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大量“腰斩”抄底还是杀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大盘蓝筹股集体走强,连续多日暴涨的小盘股失色,逾460只创业板个股中,除去近80家停牌的公司外,超310只创业板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次新股再次遇挫时,机构态度明显分歧,有的逆势买入,有的则成为下跌“推手”。

昨日,大盘蓝筹股集体走强,连续多日暴涨的小盘股失色,逾460只创业板个股中,除去近80家停牌的公司外,超310只创业板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鲍斯股份、双杰电气、普丽盛、山东华鹏等持续下跌的次新股“杀伤力”更为恐怖,近几个交易日其股价最大区间跌幅都已达到了50%

对于次新股的风险,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第三季度A股策略会上也有精彩点评。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小盘股近期大幅波动的根本原因在于之前涨得太快,市场获利盘太重。长期看,次新股的上涨逻辑并未发生变化,但在如今小盘股明显走弱的背景下,短期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愿意“接盘”次新股还是个问号。建议投资者对次新股多看少动,等待小盘题材股热度回升。持续跟踪次新股投资机会的兴业证券也给出了稍事休息、静待时机的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次新股再次遇挫时,机构态度明显分歧,有的逆势买入,有的则成为下跌“推手”。比如将次新股行情推向高潮的暴风科技(300431)昨日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中机构占据四席,累计买入净额为2.34亿元;反观昨日跌停的浩云科技,在6月3日股价相对高位时,该股还获得机构逾亿元买入,昨日龙虎榜卖方席位上又有两机构现身,累计套现逾4000万元。此外,易尚展示、昇兴股份和永东股份也不同程度地遭遇机构卖出。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次新股 新股行情 腰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