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花顺报道】华策影视:欲建全球最大IP运营平台 借大数据改革业态


来源:同花顺财经

同花顺财经讯  2015年是华策影视(300133)的转型升级之年,打造全娱乐+的大IP运营平台是华策影视二次创业的重要方向。借助子公司克顿传媒的数据库而搭建的大数据应用平台“影视资源管理系统”,将为公司进一步开发优质IP项目提供决策依据和资源保障。

同花顺财经讯  2015年是华策影视(300133)的转型升级之年,打造全娱乐+的大IP运营平台是华策影视二次创业的重要方向。借助子公司克顿传媒的数据库而搭建的大数据应用平台“影视资源管理系统”,将为公司进一步开发优质IP项目提供决策依据和资源保障。

华策影视此次携南派三叔的《怒江之战》、洪金宝的《倩女幽魂》、汪远的《爱疯狂》和麦家的《解密》等10余部重点大IP项目,登陆第21届上海电视节。华策影视集团总裁赵依芳周二表示,此举更重要的彰显华策将在今后运作内容的方式上有大的变革。公司希望以IP为核心,向全产业链和全内容领域渗透。

**打造全球最大IP运营平台 布局全内容迎“互联网+”东风**

据悉,2015年被业内誉为大IP元年,多家影视公司的优质资源都集中到开发大IP上。

作为国内电视剧制作发行行业龙头,华策影视总裁赵依芳表示,公司希望成为全球最大的IP运营平台,未来3年内将以优质资源和运营优势吸引优秀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收购、运营内容团队,强化渠道合作及品牌营销力度,提升电视剧、电影、综艺、新媒体等全内容领域大IP运营和发行能力。

华策影视首席战略官王从指出,公司打造全球大IP运营平台的关键在于提升全产业链运营能力,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手段。王今后在全产业链的发展策略中,将改变过去单纯以版权交易为主的盈利模式,转而成为IP对外授权,发展粉丝经济、开发衍生品市场等模式。

同花顺(300033)财经了解到,2015年,伴随着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推进,华策影视计划实现电视剧、电影、综艺、网络内容的“全内容驱动”。目前,公司已经与百度、小米、乐视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期实现“内容+平台”的有效整合。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周二对同花顺财经表示,目前与上述公司的合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而IP价值的进一步挖掘,也成为华策今年的一大战略方向。业内人士指出,IP的吸量效果很好,有IP的产品各方面数据都会有明显提升。因为优质IP具备庞大的粉丝族群、原始口碑和影响力。

赵依芳还透露,公司计划未来每年推出5-10部与《何以笙箫默》同等重要IP级别的电视剧。今年的大IP项目《翻译官》也即将开拍。据同花顺财经了解,IP项目的收入来源不仅包括电视版权,还会增加视频网站版权、软广告植入、衍生品等,并可延伸至电影、综艺项目。

王从认为,相对于其他竞争者,华策的优势在于能够对一个IP进行全产业链多内容的开发。因此,这对于版权所有者而言具备更强的吸引力。

**克顿传媒数据库提供决策依据 大数据改革行业生态**

大IP项目的成功,很重要的动力来自于合理的数据分析和研究。

2013年7月,华策影视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花费16.52亿元将克顿传媒纳入旗下,成为当时国内影视并购交易额最大的项目。据同花顺财经了解,华策影视收购克顿传媒的一大原因就是克顿拥有的数据库资源。

据介绍,克顿传媒数据库目前收录了自1997年以来近万部影视剧在各平台播出的分地区、分观众群的收视评估情况;收录了国内领先的制作班底信息,有记录的导演、编剧、制片人等均超2000人,演员超7000人,涵盖国内90%以上有播出记录的主创人员及80%以上其他制作班底成员信息。

融合克顿传媒之后的华策集团大数据应用平台“影视资源管理系统”,将通过数据跟踪并分析研究影视剧产业链的各种核心资源,如影视剧本身、编剧、导演、演员、出品公司、播出平台、广告主等,结合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并通过与市场需求变化相印证,为制作高品质、高收视率的剧目提供决策依据和资源保障。

华策影视首席战略官王从表示,随着“大数据”、新媒体等技术应用的普及和创新,影视产业结构与行业发展的生态环境也在不断调整与完善,影视行业的产业链格局正在酝酿并发生这巨大的变化,逐步影响并推动着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方向、战略定位、商业运作与思维模式的升级与变革。

业内人士指出,影视行业的产业链发展目前处于传统的B2B模式,而华策影视通过对“大数据”的应用,将可能实现产业链业务流与数据流的有效串联,也将推动内容提供商、渠道平台、受众群体、广告投放与消费环节的循环联动,促进产业链的整体升级,实现“内容+渠道+受众循环联动”的大平台生态经营新模式。

与此同时,在具体业务领域,赵依芳还指出,公司目前已经搭建了行业领先的基础性平台,集团现在有七大板块和五大中心,电视剧平台具有年产1000集的产量,电影板块也签下很多优秀创作资源,正在搭建电影发行平台,综艺正在通过资本市场搭建平台,公司的大数据中心和研究院具有领先业界的独特大数据基因,将在今后的用户内容定制、以用户为核心的粉丝互动娱乐(300043)和全媒体平台全营销服务体系中起到巨大作用。

以上新闻出自同花顺财经,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同花顺财经报道团队为您挖掘政策动向、行业格局、公司动态,欢迎关注及分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幽魂 开拍 观众群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