灾行情,最终收盘暴跌6.5%。

经历调整之后,沪指本周重新向5000点发起攻击。昨日,受到部分券商剔除创业板融资融券标的等消息影响,创业板指数振幅超8%,盘中一度下跌逾7%。

“整数位向来都是震荡中前行。目前,沪指站在5000点门口,创业板刚站上4000点整数位,市场每逢整数点位时,多空分歧会加大。”昨日,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对新京报记者如是说,近期两市合计日均成交量突破2万亿元,恰恰说明了多空分歧很大。在向威达看来,目前,市场完全有能力拿下5000点。“不过,5000点不是本轮牛市的终点,更不是本轮牛市的顶点”。

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两市5元以下个股仅剩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两只个股。今年三月,尚有20余只3元股,曾经的“3元股”京东方A山东钢铁山鹰纸业等个股,目前均站在5元股行列。而总市值在20亿元以下的个股也只有两只,分别为赛摩电气和金桥信息。

截至6月4日,今年沪市个股总市值较去年底增长52.9%。同时,据记者统计,相比2014年12月31日的3234.68点,截至6月4日,沪指涨幅52.94%。

部分券商两融不带创业板玩

随着创业板进入“4”时代,部分券商将“枪口”对准了创业板。6月4日,国盛证券官网公告表示,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两融标的。公司决定对两融业务中有关创业板股票标的券调整如下:从6月4日起,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

根据国盛证券最新的标的证券名单显示,创业板股票已经尽数被调出。而另一份可充抵保证金折算率的名单中显示,国盛证券将创业板的实际折算率调整到了0.15和0.1。

对此,国盛证券在下发给营业部的通知中解释称:“鉴于近期股市波动较大,创业板股票涨幅过大,市盈率过高”。

而就在前一日,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均在中期投资策略会上表示看好创业板。其中,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赵扬预计下半年创业板指数达到8000点;中信证券则表示创业板目标4500点。

昨日,多位分析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监管部门希望A股“长牛”和“慢牛”,并不希望“快牛”和“疯牛”。

一位分析师称,从目前的市场驱动力量来看,未来A股依然是震荡上涨格局。但是,心理上来说,随着沪指接近5000点,空方情绪加剧,认为A股前期涨幅过大,估值过高,尤其是创业板平均市盈率超过120倍。

不过,向威达认为,这一轮牛市上涨的逻辑始终未变,国家改革转型、流动性持续宽松,居民资产配置到了拐点时刻,居民逐步从配置房地产转到配置投资类产品。新京报记者金彧

■ 资本

海外机构示好A股VS“债王”看空深指

英国富时公司、MSCI明晟公司等多家海外机构纷纷示好A股,更有不少机构和资金“漂洋过海来投资”。

继英国富时公司5月26日宣布启动将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之后,昨日,全球最大的ETF基金管理公司Vanguard称,旗下的4只海外指数基金进行调整,其中新兴市场指数基金将A股纳入投资标的,A股所占权重大概为5.6%,被纳入的A股股票大概有1411只。

分析认为,上述Vanguard的新兴市场指数基金的规模在700亿美元左右,预计大概有4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但是,基金配仓股票是分月逐步实现的,资金也不会一下子涌入。

6月2日阿布扎比酋长国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也宣布,获批向中国股市投资15亿美元。

5月2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与包括富时在内的国际知名指数公司保持密切沟通,便利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

就在不少海外机构看好A股的同时,海外空头也涌现出来。

6月3日,素有“债券大王”之称的金融大鳄格罗斯表示,下一个具有做空机会的是——中国深圳综合指数。此前,他曾做空德国国债。

深证综指今年累计涨幅超过100%,市盈率达74.5倍,远超上证综指的24.6倍,更高于标普500指数的18.7倍市盈率。

据外媒报道,格罗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未来的中国经济增长无法支持深圳综指仍处于目前的点位。从技术面来看,该指数与击鼓传花有相似之处。中国散户投资者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申请新开股市账户,加速了股价以夸张的速度上涨。”新京报记者金彧

■ 个股

国泰君安过会有望成五年来最大IPO

新京报讯(记者李蕾)国泰君安IPO6月3日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公司将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A股。在国内前五大券商中,仅有国泰君安未上市。据媒体测算,国泰君安融资额可能达到300亿,有望成为5年来两市最大的IPO。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消息显示,国泰君安拟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不涉及老股转让,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

对于募资的用途,招股书显示,此次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外,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具体用途则主要包括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综合理财服务转型、提升投行业务承销能力、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

据媒体测算,若此次新股发行量达到上限的15.25亿股,发行后每股收益约为0.856元,按A股IPO发行后市盈率约23倍计算,发行价可达19.69元,融资总额将高达300亿元。这也将是两市5年来最大的IPO。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目前接近2万亿日均成交额的状况下,资金每天源源不断进入市场,国泰君安的融资规模市场是可以消化的。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称,国泰君安规模较大,其发行会对市场资金产生抽血效应,但抽血时间很短,大盘在其发行期间可能会出现震荡,不过长期看不会影响市场走势。

另外,国泰君安背后的“影子股”也备受关注,有望在其IPO中获利。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A股参股国泰君安的“影子”上市公司共有21家,包括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华茂股份泸州老窖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创业板 个股 多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