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宿科技定增36亿加“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受益“互联网+”暖风,网宿科技加速践行其云计划。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43.95元/股非公开发行8191.13万股,募集资金36亿元全部用于投资社区云项目、海外CDN 项目和云安全项目。

受益“互联网+”暖风,网宿科技加速践行其云计划。停牌筹划定增一个月后,公司今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36亿元全力加码云项目。伴随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所推出的“社区云”、“国际化”和“云技术产品化”三大战略将加速落地,充分打开相关细分市场的盈利空间。

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43.95元/股非公开发行8191.13万股,募集资金36亿元全部用于投资社区云项目、海外CDN 项目和云安全项目。兴证资管、九泰基金、博时基金、平安资管、泰康资管五名特定投资者将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

本次定增预案的亮点则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密围绕网宿科技的“社区云”、“国际化”和“云技术产品化”三大战略展开,完成公司在“互联网+”的行业新趋势下业务内涵的拓展和战略部署的全面升级,实现公司持续高速发展。

根据定增预案,公司拟使用22亿元投入社区云项目。社区云主要由内容及应用运营平台、社区云节点、智慧家庭终端以及配套的业务运营支撑平台组成。该项目建设期3年,建设完成后年新增营业收入为27.64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4.2亿元。

海外CDN项目将使用募集资金10.5亿元。2012年至今,公司已先后在美国、马来西亚“落子”布局海外业务,截至2014年底,公司实现海外客户收入1.34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7.02%。基于此,公司拟正式推进海外业务的国际化战略。据悉,本次募投项目计划完成海内外CDN节点及全球CDN管控平台的建设,设立本地化营销团队和营销子公司,并通过成立海外研发中心进一步增强公司CDN业务实力,更好地为海外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CDN服务。该项目建设期3年,建设完成后年新增营业收入12.28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2.9亿元。

此外,为保证CDN业务的稳定,始终向客户提供安全优质的CDN加速服务,公司高度关注网络安全技术的应用及其前沿创新,公司拟将募资3.5亿元用于云安全项目。本项目计划建设并运营基于网宿科技成熟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云安全平台。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有能力向各类互联网客户提供“托管/计算+加速+安全”的一站式服务。公司预计该项目建设期3年,建设完成后年新增营业收入3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1.12亿元。

网宿科技表示,为顺应互联网行业的变化,公司积极做出了调整,推出了“社区云”、“国际化”和“云技术产品化”三大战略。随着本次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将有能力迅速实施募投项目建设,夯实业务基础,打开相关细分市场的盈利空间,推动公司业务的全面增长,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公司产品和业务体系,并最终形成盈利能力强、具备强大核心竞争优势的云计算服务公司。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网宿 CDN 社区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