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车再跌停股价几乎腰斩 A股泡沫风险敲响警钟


来源:FX168财经网

中国中车股价周二再度跌停收盘。对于中车的股民而言,他们经历了“噩梦般”的6月行情,股价自最高点几乎已经跌去了50%,惨遭腰斩。这也再度给A股的泡沫风险敲响了警钟。

中国中股价周二再度跌停收盘。对于中车的股民而言,他们经历了“噩梦般”的6月行情,股价自最高点几乎已经跌去了50%,惨遭腰斩。这也再度给A股的泡沫风险敲响了警钟。

FX168讯 沪深两市周二(6月16日)双双大跌,而之前有“中国神车”美誉的中国中车再度跌停收盘。对于中车的股民而言,他们经历了“噩梦般”的6月行情,股价自最高点几乎已经跌去了50%,惨遭腰斩。

上证综指收盘暴跌3.47%报4887.43点;创业板指数收跌2.85%至3590.67点;沪深300指数收报5064.82点,跌2.99%。

对于持有中国中车的股民而言,他们经历了“噩梦般”的6月行情。中国中车6月8日复牌后以涨停收盘,6月9日上演了从涨停到跌停的过山车行情,随后就开始慢慢下跌旅程,股价连跌五个交易日。

日内盘中,中国中车震荡走低,尾盘以跌停价报收于21.58元。如以中车最高价39元附近开始计算,股价已经几乎被“腰斩”。

(中国中车股价走势;来源:FX168财经网)

(中国中车股价走势;来源:FX168财经网)

6月9日晚,中国中车还在其官方微博称“理解大家的心情,也愿意做大家的出气筒”。而时隔几日之后,愤怒的股民冲击中国中车官方微博导致评论关闭。

有股民苦中做乐写了一个小段子:即日起中国中车更名中国南车,因为中国北车跌没了。

中国中车股价暴跌的惨案再度给市场敲响了警钟,投资者应该对A股的估值泡沫予以足够的重视。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2014年南北车盈利大概每股0.45元,2015国内市场增长50%是保守估计,两车合并后,产业上下游都处于垄断地位,定价能力更强,再加上集约管理节约成本,技术共享节约研发经费。2015年中国中车每股收益接近一元较为正常。那么按照国际通行标准,中国中车2015年20元的股价是正常的价格区间。

高华证券分析师金戈则认为,中国中车A股/H股目前对应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为53.3倍/21.7倍,而全球铁路装备同业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中值为12.9倍,故存在估值偏高的现象。

而放眼整个A股市场,类似中车这样的高估值股票或许并不是个例。从A股和港股的估值比来看,A股的溢价由一年前的30%激增至目前的平均113%。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