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信邦制药与贵州医科大学合作 布局大健康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信邦制药(002390)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6月15日与贵州医科大学签订了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组建“现代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共建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

中证网讯 信邦制药(002390)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6月15日与贵州医科大学签订了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组建“现代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共建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

贵州省政府已经批准将“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整体合并入贵州医科大学,并加挂 “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目前正在以贵州医科大学为依托单位积极申报“西南特色民族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拟将实验室建设在科学城药研1号楼和2号楼的部分区域,双方共建后,可加挂“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双方根据贵州省的自然资源及医药市场的需求共同制定技术平台的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及相关实验室建设。可合作组建中药民族药活性成分研究与活性筛选技术平台;中药、民族药提取纯化工艺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平台;中药民族药新工艺、新技术、新剂型研究平台;中药民族药质量规范化研究技术平台;中药民族药药理效应和安全性评价研究技术平台;中药民族药制剂中试生产研究技术平台。

针对中药新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发展的关键环节,开展中药新制剂、新剂型、新工艺、新技术研究以及中药在线生产程控技术研究,重点解决企业面临的产品技术含量低、生产工艺落后、质量控制水平不高等技术问题,甲方帮助乙方实现技术的改造和提升。

公司与贵州医科大学签订联合组建现代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协议,构建了集创新药物研发、人才培养、技术咨询服务和成果推广应用于一体的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共同推进公司与贵州医科大学的全面合作,推动了双方在上游应用基础研究和下游产品开发及产业化之间的高度互补性,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贵州制定《关于加快推进新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关于支持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规划(2015年-2020年)》等文件,按照政府战略部署,贵州医科大学整合全校相关资源,组建大健康学院,为贵州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培养大健康技术和应用专业人才。公司与贵州医科大学签订合作共建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的框架协议,既落实了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又为公司培养更多的大健康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药 新药 剂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