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纸制品行业 长江轻工第23周周报:阶段性回撤创造上车良机


来源:中证网

上周的阶段性调整并未改变此轮牛市逻辑,回调即为买入机会。我们认为顶层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将加速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仍然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1、互联网+概念股:打造家具生态闭环的家具龙头宜华木业,转型卫浴建材平台型服务商和率先布局智能家居的细分行业龙头海鸥卫浴(002084)以及打造O2O艺术教育平台的海伦钢琴(300329)2、国企改革:国企改革仍是重中之重,随着“1+N”顶层设计方案推出时点的邻近,相关标的或表现活跃,推荐晨鸣纸业(000488)、珠江钢琴(002678)(广州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意见》

报告要点.

上周板块行情回顾.

上周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上涨9.79%,分别跑赢上证综指0.87个百分点和沪深300指数1.74个百分点。具体到细分行业,涨跌幅由高到低依次为:家具(18.77%)、包装印刷(11.79%)、造纸(8.81%)及文娱用品(7.19%);其中德尔家居(002631)、帝龙新材(002247)及宜华木业(600978)涨幅居前。

重点行业基本面状态跟踪.

造纸行业:上周纸价企稳,双胶纸略涨0.14%,预计随着中小企业被动出清供给收缩,情况将持续改善。我们认为在纸价维稳甚至反弹前提下,浆价低位运行将拉大上下游价差,提升行业毛利率;叠加公司负债率降低及降息带来财务费用率下降影响,行业盈利得以提振。包装印刷行业:家电、食品饮料、日化用品等重点下游行业需求已出现阶段性反弹;成本端,原材料价格维持低位震荡,建议关注需求弹性较大的纸包装和金属包装行业。家具行业:4月迎来传统装修旺季,同时在地产复苏的推动作用下家具消费将显著增长,这一局面有望持续至二季度末。全年来看,家具行业来到整合时点,优胜劣汰的格局将逐步显现,龙头企业值得关注。文娱行业:4月办公用品及玩具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玩具出口金额在海外消费复苏及人民币贬值带动下大幅攀升,我们看好此轮由消费升级驱动内需复苏引领的玩具消费崛起,打造“全产业链+多元化经营”的玩具生产企业有望获益。

本周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上周的阶段性调整并未改变此轮牛市逻辑,回调即为买入机会。我们认为顶层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将加速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仍然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1、互联网+概念股:打造家具生态闭环的家具龙头宜华木业,转型卫浴建材平台型服务商和率先布局智能家居的细分行业龙头海鸥卫浴(002084)以及打造O2O艺术教育平台的海伦钢琴(300329)2、国企改革:国企改革仍是重中之重,随着“1+N”顶层设计方案推出时点的邻近,相关标的或表现活跃,推荐晨鸣纸业(000488)、珠江钢琴(002678)(广州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意见》日前印发);3、环保新能源概念股:涉足智能膜和建筑玻璃智能膜的万顺股份(300057),转型新能源材料、涉足动力电池业务的大东南,以及转型园林工程业务的丽鹏股份(002374)4、转型升级概念股:转型幼教打造儿童产业链平台的高乐股份(002348),通过产业链横向、纵向延伸实现附加值提升的包装龙头奥瑞金(002701)和美盈森(002303),不断推进“林浆纸”一体化并延长产业链进军纤维素领域的太阳纸业(002078)以及横向开拓特种纸市场的龙头齐峰新材(002521)和帝龙新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贬值 买入 百分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