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日前瞻:机构看好十大热点板块(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能源互联网:据悉,国家能源局近日已正式确定《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大纲》和12个支撑课题。作为该项目主要课题的牵头人,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鸣在中国能源报刊发《能源革命与能源互联网+》一文,第一时间权威阐述国家能源互联网行动的原则与主张。据中国能源报6月7日消息,文章阐述能源互联网对未来电力工业体系形成的作用,能够保证分布式可再生电源和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接入,一方面,能够实现各类型分布式可再生电源,储能设备以及可控负荷之间的协调优化控制。另一方面,能够促进电动汽车大规模接入。除此之外,能够提高需求侧

建材行业:国企改革风口再至,“2白+2黑”组合再迎催化

国企改革主题风口再至。2015年6月5日中央深改小组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国企改革重要文件;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或在6月发布,主题再掀热潮;后续国企改革3大热点(资源整合、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持续发酵。

国企改革“2白+2黑”组合再迎催化:

1)持续推荐“两白”:北新建材、中国巨石,央企改革试点公司。股权多元化、职业经理人、股权激励等方案推进可期,肩负中建材去杠杆使命,两公司动力十足,业务多元化预期强。

2)“2黑”:瑞泰科技、海螺型材,国企改革壳公司。

瑞泰科技为中建材集团旗下唯一尚未进行过重大资产重组或资本运作上市公司,市值较小,主业低迷,壳价值凸显,后续国企改革亦有继北新建材、中国巨石而动之预期。

海螺型材在海螺系国企改革中将扮演重要角色,有成为安徽省投资集团资产证券化平台之预期,集团净资产200亿元,公司市值仅70亿元,弹性巨大。

建议关注中建材集团旗下非试点公司方兴科技、洛阳玻璃。

方兴科技作为集团“新显示+新材料”业务平台的定位日渐清晰;在其子公司层面率先践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洛阳玻璃将成为集团电子级超薄玻璃的产业平台。

两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为凯盛科技旗下的蚌埠院,后者涉足显示玻璃/新材料、光伏、装备及工程等多板块,两公司参与蚌埠院资源整合有想象空间。

地方国企改革建议关注同力水泥、万年青。

同力水泥先后获中联、天瑞入股,联合重组空间广阔;目前仍为国有股独大,政策层面“逐步退出、改组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导向明朗,国企改革看点足。

万年青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建材集团入选市场化用工“三项制度改革”试点;作为竞争类国企,公司后续或有混合所有制改革、服务于省国有资产证券化预期。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力 电网 并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