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改效益突现 短线买入时机已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核心观点:基于六月份银行季末考核以及财政缴款效应,实体流动性季节性抽离,加之六月上旬IPO扩容对市场存量资金有一定压力的判断,六月份A股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上周大盘在国企改革主题带动之下,仍然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在下周以国泰君安为代表的新股上市冻结资金的影响之下,我们维持六月策略月报的观点,股指走势仍然以宽幅震荡走势。建议关注由国企改革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强烈建议关注我们上周重点推荐的山东国改三剑客:鲁西化工、华鲁恒升、山推股份。

核心观点:基于六月份银行季末考核以及财政缴款效应,实体流动性季节性抽离,加之六月上旬IPO扩容对市场存量资金有一定压力的判断,六月份A股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上周大盘在国企改革主题带动之下,仍然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在下周以国泰君安为代表的新股上市冻结资金的影响之下,我们维持六月策略月报的观点,股指走势仍然以宽幅震荡走势。建议关注由国企改革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强烈建议关注我们上周重点推荐的山东国改三剑客:鲁西化工华鲁恒升山推股份

国企改革仍然是本月最大的主题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在前期各主题板块,包括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互联网+、南北合并等主题投资在政策指引下被轮番炒作,短期政策风口并未跟上的情况下,相对滞涨的国企改革板块在六月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预期之下,能够取得较大的超额收益。从整个资本市场目前情况来看,也只有国企改革主题能够吸引大量资金进入,同时承接前期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大型主题投资机会,引领市场走强。上周五午盘中国重工临时停牌,带动了军工板块以及其他国企改革标的的快速上涨;加之前期对部分大型中央企整合的预期,煤炭、有色等板块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同时交行混改的传闻,促使银行板块也出现较大幅度的拉升。国企改革投资机会已经凸显。

央企整合仍然是国企改革投资中最受市场青睐的投资路径。国企改革的诸多推进方式中,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想象空间最大的毫无疑问是资产整合,特别是特大型央企合并。从政策面上看,5月18日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特别指出“制定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方案”,这验证了我们在前期报告中指出的“央企整合年内必然加速推动”的逻辑。关于央企整合的推进路径,《通知》中给予了明确——“加快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投资公司试点,形成国有资本流动重组、布局调整的有效平台”。我们认为,以资本平台为核心的央企整合的加速推进,会进一步点燃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预期,“外延并购成长模式”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从创业板、小市值股票向主板央企蓝筹进一步扩散。

央企改革投资建议:遵循人事变动及产业整合政策的线索,五条线掘金央企整合。央企集团合并线索有两个先行指标:一方面,改革的难点在于对既得利益的触碰,因此历来“改革未动,人事先行”,通过关键人员的调动,打破固化在其周围的既得利益格局,是中央推进改革的重要步骤,5.18《通知》中也强调对一系列用人及激励制度进行制定和完善。因此,国企管理层关键岗位人员的调动历来是改革的重要先行指标;另一方面,前期出台过,有明确产能整合及行业集中度提升要求的产业政策,相关行业的央企龙头,作为资源整合平台的预期最为强烈。推荐关注以下五条线:中国船舶和中国重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中国中冶五矿发展东风汽车一汽轿车以及锌业股份。

山东国企改革持续跟踪。5月18日,山东省属企业部分国有资本正式划转省社保基金,山东能源集团、山东机场公司、山东盐业集团3户省属企业作为首批划转企业,将30%国有资本划转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这在全国属于首创之举,拉开了“国资划转”的大幕。未来总共471户山东国有企业30%的国有资本都将陆续划转以充实省社会保障基金。山东国企改革迈出关键一步,验证了我们在系列专题报告——《掘金山东国企改革》和《山东省国企改革逻辑推演专题之二:性感如斯:资产整合为主,混合改制为辅》的逻辑。

市场观点:我们维持六月策略月报的观点,在季末考核、新股上市数量加大,及监管层对杠杆资金监管趋严的情况下,六月A股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行业配置中建议六月超配钢铁、军工、食品三个行业作为防御。同时推荐兼顾进攻和防御,但略偏成长的哑铃型配置进行应对:一方面,参考2013年以来无风险利率升高环境下,成长小票明显比大票更抗压走势,6月仍继续推荐成长,特别是中小板及其两头,进攻是最好的防御;另一方面,在经济3季度回暖预期下,资金将进行多次“由虚到实”的“试探”,从而引发蓝筹波段性行情,推荐主题关注,蓝筹最大的Alpha国企改革(6月央企顶层设计方案大概率出台),诸如中国船舶和中国重工、宝钢股份与武钢股份、中国中冶与五矿发展、东风汽车与一汽轿车及山大华特等,此外,尤其强调投资者应该持续关注山东国企改革的进展情况,强烈推荐山东国改三剑客:鲁西化工、华鲁恒升、山推股份。(来源:齐鲁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既得利益 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