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苏宁环球并购韩国动漫上市公司 加速“大文体”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网

6月16日下午,苏宁环球(000718)旗下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苏宁环球传媒”)在南京举行了并购韩国唯一动漫上市公司REDROVER并购签约仪式。这是苏宁环球传媒落地的首个跨国项目,标志着苏宁环球正式进军动漫传媒产业。

6月16日下午,苏宁环球(000718)旗下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苏宁环球传媒”)在南京举行了并购韩国唯一动漫上市公司REDROVER并购签约仪式。这是苏宁环球传媒落地的首个跨国项目,标志着苏宁环球正式进军动漫传媒产业。

根据苏宁环球当日早晨发布的公告,公司拟以认购REDROVER发行新股 536.19万股(占发行后该会社总股15.89%)为先决条件,收购REDROVER法人HA­HOE­JIN持有的 144.56万股股权(占发行后REDROVER总股本4.28%)。此次认购及收购完成后,苏宁环球预计将持有REDROVER的20.17%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这只是苏宁环球‘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转型的开始”,苏宁环球副总裁贾森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将在3年内将苏宁环球传媒打造成具有产值超百亿的产业集团”。

据悉,韩国REDROVER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是一家以3D技术为基础,经营全球动漫、3D/4D软硬件等事业领域的全球内容企业。作为韩国动漫产业唯一一家上市企业,REDROVER掌握了世界一流的动漫资源,公司开发的《抢劫坚果店》已在全球140多个国家上映,位列当年北美动画票房排行榜第六位,成为1980年以来非主要制作单位公开放映影片的票房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环球对REDROVER的收购堪称一笔极为划算的买卖。一方面,苏宁环球传媒以总价款112.76 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 6302.85 万元)的价格收购了HA­HOE­JIN 所持REDROVER的144.56万股;另一方面,REDROVER再向苏宁环球传媒以每股 6361 韩元价格增发新股 536.19万股,合计341.01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 1.91 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苏宁环球还与实际控制人达成一致,改选董事会,实际控制了REDROVER公司,相当于付出2亿左右的价款仍在控制之下。另外,收购的加权平均股价仅为每股6666.66韩元,并且远低于锁定日的收盘价格。

据韩国方面消息,收购信息一经宣布,韩国REDROVER开盘即告涨停,自价格锁定至完成签约3天的时间里,苏宁环球传媒所持股份溢价已达55%,浮盈1.43亿元人民币。

据贾森介绍,苏宁环球已确定了“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的转型目标,目前,公司正通过旗下文化产业集团、健康产业集团、金融产业集团等多家全资子公司全面实施战略转型的各项具体工作。

在大文体领域,公司以旗下文化产业集团作为公司转型大文体产业的整合平台,将致力于产业链以及横向资源整合协同,在影视、动漫、游戏产业进行布局,以IP、内容以及渠道为核心,发挥集合效应,促进传媒产业体系的打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苏宁 股本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