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解析:周二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来源:中证网

上周行业指数上涨11.43%,跑赢大盘,重点公司中亚太股份、江淮汽车和均胜电子表现较好。上周汽车板块整体上涨11.43%,跑赢创业板(+9.68%)、上证指数(+8.92%)和中小板(+6.80%),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7。上周表现较好的分别是卡车(+13.78%)和汽车零部件(+13.13%)。安信汽车重点推荐公司中,亚太股份(37.30%)、江淮汽车(19.01%)和均胜电子(+12.33%)表现较好。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汽车:顶层设计促国企改革进入“核反应”时代

深改组对两个意见文件的审议通过,预示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完成,将促进国企改革大面积铺开,进入“核反应”时代。6月5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两份意见文件的出台标志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完成,有利于中央和地方国企改革全面铺开。国企改革板块将迎来非常大的投资机会。

央企将会成为改革试点第一批次单位,将会首先迎来第一波投资热潮。而地方性国企,因为社会影响性相对较低,改革力度有望更大,操作灵活性也会更好,再加上市值规模相对较小,超额收益或更显著。

央企:建议重点关注东风系的东风汽车东风科技,一汽系旗下企业。

地方性国企:重点推荐江淮汽车江铃汽车云内动力威孚高科华域汽车上汽集团,建议重点关注悦达投资广汽集团中国汽研金龙汽车中通客车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华菱星马等。

上周行业指数上涨11.43%,跑赢大盘,重点公司中亚太股份江淮均胜电子表现较好。上周汽车板块整体上涨11.43%,跑赢创业板(+9.68%)、上证指数(+8.92%)和中小板(+6.80%),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7。上周表现较好的分别是卡车(+13.78%)和汽车零部件(+13.13%)。安信汽车重点推荐公司中,亚太股份(37.30%)、江淮汽车(19.01%)和均胜电子(+12.33%)表现较好。

重点公司上周近况更新。江淮汽车、宇通客车江铃汽车、上汽集团和长城汽车公布5月销量。比亚迪:(1)拟定增不超过150亿元(定增价不低于57.40元)投向铁动锂离子电池扩产、新能源汽车研发等项目;(2)在马来西亚联合组成全球最大电动BRT公交系统。上汽集团:与大众签署安亭基地升级改造及纯电动技术合作协议,投资12亿在4年内研发投产面向中国市场纯电动车型。亚太股份:目标2018年完成具备ADAS、AEB、ACC功能的无人驾驶系统。云内动力:重大事项停牌。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新能源车:(1)《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放开新能源车企资质;(2)北汽新能源发布“卫蓝众享A计划”。

智能&互联网汽车:(1)观致汽车与易车公司发布“e-观致”电商战略;(2)北汽与滴滴快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旗下出租业务融合车联网、智能化;(3)丰田福特联合探索汽车智能化和车联网领域;(4)诺基亚HERE和TomTom宣布在美国完成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公路的高精度地图。减排: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机动车排放控制工作协作小组办公室在北京揭牌成立。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幅度超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反弹。(安信证券 林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乘用车 东风汽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