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17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务院昨日发布《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要求在金融市场领域,优化资本市场,扩大创业投资,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意见》要求积极研究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到创业板发行上市制度,推动在上交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加快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17日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十一条”发布

国务院昨日发布《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要求在金融市场领域,优化资本市场,扩大创业投资,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意见》要求积极研究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到创业板发行上市制度,推动在上交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加快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意见》共11条,其中有9大层面、30项政策措施。一是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创业便利化;二是优化财税政策,强化创业扶持;三是搞活金融市场,实现便捷融资;四是扩大创业投资,支持创业起步成长;五是发展创业服务,构建创业生态;六是建设创业创新平台,增强支撑作用;七是激发创造活力,发展创新型创业;八是拓展城乡创业渠道,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九是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协同机制。

在搞活金融市场、促进便捷融资方面,《意见》提出,积极研究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到创业板发行上市制度,推动在上交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并且,将加快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同时,《意见》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上市或发行票据融资,并鼓励创业企业通过债券市场筹集资金。规范发展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推动建立工商登记部门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股权登记对接机制,支持股权质押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发行主体发行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等企业债券创新品种。

《意见》还就扩大创业投资、丰富创业融资模式提出要求,将研究制定鼓励国有资本参与创业投资的系统性政策措施,完善国有创业投资机构激励约束机制、监督管理机制。引导和鼓励中央企业和其他国有企业参与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设立国有资本创业投资基金等,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创业创新中的作用。

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 获国务院批准

银监会鼓励机构成立互联网金融专营事业部

私募基金可入银行间债市难改通道模式

调整不改牛市成色 国企改革站上风口

正确解读两融监管 理性看待牛市调整

混合型基金规模首超股票型基金

股市震荡加剧 私募大幅减仓

吵了半天架 小米是为了做空乐视网

招商证券:下半年银行股有三大上涨催化剂

货币政策发力点或瞄准降低长端利率

希腊与美联储牵绊市场 全球股市迎大考

64家公司遭深交所问询年报 主板回复积极创业板保持沉默

申万宏源打造三大互联网金融平台助力转型

光大银行发行3亿股优先股获批

新世界定增融资17亿元 众多热门概念集于一身

*ST新梅股东大会突起波澜 上海开南登记日吃闭门羹

岳阳林纸募资35.53亿元收购园林资产

金螳螂拟募资逾40亿布局供应链金融

首次写入国务院文件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建设提速

“‘战略新兴板’首次写入国务院文件,这意味着新兴板的设立已获高层认可,剩下就是具体方案的修订与完善了。”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16日看了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后表示,新兴板已“箭在弦上”。

《意见》明确提出,“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此语虽短,却是对新兴板筹建的重要肯定。去年两会期间,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提交《关于完善资本市场体系,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提案,建议在上交所专门设立新兴产业板。去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增加证券交易所内部层次”。此后,上交所加速研究筹备战略新兴板。

有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16日发布的《意见》里首次以国务院文件形式明确推动上交所建立战略新兴板,意味着新兴板对于搞活金融市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着重要的意义。“相对于创业板,新兴板筹备时间较为紧迫,但能取得这样快速的进展,与高层的重视是密不可分的。”上述人士评价。

从目前各方对于新兴板的“描绘”中可预见,战略新兴板的上市门槛将大大降低。此外,新兴板也为股权架构或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特殊性的公司,预留了上市空间。在日前上交所组织的一次互联网企业论坛上,上交所发行上市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战略新兴板将设置多元化、差异化的上市标准,这种设计在未来注册制改革降低对上市企业的盈利门槛之后,可以更好地契合互联网企业的需求,体现互联网企业的特质。

失守5000点

在5000点上方停留7个交易日后,大盘昨日失守5000点整数关。在周一大跌之后,大盘未能如之前那样快速反弹不免令投资者失望,但在部分机构投资者看来,在指数进入当前高度后,充分的压力释放或对牛市的健康持续更有好处。

交行深改方案获批 国有银行混改启幕

加快推进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新疆被列为能源综改试验田

大宗交易减持潮再起 机构席位接盘趋谨慎

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公司投资机会凸显

需求趋旺叠加出口激增 尿素市场价格再创新高

上市公司“炒股经”

着力打造三大平台 申万宏源证券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

广电网络布局新一代广电网 三家上市公司捧场定增

岳阳林纸定增透出混改风向 央企员工持股计划破冰

监管层关注股权折价转让 宏磊股份详解疑点

定向增发近10亿股 浦发银行并购上海信托揭底

中国铝业80亿元定增 历时3年终收官

迅游科技拟参股锤子科技

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交通银行16日晚公告,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告知,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同意。

交行表示,将按照经国务院批准的深化改革方案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治理机制,坚持国有控股地位,优化股权结构,探索引入民营资本,积极发挥战略投资者作用,探索高管层和员工持股制度;完善授权经营制度,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更好发挥董事会、高管层和监事会作用;深化用人、薪酬和考核机制改革,落实风险责任制,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推进事业部制等内部配套改革。公司在推进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如涉及有关重大事项,将严格按照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型商业银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是所谓的“伪命题”,混合所有制改革在中央文件里、在改革的顶层设计里被提出,最重要的针对方向就是国企,包括国有大型金融机构,这些机构都存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空间。

连平指出,大型金融机构,例如大型国有银行,像交行这样,混合所有制程度、多元化程度比较高,但也不是没有空间。例如,可以引入民营资本,引入大型民企。从外资来看,2003-2004年引入过一些外资,到现在基本上没有了。从股权结构上看,改革是有空间的。另外一个重要方面是公司治理,包括董事会运行体制机制怎样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层怎样更好担当责任,还有用人机制、薪酬机制等方面都是这轮改革需要推进的。概括地说,大型国有银行改革包括两大层面:股权结构方面和公司内部管理机制方面。

美联储加息时点料瞄准9月

国务院: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上市

六月资金面不太紧

城商行料“潮涌”资本市场

控仓位守底线 险资酝酿多元化投资

申万宏源将打造互联网金融三大平台

国资委公布国电投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重庆环交所和环保投资基金揭牌

上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141万

大额存单首秀成交清淡

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创投资金已达574亿

超宇环保空气净化产品达标

中国移动固网业务将铺开

国网电科院拟向置信电气注入武汉南瑞

环保部通报2014年主要污染物减排核查情况

数码视讯加码金融IC卡业务

96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一心堂拟收购长城连锁门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交所 上市公司 宏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