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天天鹅拟定增23亿元 加码军事通信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张玉洁

恒天天鹅6月15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9.50元/股的价格向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4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投入军事通信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分析人士称,继此前注入大股东军事通信资产后,公司此次定增意在提升公司在军事通信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控股股东关联方参与认购

本次定增的发行对象为深圳市前海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为资产管理人的华安资产-览盛1号资产管理计划、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融捷投资等10名特定投资者。其中,前海华讯方舟为公司控股股东华讯方舟之子公司,拟以8.6亿元认购;融捷投资为公司董事长吕向阳控制的公司,拟以1.4亿元认购。

新型超宽带相控阵天线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投资5亿元,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超宽带相控阵天线系列化产品并产业化。该项目坚持军民两用的原则,所研发产品具有价格低、实用性强、应用范围宽、可靠性高、性能优越等特点,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44,041.03万元,新增年净利润预计为14,027.56万元,全部投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9.53%,投资回收期(静态、含建设期)为4.56年。

全彩、通透型头载显示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投入5亿元。该项目生产的产品可用于安防、城市执法、医疗、工业装备制造、民用导航等民用领域,同时亦可应用于各类军用头载设备如各类飞行头盔及陆军数字化单兵系统等,产品应用领域广泛,未来市场空间广阔。该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公司新增年销售收入41,162.03万元,新增年净利润为11,933.85万元,全部投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88%,投资回收期(静态、含建设期)为5.19年。

电磁信息系列产品产业化建设项目,拟投资4.8亿元。该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53,000万元,新增年净利润约15,000万元。全部投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8.80%,投资回收期(静态、含建设期)为6.30年。

电磁信息研发平台的建设拟投资5.2亿元,具体研发方向包括电磁监测系统、特种无人机、导引设备、电子模块、特种供电系统等领域。此外,公司还拟补充3亿元流动资金。

加码军事通讯业务

分析人士指出,军工行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军事通信领域强有力的支持性产业政策,将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随着未来我国军事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军事电子通信领域的市场需求将迅速增长。

自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之后,恒天天鹅主营业务由化纤业务调整为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军事通信及配套行业为技术密集型及资金密集型行业,业务的持续增长需要流动资金的支持。而且,由于公司主要客户为军工或军工配套供应商,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周转较慢。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面临着日益增大的流动资金压力。

公司表示,此次定增募投项目实施后,将为公司做大做强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提高公司盈利水平,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