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新梅股东大会突起波澜 上海开南登记日吃闭门羹


来源:证券时报

*ST新梅(600732)将于6月23日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而昨日是股东大会参会登记日。据此前公告,上海开南、兰州鸿祥、上海腾京及上海升创等至少6位股东已宣布成为一致行动人。

证券时报记者朱凯

*ST新梅(600732)将于6月23日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而昨日是股东大会参会登记日。以上海开南为首的一致行动人方面昨日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其正当合法的登记行为遭遇阻挠,被相关机构告知“不予登记”。为此他们已向上海证监局提起申诉。

围绕此前的控制权之争,以上海开南为首的一致行动人与*ST新梅董事会一度紧张。而在最近一次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上海开南等的网络投票最终也未被计入。

昨日,上述一致行动人的新闻发言人朱联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按照此前大会公告,6月11日为股权登记日,6月16日为股东大会登记日。一致行动人昨日带好相关资料来到指定的上海立信维一软件有限公司履行参会登记手续。不过,维一软件工作人员表示,仅被授权审查其股东资料是否齐全,相关股东大会的登记事宜当日不得办理。如需登记参加,可于23日当天去会议现场处置。

朱联向记者透露,维一软件拒绝其登记的理由,据称是来自*ST新梅方面的通知。

证券时报记者就此向*ST新梅董秘何婧求证,何婧表示,公司并未向维一软件作出任何通知或指示。但由于一致行动人此前已有违法事实且已受到相关法律处罚认定,因此第三方登记机构采取了谨慎处理的方式。截至发稿时为止,证券时报记者暂未能与上海立信维一软件方面取得确认。

朱联告诉记者,一致行动人已及时向上海证监局进行了投诉,正在等待处理结果。据悉,上海证监局已在本周稍早时候通知*ST新梅董事会,要求其在股东大会召开相关环节上,应切实维护好股东权益。

何婧表示,对于上海开南一致行动人的非法持股是否有资格参与股东大会,公司及律师方面还将进行研究探讨。她表示,公司目前更多的精力,还是要尽量提高相关法律诉讼的节奏和效率,同时将董事会报告中的扭亏举措不断细化。

对于公司有何具体经营改善或重组计划,何婧表示,已经有相关准备,但尚未到披露的时机。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截至2015年一季末,*ST新梅前十大流通股东已发生较大变化。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上海兴盛实业持有公司股份11.19%,为第一大股东和目前的实际控制人;上海开南持有6.94%,较去年末增持约0.15%;兰州鸿祥持有3.35%,上海腾京持有3.10%,上海升创持有1.90%,上述三者持股比例均无变化。此外,个人股东韩朝东出现了增持,目前有1.42%;新进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另有分别持有0.78%的唐光荣、持有0.65%的高尔财和持有0.61%的史爱昭这3位个人股东。

据此前公告,上海开南、兰州鸿祥、上海腾京及上海升创等至少6位股东已宣布成为一致行动人。而在今年1月,宁波证监局认定,王斌忠操控上海开南等15个账户举牌上海新梅,且未及时披露一致行动人关系,已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ST 新梅 证监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