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5月调研路线图:重点关注10公司 最爱金风科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网财经统计发现,在5月被机构调研的公司中,有10家被调研达到6次及以上,其中,金风科技成为机构5月最爱,被调研16次,苏宁云商也被调研10次之多。

中国网财经6月6日讯(记者王新)今年5月,虽然大盘仅上涨3.83%,但两市却经历了过山式的波动,沪指振幅接近20%。在这样剧烈波动的市场中,众多机构也加大了对上市公司调研力度,wind数据显示,整个5月机构共对上市公司进行了907次调研,涉及到530家公司。

中国网财经统计发现,在5月被机构调研的公司中,有10家被调研达到6次及以上,其中,金风科技成为机构5月最爱,被调研16次,苏宁云商也被调研10次之多。

金风科技被调研16次成机构最爱 券商积极看好后市

资料显示,整个5月各类机构通过现场调研、视频会议等形式对金风科技进行了16次调研,是所有公司中被调研次数最多者。

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国家风电发展及公司风电业务发展等问题。关于国内风电发展,金风科技称,风电是清洁、环保、且最具有商业化前景的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风电可有效缓解大气污染,协助治理当前的雾霾问题,减少碳排放量。未来预计国家将推出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

关于风电业务,金风科技介绍,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统计数据,金风科技2014年市场占有率19.12%,连续四年保持国内市场份额第一。未来公司将持续增加风力发电业务的装机规模和营业收入,该板块将成为公司稳定的盈利来源。

不过与机构如此密集调研不太一致的是,二级市场上金风科技表现一般。5月份金风科技股价虽然跑赢了大盘,但涨幅不大,单月涨幅14.37%,前五个月累计上涨63%。

虽然5月份金风科技走势并不十分抢眼,但券商对其后市积极看好。2月23日,金风科技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通过。金风科技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4,095.30万股,发行价格为8.87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3.63亿元。其中公司1、2号资管计划分别认购1714、1956.3万股,资管计划由发行人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及具备出资能力员工实际出资设立。

群益证券认为,这将把公司未来与员工前景深度绑定,类似变相股权激励,对激发员工积极性,留住优秀员工具有重要意义,助力公司长期发展。

27机构10次调研苏宁云商 创近20个月最大单月涨幅

金风科技之后,苏宁云商也是被机构重点关注公司之一。统计显示,5月份国内基金、券商以及外资机构等共对苏宁云商进行10次调研,合计参与机构达27家。

调研中苏宁超市、云店及苏宁金融等均成为热点问题。

对于苏宁超市,苏宁云商介绍,苏宁超市主推线上超市频道,采用自营与开放平台相结合的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展。超市行业的市场容量很大,会员的复购率也很高,苏宁做超市业务也主要是为了引流,短期内公司主要关注其成长性。公司通过发展超市业务,商品品类极大丰富,会员复购率大幅提升。

关于苏宁云店,公司介绍,苏宁云店是一个与消费者互动的场所,营造轻松愉快的休闲氛围,是一个集消费娱乐与体验于一体的超级店。公司计划在2015年底开50家左右云店,主要通过现有门店的改造来完成。

对于苏宁金融,公司介绍称,金融作为苏宁的一个核心能力,构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金融业务布局,今年定位为公司的子集团,围绕苏宁生态圈的用户、合作伙伴形成全面的金融服务能力。

二级市场上,苏宁云商用近20个月最大单月涨幅回应了机构的关心。公司5月单月涨幅达41.99%,而公司上一次涨幅超过40%是在2013年9月,当月累计上涨61%。

实际上从转型开始,苏宁云商就成为众多机构密切关注对象,今年以来,随着转型深入,涉及到互联网生态、互联网金融及体育业务的苏宁云商更是吸引众多券商目光。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平安证券、安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等众多券商纷纷发布研报,看好苏宁云商前景。

其中,国泰君安证券在2014年发布多份研报唱好苏宁云商后,2015年继续坚持看多。1月份,苏宁云商股价还在9元附近,国泰君安即将其目标价看至13元。

随着股价上涨,国泰君安在随后的研报中不断调高苏宁云商目标价。到5月末,随着苏宁云商消费金融公司即将开业,国泰君安将其目标价上调只25元,维持增持评级。

云南白药9次调研吸引18家机构 重阳投资现身

5月份被调研次数排在第三位的是云南白药,公司被调研9次,参与机构达到18家,其中有中金公司等券商,也有多家外资机构,还有多家国内私募基金,重阳投资者先现身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重阳投资是在云南白药卷入银杏叶风波之后对其进行的调研,尽管公司在5月26日公告承认购买非法银杏叶提取物,但这似乎并未影响重阳投资对公司的兴趣,而且包括重阳投资在内的调研机构并未关注银杏叶问题,而是对公司清逸堂产品、公司各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询问。

关于清逸堂产品,云南白药介绍,公司收购清逸堂股权后,通过对产品制造到企业管理的持续投入,系列产品本身产品力有了显著提升,借助云南白药既有的研发及营销推广资源,具备相当的市场潜力。未来通过将公司药品制造上积累的严格质量管理能力嫁接到日化用品,将极大提升产品品质,公司正着手于此进行团队的整合打造,未来随着团队整合的完成及产品力的提升,相信能获得较好的发展。

关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云南白药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将传统中药融入现代生活,围绕自身优势推动云南白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在充分开发云南白药独家品种的同时,积极寻求传统中药与新兴产品市场需求的对接,在治未病及日化保健领域积极寻求新的发展空间。

虽然机构如此“关心”,但与金风科技和苏宁云商比起来,云南白药5月份仅上涨7.92%,不过这已经是公司今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后市看,其前景仍值得期待。长江证券5月初发布研报称,云南白药拥有独一无二的品牌,杰出的管理团队,优秀的产品,是民族医药工业的一面旗帜。公司药品业务继续整合挖潜,大健康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中药资源事业部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看点。公司积极探索电商新渠道,保持创新思维,看好公司未来长期稳健成长,维持“推荐”评级。

比亚迪得润电子被调研7次

一直以来比亚迪都是机构比较关注个股之一,5月份被8家机构调研7次,其中包括一家基金、一家外资机构,其余为券商。

调研中个机构主要关注比亚迪主要业务结构和部分业务现状。比亚迪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业务为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2014年销售收入为例,部件业务收入占比约45%左右,组装业务约占55%。部件部分主要是机壳,组装部分分为ODM和EMS业务。

二级市场上,比亚迪5月份涨幅26.67%,从月线看一家五连涨,5个月内股价从38.15元上涨至76元,涨幅接近100%。后市看,海通证券认为,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第一品牌,未来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张。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德润电子作为国内家电、PC连接器生产的龙头企业,也获得机构密切关注。参与者包括多家外资机构,以及券商、公募及私募基金等。与机构密集调研相呼应的是,得润电子今年以来连续大涨,股价从去年末的11.35元上涨至5月末的接近50元,涨幅炒股300%。

此外机构继续积极看好得润电子后市。群益证券(香港)发布研报称,公司作为国内家电、PC连接器生产的龙头企业,汽车电子业务扩张迅速,通过收购MetaSystem60%股权,公司快速切入汽车电子相对高技术领域,另外,科世得润切入一汽大众供应链,将带动业绩快速提升。

长期来看,汽车电子领域需求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并且随着电子器件小型化、高速化的趋势延续公司作为国内连接器生产的龙头企业,势必受益。给予公司“持有”建议。

尤夫股份等五公司被调研6次

5月份机构调研活跃度明显增强,除了金风科技、苏宁云商上述五家公司外,另有尤夫股份、赛为智能辉隆股份海源机械美菱电器五家公司被调研达到6次。

其中,尤夫股份5月份上涨53.55%,前五个月累计涨幅143%;赛为智能5月份涨幅93.45%,前五个月累计涨幅174%;辉隆股份5月份涨幅73.63%,前五个月累计涨幅146%;海源机械5月份涨幅52.00%,2月份复牌以来累计涨幅89%;美菱电器5月份涨幅7%,前五个月累计涨幅41%。

此外,还有蓝英装备亚威股份亚太股份中兴通讯、天保重装及东方电热六家公司分别被调研5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中兴通讯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