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确认5000点突破有效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周股指向上突破,个股走势明显分化。全周上证指数上涨8.92%,7年来首次站上5000点;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6.80%和9.68%。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周五高开低走,失守4000点。

国都证券:大盘突破的有效性需确认

上周股指向上突破,个股走势明显分化。全周上证指数上涨8.92%,7年来首次站上5000点;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6.80%和9.68%。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周五高开低走,失守4000点。

资金面上,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5)》,表示将继续促进股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央行继续开展抵押补充贷款(PSL)操作,目前PSL资金利率下调至3.10%,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市场资金面非常宽松。5月份场外资金继续凶猛入市,新增资金规模高达1.46万亿元。新增资金成为推动市场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

上证指数4000点以上,市场多次巨幅震荡。5月5日至7日,三天下跌400点;5月28日、29日,两天振幅500点;6月4日盘中巨震300点。市场分歧明显加大。A股国际化提速,6月10日大摩将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值得关注。本周市场将确认上证指数突破5000点的有效性。整体看来,牛市格局没有改变;四季度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政策出台后,才可能将彻底改变市场供求关系和盈利模式。

 西部证券:短期市场波动风险较大 5000点将被震荡夯实

上周市场频现宽幅震荡行情,沪指和创业板综指,均有三个交易日单日振幅超过4.00%,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最终攻克5000点大关,并实现年内最大单周涨幅8.92%。预计本周初沪指5000点仍有反复,短期市场波动风险仍然较大,操作上不宜过于急切。

沪指上周五跳空高开一举上攻,盘中却对5000点反复盘磨、几经争夺,前期热点的快速切换,及领涨品种均处于多变阶段。一方面,蓝筹股带动的确推动指数不断冲关,一线权重金融股表现难以持续,银行股冲高乏力,券商、保险表现不尽如人意。另外,煤炭、有色等资源类品种的补涨行情,仍在于上调煤价、国企改革等消息面的短期刺激作用,没有行业景气度的提升潜力,这类权重股多半上演一日行情。可以看到的是,铁路基建和国企改革仍是资金推动主流。另一方面,上周后半周创业板整体分化显现,主题品种的盘中回落和个股估值修复,令短期内创业板综指高位调整压力有所凸显。

从目前来看,沪指日线仍以盘中振幅加剧的形式延续上攻,但指数回刺一度触及月线支撑,这是此轮行情开启以来少有的局面,指数高位振幅加剧无疑打破上攻格局的稳定性。总体来看,沪指新高阶段上攻趋势并未改变,但两市热点的持续性及指数稳定性均需进一步夯实,预计上周初沪指5000点有效性仍待夯实,操作策略方面,短期市场波动风险未见完全化解之前,整体持仓比重应有防御性体现,个股持股集中力度需要有效控制。

天信投顾:二八分化格局形成 布局低估值二线蓝筹

上周五市场由于部分打新资金归来,市场呈现阶段性狂热,早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纷纷高开,其中上证指数直接开在5000点上方,而创业板同样高开在4000点上方,三大指数纷纷再创新高。开盘后沪指延续高开势头,在权重股的带动下直线上攻,在5050点附近一下受阻后开始跳水,一度失守5日均线,随后又在资源类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收复,随后围绕5000点整数关口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高开后并未高走,震荡之后形成跳水,虽然同样止跌回升,但是力度非常有限。整体上三大指数涨跌互现,主板与题材之间形成比较明显的跷跷板走势,二八分化极为明显。量能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市场涨停板家数不足150家,赚钱效用有所减弱。有色金属、稀土钢铁、电力、房地产、建材等周期类的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券商、传媒娱乐、电商、食品安全等少量的板块领跌,尤其是大金融板块的小幅下挫拖累了指数。

上周五早盘我们非常明确的指数上周五市场必然要突破两大关口,一是5100点,二是5000点整数大关,并且同时指出指数开盘便可以占上5000点上方,我们预测到了开头,但是并未预测到结尾,虽然指数一度上攻至5500点附近后偃旗息鼓,与我们的预测稍有差别。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大盘完成V型惊天逆转,K线上收长下影阳线,探明短期底部,后市有望继续上行。上周五大盘更是跳空高开,虽盘中有所下探,不过强势格局一览无余。MACD和KDJ指标均呈向上态势,后市继续看涨。

消息面显示,6月4日,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虽未能向媒体详解目前全国央企资产证券化的比例,但有相关的人士表示此前国资委曾设定2015年央企资产证券化比率为80%的目标,若该目标实现的话,则尚有20%的央企资产待证券化,若这7万亿资产进入证券化进程的快道,无疑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巨量冲击。本轮牛市的炒作逻辑一是改革预期,二是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者的趋势持续增强,改革开工没有回头箭,央企的资产证券化率的提示无疑会带来巨大的资金量,必然会对资本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影响;而从最新的经济数据来看,新一轮的降息或者降准短期内将再次出现。以上两大牛市投资逻辑不仅没有消弱,而且在加强,牛市的长期格局并未变化。

短期的主要风险体现在两处,一是5000点附近经历好几次的上攻均以失败告终,风险主要是宽幅震荡上;二是创业板指数已经涨幅超过700%,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筹码需要释放,在结合近期分化的格局将产生,这里的风险主要提下在创业板个股次中级调整的风险。所以鉴于此,我们认为短期适当的减仓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股票,积极寻找主板上涨幅落后的板块及个股布局!

 钱坤投资:上证指数突破5000点 后市建议逢高减仓

周五大盘分化表现,早盘受IPO资金解冻的影响,两市大幅高开,开市后先有冲高,之后创业板快速回落,中午收市前后创业板出现一波急速跳水,午后反复震荡,上证指数午后震荡反弹,当日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创业板是一根高开中阴线,沪市量能放大。

周二中国核电发行,吸引了不少打新资金,上周五资金解冻,开盘直接开在5000点上方,全日依靠权重股、周期股、中字头个股的表现,上证指数收盘站在5000点上方,而创业板高开低走,短期已经连续下跌2个交易日了。上证指数连续收涨,最最落后的周期股开始补涨,而最强的创业板连续回落,这一现象值得警惕,预示行情已走到最后阶段,轮到最弱的板块补涨。如图,上证指数上周五突破了5000点,5浪5运行了6个交易日,创出了新高,从第5浪内部的5浪结构判断,这里继续上行的空间和时间已经不大,而周四、周五收出的吊颈线、

高位十字星都是值得警惕的K线,本周大盘面临变盘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考虑逢高减仓。另外一旦大盘调整,建议关注下档20日、30日均线,跌破该均线则确立阶段顶部的形成。

有色、煤炭、水泥、钢铁等周期股最近频频启动,都是之前长久落后大盘的个股,中字头个股沉寂了较长时间,上周五也再度走强,也可能是为了迎接本周一中国中车的复牌。个股的分化大大增加选股难度,启动的这些周期股都比较冷门,不好把握,目前阶段应以回避风险为主,尤其是那些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小盘股。

 源达投顾:盘中洗盘轻装上阵 短线关注补涨股机会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在此前的反复蓄势中,向5000点位奋起一击。周五早盘直接跳空高开,从而越过5000点之坎,前期抱憾之地被一举拿下,但此后走势则与周四颇为类似,中午收盘前半小时沪指开始跳水,午后继续下杀,直至下探5日均线,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瞬时巨额放大,沪指快速止跌回升,此后则开启缓步上行之势,市场似乎又在上演盘中洗盘戏码。为此投资者可适当重个股轻大盘,以不变应万变。

市场能够顺利冲关,主要得益于权重板块不再沉默。周四银行、煤炭、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已开始有所动作,而在冲关之际,权重板块如此动作耐人寻味,虽然周四盘中一度大跳水,但事实证明其意在洗盘,以便轻装上阵挑战5000。周五则在权重板块的跳空高开下,沪指直接越过5000关口。加之打新资金周五开始逐步回流市场,市场量能也开始放大,而每日2万亿堆出的行情,即使市场出现下杀,一时半会也难以终结,因此投资者可继续且炒且看。

但从目前来看,当前市场也不具备再次开始主升行情的条件。首先,保险、银行、券商三大金融权重股在早盘跳空高开助推指数冲关后,均出现回撤走势,而此前市场的主升行情,无一不是在权重板块的长期支撑下实现的,如今其快进快退,加之市场缺少领头羊,各板块均现一日游行情,创造主升行情则颇有难度。其次,前期涨幅过高的次新股纷纷杀跌,使得高位高价股个个自危,对市场人气形成一定负面影响。

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低位低价股的补涨机会,毕竟当前行情仍在,虽然市场尚不具备开启主升浪的条件,但个股在跟随大盘的快速洗盘中,纷纷调整到位,可操作性较佳,而且从当前市场来回反复中,强势个股逐步凸显,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但需避免风险较高的创业板个股。

中富金石:沪指终破5000 但市场分歧依然存在

周五两市在震荡中纷纷收涨,而创业板却继续走弱,市场成交量则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盘面来看,当日近6成个股收涨,涨停个股200余只,跌停个股8只,其中工程建设、交运物流板块涨幅居前,而金融、电子信息板块则领跌。截止收盘,沪指报5023.10点,涨幅为1.54%,成交12323.01亿元;深成指报17649.09点,涨幅为0.85%,成交10715.61亿元。

周五沪指直接高开突破了5000点整数关口,随后便展开震荡行情,不过和前日相同的是,临近中午时,市场再度发生了跳水行情,只是当日的波动幅度并不算太大,但沪指也有近3%的回撤幅度。而到了午后,市场又重新企稳并展开了反弹,最终沪指成功站上了5000点。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创业板全天都表现较为低迷,开盘后不久便一路震荡走低,下午主板市场展开反弹后其也没有跟随。

目前来看,市场的热点正从创业板、中小板转移到主板市场,而正如我们此前多次提示大家的那样,主板最大的热点就是一带一路板块,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工程建设、交运物流这两个最为受益一带一路的行业涨幅最大。虽然房地产、有色等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其更多的还是跟随市场波动,后续上涨的持续性和幅度可能都不如一带一路板块。

总体上,我们认为虽然沪指站上了5000点关口,但市场的波动依然较大,在此背景下投资者还不能放松警惕,因此建议大家继续谨慎持股,不要盲目提高仓位。

国诚投资:沪指巨震后站稳5000点,后市风格或切换

地产板块率先走暖护盘,随着各地楼市不断回暖,房地产行业逐步走出困局,地产股也开始受到资金青睐,午后荣安地产嘉凯城等个股率先涨停领涨,此后新农开发等新疆振兴及氯碱化工等氟化工板块也不断走高,临近收盘,受到中国中车本周将挂牌上市刺激,中字头等一带一路及高铁板块掀起涨停潮,中国中铁晋亿实业等数十支个股冲上涨停带动沪指重新站上5000点。整体上看市场表现还算活跃,银行等金融板块及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悉数回落,而行业开始转暖的有色、煤碳等资源型标的成为市场做多方向。在沪指成功突破5000点之后,市场需要新一批龙头板块涌现来抗起做多大旗,因此市场风格极有要可能在后续出现转变。

技术上来看,沪指早盘跳空高开,盘中出现数次跳水幸好尾盘中字头发力帮助沪指最终站上5000点大关。目前来看短线获利盘在5000点附近有强烈的兑现需求,盘中股指下挫时成交量很大显示出资金出逃意愿较强,而在午后股指回升时量能并没有继续放大表明接盘资金有所犹豫。后续仍要重点关注5000点得失,沪指技术上需要在此震荡整固。

经过一个星期的震荡休整,沪指上周五如愿突破了5000点重要关口再次创下近几年的新高,虽然盘中有过数次跳水,但总体还算平稳。目前沪指已经攀上了另外一高峰,连续上攻之后沪指也需要一个震荡整固的过程,因此不排除主力资金借此完成调仓换股实现市场风格转变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需适当减持掉前期涨幅较大的标的,而关注一些涨幅较小的品种。

科德投资:5050点压力即将显现 短线关注个股分化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即跳空冲破5000点,市场跳空高开之后在有色和煤炭的拉动之下大幅上涨。眉飞色舞行情在市场中再度出现。上证综指早盘的成交金额即超越6000亿元,从市场的交投情况来说,热烈的氛围助推了普涨行情。上周五市场冲高之后指数在高位的波动幅度较大,5050-5100点之间是市场的一个重要分水岭。

一。 两大期待。

上周五市场的疯涨行情主要是来源于两大积极的期待。首先,周二申购的新股的资金上周五解冻,中国核电这只大蓝筹的申购吸引了大量资金,上周五资金的解冻给市场带来了比较好的预期,在这种预期的推动之本周四午盘市场开始上涨。

其次,现在市场再次开始关注经济数据。5月份的经济数据即将出炉,普遍预计CPI维持在1.4%-1.6%之间,比较低的CPI数值会有利于央行采取更积极的货币政策。因此这两周的周末这种积极预期又会开始起作用。

这两天市场的盘中的波动幅度都比较大,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多空分化比较激烈,因此近期的操作还是宜以短线快进快出思维为主。

二。 后市看两点

后市大盘行情能否重新回到5000点上方并且维持强势,我们认为主要还是看两点。

首先要看“眉飞色舞”行情的持续时间。对于市场来说煤炭和有色板块具有较好的人气积聚能力,一旦这两个板块继续有好的表现,资金面还会比较积极。

其次要看二线大盘蓝筹股的表现。近期航空和电信等二线大盘蓝筹的走势相对较弱,但是指数要想继续反弹,这部分个股的表现是不可或缺的。

整体来看本周市场进入5050—5100这一重要分水岭的概率较大,小心个股分化。

金证投顾:5000点如期突破市场进入强震期

周五的市场持续上演过山车行情,但不管怎样,股指终究站在了5000点整数关口之上,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76点报收5023点,反弹创出新高。面对市场如预期的向上突破了5000点整数关口后,笔者认为市场将进入强震期,且强势震荡行情应该会变得更加普遍。

市场当前形成的强势震荡可以看作是主力洗盘的过程,但同时也要看到这或许是主力逐步转移资金的过程。相对而言,笔者对于市场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应该是没有太多悬念的预测已经成为现实,但能否有效站稳则是一个未知数。

首先,从各大指数的变化状态看,上证指数与深圳成指日K线飘红,但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却有所衰弱,近期均以绿盘报收,体现出市场有可能在分化效应上表现的愈加突出。而一旦市场形成强烈的分化效应,将拖累股指的走高,压制市场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其次,随着我国IPO放量发行,特别是昨日市场出台消息称超级大盘蓝筹股国泰君安首发已经过会,不久后将进入到新股上市的申购队伍。据估计,此次国泰君安将融资300亿元。超级大盘股的来临,不仅让笔者想起了之前两次的高点。宽幅震荡越厉害 通常就越接近一个相对的顶部区域 中国石油发行成就了07年的高点 中国建筑上市成就了09年的高点 不知道这次国泰君安上市是否是这一波行情的高点? 一切皆有可能,所以笔者认为 市场位于5000点上方之际控制仓位很重要,且需要随着关注市场是否会在尾盘跳水的可能。

同时,新华社近期口风也有所变化,表示目前市场的炒股风不能变成赌博风,国家不会保证个股不跌的言论,均在进一步提示市场在上涨途中风险进一步加剧的概率。所以,后期应该看到行情越是向上高企,市场越是疯狂的时候,就应该需要保持几分谨慎。正所谓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

所以,整体上来说,笔者认为当前市场切忌满仓操作,市场越过5000点大关,市场将迎来强势震荡的常态格局,而这种状态趋向于不稳定,从而操作上并不是加仓的最好时机,反而是逢高逐步减仓以及控制仓位的最好时段。当市场趋向更高一层之际,要谨防的是市场的高处不胜寒。

 宁波海顺:短期多空博弈胶着 后市高位震荡难免

回顾上周行情,沪指宽幅震荡明显,周一周二走势强劲,周三在挑战5000点遇阻后快速回落,周四继续向上挑战5000点关口,虽遇阻回落但很快便在金融股的强势走好带动下反弹走高,周五成功站上5000点关口;我们认为,后市股指仍有冲高动能,但从短期来看,多空博弈陷入了胶着状态,再加上前期获利盘的过度累积,市场高位震荡在所难免,操作策略上提醒投资者短线应当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上攻 均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