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城市践行中国制造 行业龙头共享万亿盛宴


来源:证券时报网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日前出席“2015智慧制造国际会议”时,强调“中国制造2025”将主攻智慧制造,致力研发、生产智慧家电和服务机器人,在推动中国成为制造强国之余,打造中国智慧城市。“互联网+ ”旨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这是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这符合智慧城市对制造业的新要求。因此,建设智慧城市与“互联网+ ”、“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07日讯

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将于2015年7月10日-1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据悉,“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跨部委、跨地区、跨行业,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的大型博览会。有权威机构预测,2015年国内智慧城市的IT投资将会突破2400亿元,拉动经济总产值超过1万亿。

作为城市发展关注的热点,随着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即城市信息化、智慧化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在此背景下,世界一些主要城市,诸如纽约、伦敦、巴黎、东京、首尔、新加坡等已加快了信息化发展的战略布局,纷纷构建智慧城市,以期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破解城市发展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日前出席“2015智慧制造国际会议”时,强调“中国制造2025”将主攻智慧制造,致力研发、生产智慧家电和服务机器人,在推动中国成为制造强国之余,打造中国智慧城市。“互联网+ ”旨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这是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这符合智慧城市对制造业的新要求。因此,建设智慧城市与“互联网+ ”、“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必将产生强烈共鸣。

业内人士指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与城市建设、运行、管理、服务深度融合,正在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方向。智慧城市的建设将助推城市的国际化步伐,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并深刻影响和变革民众的生产生活方式。

实际上,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潮下,BAT互联网巨头已纷纷切入到相关领域,互联网巨头的资本实力以及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优势,将极大地促进智慧城市发展,进而给产业链相关公司带来机会。智慧城市建设涵盖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数字城管、智慧医疗等细分市场。有机构预测,未来10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投资有望超过2万亿,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领域龙头个股有望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大华股份(002236)公司与富阳市政府签署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力争通过5-8年的合作发展使富阳的“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富阳的新名片,同时成为公司智慧应用的示范城市。公司推出“乐橙”四款产品,全面布局民用安防、智能家居、智能客厅视频交互等新领域,与阿里巴巴、英特尔等科技巨头深度合作,与朵儿网、有房后等新兴创业公司合作探讨新商业模式。后续通过产品迭代创新,安信证券预期互联网战略展开,将推动公司业务模式全面变革。

银江股份(300020)公司专注于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信息化和智能建筑等物联网垂直行业应用领域。在城市交通智能化领域,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城市交通智能管控综合平台系统、城市交通智能化诱导系统等各类城市交通管理应用系统,综合竞争力全国排名第一;在医疗信息化领域,主要提供医院数字化医疗解决方案,包括整体信息化系统和电子病历数据交换平台系统、无线医护系统等,其中无线医护系统和临床移动信息解决方案综合竞争力均全国排名第一;在建筑智能化集成领域,能够提供涵盖建筑智能化规划咨询、工程设计、项目管理以及运维增值全过程服务,拥有国家一级资质且业务量国内前50强。

延华智能(002178)2015年3月公司出资1200万元参股新疆智城(占40%)。这是继武汉智城、海南智城、贵安智城、遵义智城、南京智城之后,新疆智城成为“智城模式”全国复制和推广的又一起成功案例,为“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智城模式的探索、实践和积累,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智慧城市行业的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城市建设 城市发展 城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