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宏昌电子推半价股权激励 考核条件与市值挂钩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显示,2012年、2013年,宏昌电子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512.67万、5302.82万元。以此观之,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的业绩考核条件并不算高。

宏昌电子(603002,收盘价16.72元)今日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拟向154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000万股限制性股票。

在员工持股计划大行其道的当下,股权激励计划已十分少见。此外,与大部分激励计划相比,宏昌电子的这份方案有些不同,其中最明显的便是公司设置了“市值”考核指标作为解锁选项之一。

业绩要求不高

公告显示,宏昌电子股票激励计划涉及的对象为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共计154人。授予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5%。

此计划首次授予数量不超过900万股,授予价格为每股7.61元;其中,宏昌电子董事长林瑞荣获授110万股,董事林材波获授55万股,董事兼总经理江胜宗获授70万股。预留不超过10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宏昌电子设置了三个条件,只要满足其中之一便可顺利解锁。

其中,业绩条件为:锁定期内归属净利润及扣除非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同时,以宏昌电子2014年业绩为基数,首期授予部分,公司2015~2017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0%和30%;预留部分,公司2016~2017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30%。《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4年,宏昌电子的扣非净利润为4072.91万元。以此计算,首期授予部分,公司2015~2017年扣非净利润的最低标准分别为4480万元、4887.48万元、5294.78万元。

资料显示,2012年、2013年,宏昌电子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512.67万、5302.82万元。以此观之,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的业绩考核条件并不算高。

市值达标亦可

此外,宏昌电子还在解锁条款中别出心裁地设置了“市值”考核要求。其中,首次授予股份的解锁条件要求,相比2014年,公司2015~2017年的市值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0%和30%;或以上市一年度的市值为基数,公司2015~2017年的市值的降低率均不高于上证指数降低率的80%。“公司市值”的“增长率或降低率”及“上证指数”的“降低率”是指考核年度该项指标与2014年相比的增长率或降低率。据宏昌电子披露,公司2014年市值的算术平均值为29.66亿元,上证指数的算术平均值为2238.215。

以此计算,2015~2017年,宏昌电子激励股份解锁的最低“市值”要求分别为32.63亿元、35.59亿元、38.56亿元。而以宏昌电子停牌前一日收盘价16.72元计算,公司目前的总市值约为66.88亿元。

上市公司在股权激励方案中设置“市值”考核条件较为罕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近年来只有宗申动力远光软件等少数几家公司有过此类设置。其中,宗申动力于2013年11月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但却于2014年11月宣布终止,并改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远光软件的激励计划于2014年8月发布,目前仍在实施当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股本 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