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筑与工程行业:聚焦国企改革 掘进改革+成长


来源:凤凰财经

核心观点:

【上周行情复盘】上周截至6月12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升2.85%、2.55%。CS建筑工程板块全周下降4.56%。涨幅较大的是岭南园林、浦东建设雅致股份粤水电,涨幅分别为61.04%、32.21%、21.97%以及20.49%。

【聚焦国企改革:上周外发建筑行业跟踪报告《顶层设计渐进,三主线掘金建筑国企改革》,首推山东路桥上涨18%(我们5.10市场首家推荐以来累计涨61%),粤水电涨20%,安徽水利涨14%】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国企改革加强党的领导与建设、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两个意见文件,提出顶层设计要立足全局,基层探索要观照全局、大胆探索、有所作为。我们判断国企改革进程将加快,国家层面的“1+15”顶层设计文件料将加速出台。建筑国企改革路径:(1)推动集团资产上市。(2)引进战投及民营资本,提高存量资产经营效率。(3)股权激励及公司治理改善。

(4)“转型+改革”,上市公司借助国企改革契机同时进行业务重组和转型升级。(5)央企合并整合预期。三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1)大集团、小公司,存在核心资产整体上市预期的国企。(2)国企改革+转型,或引入战投和民资提升存量资本效率,或进行业务充足与转型。(3)存在合并预期的央企。重点推荐地方国企中的重点推荐山东路桥(山东)、粤水电(广东)、安徽水利(安徽),延长化建(陕西),棱光实业隧道股份(上海),中国建筑中国海诚(央企),存在央企整合预期的中国中冶中国化学中工国际等。

转型成长:看好医院建设及大健康,互联网+(家装电商及石化B2B电商),PPP背景下的园林+环保,设计等四个细分行业,重点推荐达实智能延华智能东光微电三维工程鸿路钢构广田股份等。

【本周外发三维工程(002469)点评报告《进军万亿油品销售贸易电商市场,环保主业受益硫排放标准提升》】(1)出资5000万设立中油三维,产业链延伸至石油销售及贸易领域,并与上海志商B2B电商形成协同效应,进军数万亿油品销售贸易市场。(2)青岛联信斩获神华宁煤耐硫变换装置及催化剂大单,金额7724万元,成长逻辑类似于三聚环保。(3)上海志商电商B2B平台目标交易规模上万亿,远期合理估值上百亿。(4)环保主业:同时受益于硫排放标准提升+污水处理等环保业务拓展+一带一路。

(5)远期合理估值42.6-45.6元,潜在上涨空间63%-74%。

【本周外发美晨科技(300237)点评报告《签蒙山旅游30亿PPP框架,并购加速大环保及汽车后服务转型》】(1)签订蒙山旅游区30亿元合作框架协议,PPP模式再下一城。赛石园林凭借杭州西溪湿地这个全国首屈一指的标杆性工程,通过花卉旅游、主题景观开发、花木苗圃销售等形成强大的运营能力,打造纯正的PPP运营模式,已形成较其他园林显著的竞争优势。(2)设立潍坊市新鼎生态环保投资发展中心(并购基金)和中植美晨产业并购基金,大环保转型或将加速。(3)参股花卉B2C电商平台虹越花卉,完善B+C产业链,结合电商平台强化运营能力。(4)增发完成后将加快环保及汽后服务转型,规模能级快速跃升。(5)我们预测2015~17年EPS为0.80/1.08/1.40元,CAGR达52.3%。考虑到公司转型及外延扩张,给予公司2016年40-45倍PE,合理估值区间43-48元,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自2015年初建立wind模拟组合(搜索“银河建筑超越组合”)以来累计绝对收益高达234%,已累计大幅超越中信建筑指数盘134个百分点。

期末配置:山东路桥、东光微电、延华智能、三维工程、设计股份(停牌)。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