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创新高震荡概率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两市高开,银行股拉升,沪指翻红,创业板突破4000点再跳水,技术上,沪指5日线支撑,KDJ指标金叉,短暂震荡有望上攻5000点。创业板短线涨幅过大,高位吊颈线,有调整风险。从3日市场的走势来看,指数依旧维持强势,上攻的格局未变,短期突破5000点是必然。最大可能的突破方式为:经过在4800-4950点区间反复震荡后一举突破5000点大关,从而不仅完成突破的走势,而且顺便对近期不坚定的筹码来个大清洗。

华讯投资:上攻格局不变 短线突破5000点或是必然

两市高开,银行股拉升,沪指翻红,创业板突破4000点再跳水,技术上,沪指5日线支撑,KDJ指标金叉,短暂震荡有望上攻5000点。创业板短线涨幅过大,高位吊颈线,有调整风险。从3日市场的走势来看,指数依旧维持强势,上攻的格局未变,短期突破5000点是必然。最大可能的突破方式为:经过在4800-4950点区间反复震荡后一举突破5000点大关,从而不仅完成突破的走势,而且顺便对近期不坚定的筹码来个大清洗。

从操作上看,关注监管层动向,不立危墙之下。在行业配置上强调三个转变的观点:一线蓝筹转二线、由周期转消费、由传统转周期。关注行业包括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机械、国防军工、计算机、建筑板块。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处于政策风口的概念板块,包括国企改革、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

大摩投资:5000点构筑双头可能增加 短线关注滞涨股

周四指数再度宽幅震荡,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从技术面来看,周四各指数均以长下影线形态报收,连续两天的急跌震荡显示沪指在5000点关口、创业板在4000点关口均有较强阻力。从指数K线形态来看大盘短期仍有调整压力,沪指有在5000点一线构筑“双头”的可能性,但是考虑到明天会有近3万亿的新股冻结资金回流,而且5月份新入场资金规模达1.46万亿,我们认为短期指数向上突破阻力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受益于基本面逐步改善的地产和有色、券商等周期股以及估值还未充分修复的银行、煤炭、化工等板块。

广州万隆:高位主力调仓明显 短线谨防个股分化风险

在空头打压跳水下,盘面也浮现出了三大异象,这或释放了主力暗中调仓换股的危险信号,投资者当前务必警惕主力调仓后个股分化杀跌风险。

第一大异象是,前期领涨龙头周四纷纷暴跌甚至跌停板。这说明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经过一轮爆炒后,主力资金纷纷从中大规模撤退了,从而直接导致两市个股杀跌异常血腥。因此,在主力大规模调仓下,我们若要保住牛市胜利果实,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技术破位的股票,就必须赶紧调仓出局。

其次,大盘在前期4950点附近再次“滑铁卢”,说明市场资金对政策顶还是心有余悸的,毕竟若大盘再发力向上,随时都面临着政策升级打压的利空;而创业板则触及4000点后盘中大暴跌,则与主板形成罕见的共振卖点,此异象直接释放了一次系统性风险来临的信号。

最后,周四大盘跳水是由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杀跌拖累所致。而题材股引领的杀跌,往往将是暴风雨式杀跌的,投资者务必谨防个股的突然跳水杀跌。

而在主板与创业板惊现罕见共振风险点下,前期疯狂过后的板块个股,难免会有一波暴风雨式杀跌,这从近期次新股短期普遍暴跌30%便可看出。因此,对以下五大类品种,我们应防止牛市利润被快速侵蚀的风险,当前便是最佳的调仓换股时机。

1,短期涨幅巨大、纯题材炒作的股票我们应赶紧获利了结;2,高位放巨阴杀跌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主力出货信号;3,机构高位出逃筑顶的股票,此类股顶部一旦形成,短期将难于翻身;4,高位大阴吞阳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空头反扑形态,我们应见好就收;5,券商纷纷提高两融保证金,那些涨幅巨大靠融资拉动的蓝筹股也应及时出局。

 巨丰投资:短线蓝筹表现抢眼 后市关注5200点压力

指数盘中再次暴跌,差点再次重蹈上周四覆辙,但随着午后的大幅回升,证明此次跳水仅是虚惊一场。值得提出的是,早盘的跳水主要是在创业板的大幅震荡中产生的,而金融股盘中护盘明显,但之所以指数不上,主要是其他权重的不作为。此外,创业板此位置震荡实属正常,不排除震荡后再创新高的可能。最后,最重要的是,周四指数大跌200多点后的绝地反攻,也是建立在金融股的启动之下,这种气势,难道是回调的前兆?回过头来,目前多数指数已经新高,唯有沪指还差一脚,昨天也已经提出,临门一脚一定是需要金融等蓝筹的启动,而近日已经启动,新高还远吗?因此,指数周四震荡消化后,随着金融股代表的蓝筹股的出动,指数新高就在眼前,下一阶段目标依旧是5200点,珍惜新高前的低吸良机。

中航证券:蹦极式巨震促牛市稳健运行

周四两市常规开盘后横向震荡,创业板则震荡走低,11:15沪指开始急速跳水至中午收盘;午后以中石油为主权重股集体跳水,促使大盘急速暴跌,之后缓慢反弹,尾盘急速回升并翻红;盘面热点:银行、券商、有色金属、页岩气等表现相对较好;总体来说:周四两市先抑后扬,出现巨幅震荡。

周四早盘交通银行涨停带动下银行股集体暴涨,之后银行回落促使大盘出现急速跳水,沪指盘中一度大跌超250点,这种几天之内的第二次急跌引起投资者极度恐慌,而下午的市场风云突变,尾盘疯狂拉升沪指再度翻红,另市场一片哗然;对于这种蹦极的状态中,春风顾问团樊波依然保持了淡定的态度,并明确表达我们的观点:牛市没有任何问题,大跌只是为了更好的上涨,中间不管出现多大波动,市场都会不断震荡向上,投资者需要做的是在大跌过程中通过调节持仓结构来控制风险,而不是靠猜顶来防范风险。

市场永远都会波动,每天都存在不确定性,每天的高低点是不可以被持续预测正确的,所以对于具体的操作,樊波的投资逻辑是:放弃对指数(尤其是沪指)的每天的点位预测,只做趋势性的方向把握,重点对主流热点及龙头进行分析,进行主升浪启动点研究;简而言之我们的策略就是:主流+龙头+主升;另外,对于证券投资者,我们的性情一向是乐观的,市场上涨时积极做多,下跌时我们的思考逻辑自动进入股票识别系统,我们认为这样的性情才是能够持续获取收益的核心,专业技术知识基础。

 钱坤投资:权重股补涨 再冲高考虑逐步减仓

周四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横盘震荡,上证指数表现略强,中午收市前后股指出现一波急速跳水,之后企稳反弹,一路震荡拉回,当日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吊颈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吊颈小阴线,两市量能有所放大。

周四大盘盘中急杀,午后拉回,全日有惊无险,收盘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上证指数和创业板周四收的都是标准的吊颈线,这种K线出现在高位是需要高度警惕的,经常会成为大盘变盘的重要信号。虽然周四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也只是小跌,但大部分个股的跌幅要远大于指数,原因是主板的金融股、权重股走强,创业板中的东方财富(行情101.82 +6.64%,咨询)等在逆市大涨,权重股的表现掩盖了大部分个股的下跌,这不是一个好现象。前几日本栏提到,要关注主力是否会启动金融股、权重股,而周四这一提示就得到的应验,预计短期金融股、权重股还可能推动上证指数去冲击5000点大关,突破5000点的可能偏大,但这里距离5浪5见顶应该很近了,大部分个股可能已经出现了高点,5浪5走完大盘将进入今年最大的阶段调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考虑逢高减仓。

有色煤炭、金融大涨,两桶油也有一定涨幅,这批个股是今年最弱的板块,短期补涨要求强烈,同时也是主力在行情最后阶段实施护盘的有效手段,但对于大部分个股而言,目前位置风险很大,操作上应注意减仓回避风险。

 今日投资:短线整固蓄势明显 后市仍有冲高空间

周二、周三巨额资金申购的背景下,资金利率并未出现紧张,后市宽松预期仍在,市场对短期抽资的担忧减弱。从技术上看,上周四、周五的回调,K线回踩均线,均线多头排列,周四股指大幅下跌后,强力拉升,有利于行情的上行。不过,5000点冲关前市场仍有整固蓄势需求,但不改上行的格局,等待后期震荡结束后在进行拉升。

金证顾问:市场如突破5000点 短线需控制仓位

当前市场在5000点整数关口下方持续来回形成高强度震荡行情,这种震荡可以看作是主力洗盘的过程,但同时也要看到这或许是主力逐步转移资金的过程。相对而言,笔者对于市场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应该是没有太多悬念的,但另一方面笔者认为如果市场一旦向上突破5000点,能否有效站稳则是一个未知数。

随着我国IPO放量发行,特别是周三市场出台消息称超级大盘蓝筹股国泰君安首发已经过会,不久后将进入到新股上市的申购队伍。据估计,此次国泰君安将融资300亿元。超级大盘股的来临,不仅让笔者想起了之前两次的高点。宽幅震荡越厉害 通常就越接近一个相对的顶部区域 中国石油(行情12.61 +2.11%,咨询)发行成就了07年的高点 中国建筑(行情9.69 -2.81%,咨询)上市成就了09年的高点 不知道这次国泰君安上市是否是这一波行情的高点? 一切皆有可能,所以笔者认为 临近5000点之际控制仓位很重要。

同时,新华社近期口风也有所变化,表示目前市场的炒股风不能变成赌博风,国家不会保证个股不跌的言论,均在进一步提示市场在上涨途中风险进一步加剧的概率。所以,后期应该看到行情越是向上高企,市场越是疯狂的时候,就应该需要保持几分谨慎。正所谓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

所以,整体上来说,笔者认为当前市场切忌满仓操作,一旦市场越过5000点大关,并不是加仓的最好时机,反而是减仓以及控制仓位的最好时机。

 股商财富:巨震完成二八切换 短线再战5000点

周四盘中振幅巨大,上午银行带领冲击5000点未果,引发午后跳水,创业板跌幅巨大。但急速探底后在金融地产和有色煤炭等板块带领下顽强翻红,收出一颗300点长的下影线。从技术上看经过巨震已经清晰的完成了二八风格转换,创业板经此一震近期将休整,但主板蓝筹将接过领涨大旗,周五有望在银行,证券,资源类等权重板块全面爆发带动下再战5000点关口。

同花顺:巨幅震荡藏玄机 短线A股有望再创新高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在临近午盘收盘时习惯性迎来一波跳水,午后开盘更是放量大跌。但之后大盘迎来反弹,指数快速拉升,最终翻红。在各种不利传闻之下,市场周四再度出现恐慌。周五打新资金归来则是一大利好,周五有望冲击新高。

板块热点看,周四早盘银行板块可谓是苦撑大盘的主力军,交通银行一度封死涨停板,板块涨幅明显。午后有色煤炭发力,国投新集美锦能源永泰能源吉恩镍业、华泽钴镍等概念股均逆势封死涨停,走势十分强势。首批苹果HomeKit智能家居开售,周四智能家居概念股表现较好,邦讯技术三星电气航天通信等概念股封死涨停板。 一下几点或是大盘跳水原因:

1.想必市场受到最大影响的消息是昨日印花税要调高的消息,而从财政部了解到,近期确实是第二次上报过办印花税方案,之前一次被否认,但国办本次没有开会讨论,总理在忙沉船事情,故谣言不攻而破,引起跳水完全是出自市场自身的恐慌。

2.国盛证券周四下发的《关于调整融资融券标的券有关事项的通知》称,鉴于近期股市波动较大,创业板股票涨幅过大,市盈率过高,决定对两融业务中有关创业板股票标的券调整如下:1、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从2015年6月4日执行。 周四创业板遭受大面积杀伤,此消息可谓“功不可没”,各种不利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大盘周四跳水。

3.技术面看,周四盘大盘再度出现暴跌现象,但尾盘快速拉升,最终收出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可谓强势依旧。近期大盘调整态势明显,加上谣言四起,市场自身恐慌导致大盘暴跌,而更多的主力则是选择低位抄底,周四多头演的一出戏非常漂亮,周五A股有望冲击前高。 总体来看,周四大盘可谓是惊心动魄,荡气回肠。一度跌5%的大盘在尾盘翻红,多头实力再度得到体现,周五则是打新资金归来日,此波冻结资金较多,在市场去除谣言之后,加之资金面的充裕,周五A股有望冲击新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杀跌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