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泸州老窖人事突变:或将实现集团和股份公司高管人员分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次正常的、积极的人事变化,泸州老窖或将实现‘集团和股份公司高管人员分开’的问题。”10日,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道,行业内,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此前都完成了集团和股份公司主要高管分离的类似动作。泸州老窖方面,早在2014年2月,泸州市国资委曾作出承诺:在2015年10月31日前解决泸州老窖高管人员兼职问题。“不在股份公司任职的张良将有更多时间和经理从更高层面思考集团战略发展的问题,影响力无疑依然巨大。”

中新网成都6月10日电 (刘彦君)换届期将至之时,泸州老窖高管团队将大幅变动,现任公司董事长谢明、总经理张良或都将辞任。

“这是一次正常的、积极的人事变化,泸州老窖或将实现‘集团和股份公司高管人员分开’的问题。”10日,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道,行业内,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此前都完成了集团和股份公司主要高管分离的类似动作。泸州老窖方面,早在2014年2月,泸州市国资委曾作出承诺:在2015年10月31日前解决泸州老窖高管人员兼职问题。“不在股份公司任职的张良将有更多时间和经理从更高层面思考集团战略发展的问题,影响力无疑依然巨大。”

9日晚间,泸州老窖发布第七届董事会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称,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第八届董事会非职工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决定提名刘淼、林锋、王洪波、沈才洪、张桥云、张凌、杜坤伦、谭丽丽、钱旭为第八届董事会非职工董事候选人,其中杜坤伦、张凌、谭丽丽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按照惯例,这一董事会名单的顺序意味着,泸州老窖上市公司层面将由此完成换届,刘淼将在董事会换届完成后出任泸州老窖股份公司董事长、林锋将出任泸州老窖股份公司总经理。

董事会成员更换,恰逢泸州老窖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将于今年6月任职期满的前夕。如今,并未出现在董事会新一期名单的谢明、张良,或都将不会再在股份公司出任要职。

换届背后,泸州老窖或将实现“集团和股份公司高管人员分开的问题”。目前,现任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还同时任集团董事局主席;而公司总经理张良亦任职集团总经理一职。

泸州老窖上述公告发布的简历显示:现年46岁的刘淼曾任泸州老窖策划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现任泸州老窖副总经理。现年42岁的林锋曾任泸州老窖股份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总调度长、营销总监、销售公司总经理,现任泸州老窖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此次调整后,泸州老窖集团和股份公司整体的团队构成更显力量,他们都是从泸州老窖成长起来的高管,文化与价值观上,仍会保持一致。”上述业内人士称。

而今年5月18日,泸州老窖曾发布公告提到,现任泸州老窖总经理、泸州老窖集团总经理张良的双重任职问题将在2015年6月下旬董事会换届时予以解决。

此外,有消息人士称,泸州老窖集团层面也会有所变动,今年60岁的谢明或因年龄情况、任期到期而卸任。(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泸州老窖 董事会 议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