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6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来源:中证网

需要指出的是,在A股行情不断走高的同时,一些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股票的举动尤引投资者的注意。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A股市场共计有96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逆势增持,进入6月后的12个交易日内就有65家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伴随大盘前期的大幅上涨与近日的急挫,A股市场整体已处高位且面临回调压力,多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纷纷趁机减持公司股票。总体来看,过去一个月减持规模显著大于增持规模,但也有部分高管及其家属选择逆势增持。

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A股市场共计有96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同期遭重要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达640家,后者是前者的6倍之多。

 减持规模大于增持

根据Wind统计数据,5月16日以来,A股市场遭重要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共计达640家,而获增持的上市公司仅为96家。值得注意的是,自5月份以来,重要股东的公告减持参考市值已逾千亿元。其中重要股东类型涵盖高管、公司、个人三大门类。

6月1日至16日,重要股东的公告减持参考市值已达862亿元,距千亿元门槛仅相差138亿元。若将增持与减持数据合计,叠加后其总的参考市值为-776亿元,减持规模远大于增持规模。

截至6月16日的本月12个交易日内,A股总计有449家上市公司发布重要股东减持的公告,而期间发布增持公告的上市公司仅有65家。

6月份以来,被重要股东减持最多的一家上市公司是紫金矿业,其减仓参考市值达44.878亿元,属有色金属矿采行业板块。公司定增方案一经出炉,其股价便接连上涨,为股东提供了高位套现的机会。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分别于5月29日、6月1日两日共减持1000万股;6月2日,公司董事、副总裁邹来昌单日减持37万股;5月29日,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和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减持24500万股和40130万股。

其次是民生银行乐视网,其减仓参考市值分别达26.488亿元和25.756亿元,分属银行与软件服务行业板块。

 频推员工持股计划

需要指出的是,在A股行情不断走高的同时,一些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股票的举动尤引投资者的注意。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A股市场共计有96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逆势增持,进入6月后的12个交易日内就有65家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6月以来,获重要股东增持的上市公司多来自计算机、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板块。其中长园集团万达信息卓翼科技获高管增持的规模位于前列。

梳理发现,高位增持股票的上市公司多以员工持股的计划增持。广联达于6月2日发布了《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公司于4月24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并委托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德邦-广联达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进行管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取得并持有公司股票。

与此同时,永贵电器也于近日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860万元,以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取得并持有永贵电器股票,参加员工总人数预计不超过110人,其中高管3人。此外,光线传媒丹化科技等上市公司均获得大股东增持。业内人士指出,股东增持一方面可能是公司在为后期的资本运作做准备,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公司的价值可能被低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减持 广联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