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将21只个股调出融资标的 创业板或再走弱(附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A股市场的火爆,让部分券商倒吸一口凉气:为防范风险,不得不对部分融资融券标的进行调整。除了创业板,一些主板品种亦遭券商收紧杠杆,如6月1日兴业证券发布公告称,从当日起暂停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的融资买入。

 推荐阅读:【经济数据影响A股】5月CPI今公布或涨1.4% 涨幅或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

【两融动向】有色板块融资买入坚挺 主力耗资逾五百亿扫货

两万亿新高地:哪些股最可能被拉黑 这些股最不敢下跌

【独家策划】“牛”已到5000点 “狼”到底来不来 

一张图告诉你4986点是不是本轮牛市大顶  

A股市场的火爆,让部分券商倒吸一口凉气:为防范风险,不得不对部分融资融券标的进行调整。

继月初华泰证券对客户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采取分级控制,国盛证券将创业板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之后,又有券商加入到降杠杆的行列中来。

昨日(6月8日)收盘后,国泰君安发布《可充抵保证金证券名单及折算率调整公告》,对融资融券业务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标准参数进行定向调整,其中将东方财富乐视网金证股份等18只证券调出可充抵保证金证券名单。同时中视传媒复旦复华等21只证券调出融资标的证券名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券商密集降低两融杠杆之际,持续增长的融资余额也开始放缓步伐。6月5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21607.68亿元,相比4日小幅下降38.23亿元,为6月来首次下降。

券商接连降杠杆

国泰君安称,此次调整因近期股票的风险快速上升,为进一步防范风险,保障客户利益。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在12只调出可充抵保证金证券名单中,创业板有7只,分别为东方财富、乐视网、万达信息长亮科技金运激光、博济医药及全信股份中小板4只,分别为生意宝百润股份、伊浦及天润控股深市主板5只,为蓝鼎控股、万方发展、南华生物、深中华A;沪市的两只则是金证股份、运盛实业

上海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述名单以今年涨幅较大的重组股、新兴产业品种为主,调出可充抵保证金证券名单意味着,投资者无法将这些股票用作担保品进行融资。

在调出融资标的21只证券名单方面,沪市主板占比近半,包括中视传媒、复旦复华、亚通股份等10只;深市主板3只,为海王生物中国中期泰山石油;中小板股票有6只,为国脉科技恒宝股份北纬通信、远望谷等,创业板则为翰宇药业、欧比特2只。

事实上,近期券商的降杠杆行动接连不断。6月4日,国盛证券决定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并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

融资余额罕见下降

这对“高高在上”的创业板来说无疑是一记重拳,截至6月8日,创业板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弱,累计跌幅近7%。

国盛证券并非首家将创业板个股调出两融标的的券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各大券商官网后发现,5月25日起,广州证券就将10只创业板标的暂停融资买入。分别是中青宝、欧比特、东方财富、海兰信、国民技术、乐视网、万达信息、潜能恒信、上海钢联、卫宁软件。此外,广晟有色、大湖股份等多只主板个股也被广州证券调出两融标的。

除了创业板,一些主板品种亦遭券商收紧杠杆,如6月1日兴业证券发布公告称,从当日起暂停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的融资买入。在此之前,申万宏源也暂停了中国平安融资买入。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则采取上调保证金比例的办法进行降杠杆。华泰证券则公告称,对客户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采取分级控制。

在券商密集降低两融杠杆之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交易所两融数据发现,6月5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21607.68亿元,相比4日余额21645.92亿元,小幅下降38.23亿元。其中沪市微涨3.10亿元,深市受影响更明显,下降41.33亿元。

联讯证券近期研报指出,目前两融余额已经占到A股流通市值的4%左右,投资者更应注意市场的杠杆风险。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A股或将爆发 主力资金追捧三板块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标的证券 融资融券业务 创业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