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利好不断升级 民营医院板块获助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政策的推动和医改的深化,医疗服务行业将逐步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医疗服务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目前两市民营医院概念股有益佰制药、贵州百灵、华邦颖泰、金陵药业等。

社会办医再迎政策利好。记者昨天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进一步放宽准入,拓宽投融资渠道,促进资源流动和共享,优化发展环境。相关医疗服务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支持民营医院上市

通知中提到,将加强财政资金扶持来促进社会办医,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补助政策。鼓励地方通过设立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提供建设资金和贴息补助。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以股权融资、项目融资等方式筹集开办费和发展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社会办营利性医疗机构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利用多种融资工具进行融资。

通知还鼓励金融机构根据医疗机构特点

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扩大业务规模。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筹集资金,鼓励各类创业投资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对医疗领域创新型业态、小微企业开展业务。

政策利好不断升级

近期国家鼓励社会办医的政策不断。今年5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便提出,要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非公立医疗机构,加快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成规模、上水平发展。6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以五大举措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

概念股将持续受益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数达到43.9万所,占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45%,非公立医疗机构门诊量占全国门诊总量的22.3%。尽管数量增长很快,但民营医院规模却普遍偏小,且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社会办医的规模、数量和速度与医改提出的要求仍有差距。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政策的推动和医改的深化,医疗服务行业将逐步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医疗服务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目前两市民营医院概念股有益佰制药贵州百灵、华邦颖泰、金陵药业等。

京华时报记者

郝少颖京华时报制图

谢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医疗机构 医疗服务 门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