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进入“巨震地带” 两大券商依旧看好成长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银行股强势崛起、创业板陷入调整的情况下,市场中“二八转换”的声音逐渐增强。但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这两家顶级券商,仍旧表达了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青睐,两者均认为市场风格仍将偏向成长股。

◎每经记者 朱秀伟

进入6月,A股市场步入“巨震地带”,动辄数百点的振幅让投资者心惊肉跳。

在银行股强势崛起、创业板陷入调整的情况下,市场中“二八转换”的声音逐渐增强。但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这两家顶级券商,仍旧表达了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青睐,两者均认为市场风格仍将偏向成长股。

对于风险厌恶程度较高的投资者,则可适度关注机构重点提示的防御性品种,比如涨幅小的医药股,或者预期市盈率仅高于银行股的电力板块。

两大机构继续看好成长股

对于近期市场动向,中信证券分析指出,4月中旬以来,投资、产出、消费增速回升,并不意味经济企稳,6月数据可能仍有“最后一跳”,总量政策的宽松会持续。

中信证券认为,6月股市流动性扰动可能增加:“1,不排除国泰君安IPO月底打新,这将是2010年农业银行之后最大的IPO,且将是中国核电融资规模的3倍。2,6月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召开,虽然此次加息概率不大,但若美联储暗示四季度加息概率上升,可能会影响目前热钱回流的态势。3,季末季节性因素也有可能对流动性造成一定扰动。近两周风险偏好快速回升,是大盘快速上扬的主要原因,一旦风险偏好出现波动,可能给大盘带来扰动。”

同时,中信证券表达了对创业板的看好。其认为,“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将是主角。偏好对经济免疫力较大、对宏观政策依赖性较小的创业板,创业板将继续保持强势;主板受宏观因素扰动影响较大。细分到板块,中信证券看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三大领域,并且偏好有并购整合及海外扩张经验或潜力的标的(永贵电器上海机电金风科技卧龙电气四川九洲);“互联网+”主线则重点关注电子商务与智慧能源(步步高农产品阳光电源),以及符合转型需要、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的智慧农业和智慧环保(海大集团雪迪龙)。

国泰君安则分析指出,近日创业板下跌是此前过快上涨后的正常调整。深改组意见提升了国企改革主题的风险偏好,但并未形成风格转换的核心驱动力。尽管存量资金可能会寻求短期切换,但整体市场风格仍将为增量资金所主导,而增量资金具备高风险偏好,市场风格仍将偏向成长股。

重点关注:A股资金面

寻求医药滞涨标的

西南证券认为,“2015年连续两个月医药工业收入增速低于10%,很大程度上低于预期,因此投资策略必将随之调整。寻求涨幅小、有估值、产业内部转型的标的,重点推荐福安药业、昆药集团。”

福安药业被机构看好的逻辑是:旗下宁波天衡承诺2015年净利润4000万,很可能超额完成。估计2015年合计净利润约1.2亿;储备数个重磅产品待批。大领域首仿药托伐普坦、盐酸奈必诺尔进入现场检查,年内或将获批。未来两年伊马替尼、拉科酰胺、阿戈美拉汀等大品种相继获批;上市公司拥有近8亿元货币资金,外延扩张基础扎实;估值方面,公司是除停牌及次新股外医药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市值100亿以内的标的,百亿市值下其估值合理、涨幅较小、外延式扩张预期强烈。福安药业与康芝药业拥有众多相似之处,但相比康芝药业,前者股价被严重被低估。

昆药集团的投资逻辑则是:业绩稳定增长、估值较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或将积极布局大幅提升估值的新兴产业。此外,公司是可能受益于药价放开、低价药提价及国企改革的标的。

重点关注:防御板块走势

电力板块估值处于低位

招商证券认为,电力板块2015年预期市盈率仅高于银行业,行业业绩持续提升,配置收益大于风险。新电改、国企改革和新能源成投资主线。电力体制改革和煤电联动促进行业新平衡,在考虑电价下调的影响后,电力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机会:1,受益于新电改,有资产注入预期的水电股(长江电力);2,受益于新电改,外延增长空间扩大的地方电力企业(申能股份、赣能电力、郴电国际、文山电力等);3,受益于国企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的企业(国投电力、皖能电力、福能股份);4,明显受益于特高压建设,成长性良好的公司(内蒙华电);5,与核电和光伏相关的发电公司(中国核电、浙能电力、港股的联合光伏等)。

重点关注:电改进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联储 医药股 银行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