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绩降股价涨此时不走待何时?创业板股东再现减持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上证指数、深成指以及中小板指数均创出了7年来的新高,而一向领先的创业板指数虽然也上涨了0.97%,但报收于3899.7点,离前高4038点仍有百多点的差距。而收市后的公告似乎能为这一走势给出答案——当天有10家上市公司的第一与第二股东对所持股份进行了减持,其中有6家来自创业板。而一度的第一最高价股全通教育也遭到了股东减持。创业板的股东们在平均市盈率超过120倍的情况下,正开始进入收割期。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后发现,在上述10家减持的公司中,有6家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是下降的,表明大股东在业绩下降,股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上周五,上证指数、深成指以及中小板指数均创出了7年来的新高,而一向领先的创业板指数虽然也上涨了0.97%,但报收于3899.7点,离前高4038点仍有百多点的差距。而收市后的公告似乎能为这一走势给出答案——当天有10家上市公司的第一与第二股东对所持股份进行了减持,其中有6家来自创业板。而一度的第一最高价股全通教育也遭到了股东减持。创业板的股东们在平均市盈率超过120倍的情况下,正开始进入收割期。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后发现,在上述10家减持的公司中,有6家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是下降的,表明大股东在业绩下降,股价上涨的情况下,选择的是“走得快,好世界”的法则。

创业板大股东连续减持

周末,福安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汪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汪璐于2015年6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400万股,套现1.4亿元。而这已是汪璐一个月来的第二次减持。短短一个月,其已套现2.9亿元现金。

从福安药业2015年一季报中可以看出,公司业绩并不理想。今年1-3月,净利润914.45万元,同比大幅下降44.31%,近乎腰斩。在公司市值已达营业收入近100倍的情况下,大股东开始退场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创业板的明星公司全通教育也遭遇大股东持续减持。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广东中小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分别于今年5月29日、6月1日和6月11 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150万股,套现2.25亿元。而在5月,公司另一重要股东中泽加盟投资中心也连续两天减持306.33万股,套现4.5亿元!

此外,精锻科技和顺电气海达股份天舟文化更是遭到第一大股东即实际控制人的减持。其中精锻科技的控股股东江苏大洋投资6月2日和6月11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公司股票共计500万股,合计套现约1亿元。和顺电气实际控制人姚建华6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300万股,套现9489万元。海达股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钱胡寿于6月1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1450万股,套现约2.9亿元。

天舟文化则称公司控股股东天鸿投资拟在2015年6月17日至12月16日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29%。

中小板公司减持称回馈公司

虽然创业板公司的控股股东不断套利离场令投资者担忧,不过也有两家中小板的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声称,大股东的减持是为了支持上市公司更好地发展,令股民获得少许安慰。

其中得利斯公司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同路人投资及第二大股东庞海控股的通知,预计两股东在自2015年6月15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转让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比例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实施本减持计划后,郑和平仍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解释说:股东减持目的在于拟成立产业并购基金,进行产业并购。此外,拟通过转让股权引进优秀战略投资者。

另一家则是梦洁家纺,该公司称,公司控股股东姜天武为购置优质的终端门面,用于公司旗舰店及OTO体验店建设,支持公司快速实现互联网+CPS模式。拟自2015年6月16日起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所持公司部分股份,预计减持数量将会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业绩下降股价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公布减持公告的10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的业绩是下降的,其中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645万股的新筑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将亏损超过2000万元;另一家青松建化,一季度就亏损近1.5亿元,第二大股东海螺水泥在6月9日至6月12日期间,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6898.97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量的5%。此外今年一季度全通教育的业绩下降了22%,和顺电气下降了28%。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减持 限售 流通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