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气不可小视 再度弹升空间相对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网

正因为如此,上证指数虽然登上5000点,但市场的寒气有所增强,这得到了三个信息的佐证。一是盘中的指数震荡力度有所增强。在前期,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一般需要经过多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才会出现盘中跳水,且盘中只有一次跳水。但反观近几个交易日,是屡屡跳水,且盘中反复拉锯,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的分歧开始加大,这不利于多头聚集做多能量。二是成交量开始放出天量,且出现涨幅放缓的节奏,创业板指甚至出现高位持续放量阴K线的态势。三是控股股东的减持力度明显增强,雏鹰农牧等一系列个股的控股股东减持力度均超过了2%,这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态势,尤其是上证指数在宽幅震荡中成功站上了5000点。但是,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以及涨停板家数的减少,让市场参与者渐渐感受到调整的压力。

资金回流低估值品种

近期沪深两市的牛市氛围依然乐观,但是,在乐观的背后,渐渐有一些信息需要引起市场的关注:一是相关各方似乎关注起A股市场的局部泡沫,会否影响到金融安全,这无疑引起了部分敏感的市场参与者的注意力;二是相关券商的持续降杠杆,比如降低融资标的证券折价率,再比如说对融资标的证券集中监管,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相关各方开始对证券市场的高估值、高涨幅所隐含的风险予以正视起来,这必然会影响着证券市场的资金流向 .

体现在盘面中,最为典型的就是资金开始从高估值品种集中的创业板指转向低估值品种较为集中的主板市场。其中,有两类个股得到了资金的青睐,一是低估值优势比较突出的品种,金融股、铁路运输股等品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二是有一定题材催化剂的品种,比如“一带一路 ”概念股,尤其是铁路产业股。由于中国中即将登陆A股,所以,铁路产业股在近期持续出现资金净流入的态势,这也是上证指数登上5000点的核心驱动力。

不过,创业板指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一方面是创业板指在近期持续收出阴K线,另一方面则是创业板涨幅过高的次新股往往打开涨停板之后就迅速冲击跌停板,这就说明了市场承接力度明显减弱,这不利于后续行情 ,尤其是新股行情的演绎。

寒气不可小视再度弹升空间相对有限

正因为如此,上证指数虽然登上5000点,但市场的寒气有所增强,这得到了三个信息的佐证。一是盘中的指数震荡力度有所增强。在前期,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一般需要经过多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才会出现盘中跳水,且盘中只有一次跳水。但反观近几个交易日,是屡屡跳水,且盘中反复拉锯,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的分歧开始加大,这不利于多头聚集做多能量。二是成交量开始放出天量,且出现涨幅放缓的节奏,创业板指甚至出现高位持续放量阴K线的态势。三是控股股东的减持力度明显增强,雏鹰农牧等一系列个股的控股股东减持力度均超过了2%,这无疑极大地分流了存量资金,对A股的后续行情演绎有着较大的压力。

更何况,中国中车的上市交易可能会成为短线A股的一个重要时节点,主要是因为中国中车的市值过于庞大,且超过了波音公司等跨国公司的市值水平。此时复牌的后续走势的确让市场参与者捏一把汗,中国石油就是在市值巅峰状态中上市交易的,此时中国中车也是市值处于历史巅峰状态,此时是终结历史还是再创历史,就成为近期的关键焦点,这对于A股的走势也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就目前来看,中国中车再度大涨的空间相对有限,从而意味着五千点之后的A股市场的弹升空间也不宜过于期待。

谨慎中低吸刚进入主升浪品种

既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加大仓位力度,反而需要跟着券商降杠杆的趋势降低仓位,尤其是今年以来涨幅过大且近期升幅放缓,或近期高位放量滞涨的创业板等新兴产业股品种。

当然,目前A股仍处于相对亢奋期,牛市尾巴的一根汗毛也可能会强过熊市当中的牛股。所以,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可适量低吸一些刚刚进入主升浪的品种,比如说员工持股计划的鼎龙股份华孚色纺 、东方热电、安利股份海大集团等。与此同时,对中通客车松芝股份等新能源产业股也可跟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个股 震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