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日国泰君安等11股申购 顶格申购需资金1075万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口子窖将于6月18日在上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603589,申购代码:732589,网上发行1800万股,发行价格:16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顶格申购所需资金28.8万元 募集项目:1)优质白酒酿造技改项目转变产能结构;2)优质白酒陈化老熟和存储项目;3)包装生产线技改项目;4)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六、口子窖

【申购指南】

口子窖将于6月18日在上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603589,申购代码:732589,网上发行1800万股,发行价格:16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顶格申购所需资金28.8万元

【公司简介】

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国优名酒而著称的国家酿酒重点骨干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国家和省市多项殊荣.2003年通过了ISO9001和ISO14001质量环境兼容管理体系认证,五年口子窖酒通过了国家级产品质量认证;2005年通过了HACCP管理体系认证,"口子"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荣膺"中国白酒经济效益十佳企业";2006年被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

【财务指标】

财务指标/时间2014年2013年2012年2011年
总资产(亿元)36.616235.975730.840824.4251
净资产(亿元)22.788419.647016.475312.4556
少数股东权益(万元)    
营业收入(亿元)22.585524.471525.065520.9242
净利润(亿元)4.223.984.563.97
资本公积(万元)14551.1014551.1014551.1014551.10
未分配利润(亿元)14.4411.718.965.28
基本每股收益(元)0.780.740.840.73
稀释每股收益(元)   0.73
每股现金流(元)0.190.510.780.40
净资产收益率(%)20.0722.2131.6236.32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期待多年终上市徽酒龙头聚齐

1、口子窖是过去15年中国酒水渠道营销和终端营销的引领企业:口子窖是自2000年以来行业渠道营销模式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根据其终端营销和渠道营销提炼的“盘中盘”操作模式,是过去白酒发展黄金十年最为成功的渠道运作模式,并引申出了“团购”和深度营销成为行业普遍学习的营销模式,也成就了口子窖的辉煌。在市场运营和渠道管理方面,公司多年一直稳健发展,价格管理到位使公司明星产品口子窖五年保持十几年的畅销不衰。

2、公司是安徽中高端市场两强之一,与古井贡酒在80元以上市场共同占据主导地位:安徽酒企擅长渠道营销,销售规模十亿以上级别的企业有5家以上,竞争激烈程度堪称全国之最,业内有“西不入川、东不入皖”的说法,经过多年的市场经营,口子窖品牌在安徽市场树立起中高端品牌形象,与古井贡酒构成两强争霸的局面,安徽市场中高价格带主要竞争为古井贡酒的5年和口子窖的6年,而200以上价位,公司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口子窖20年自09年开始就成为安徽高端市场第一品牌,销售领先于古井16年,公司的产品结构和盈利能力最强。

3、体制优势明显,上市后公司运营更值得期待:口子窖早在04年已完成改制,管理层持股,在体制上及产品结构上均优于古井贡酒,公司一直以来的劣势在于其营销进攻性不如古井,我们看好公司上市后销售及业绩释放动力的增强。公司上市运作了多年终于落地,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放优质基酒的建设,这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高端市场的地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上市募集的资金将围绕主营业务进行投资,主要用于公司的优质白酒的投资建设,扩大公司优质白酒的生产能力,解决高端产品产能不足的问题,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

4、徽酒拥有四家上市公司,是继川酒之外的又一中国白酒力量,安徽市场内竞争格局趋于稳定:白酒行业在经过2年的调整后,14年行业基本面企稳,具有品牌力和营销能力的优质企业挤压三四线企业的份额,企业走势分化。安徽市场渠道竞争激烈,伴随古井贡的崛起以及行业调整的深入,徽酒的竞争格局逐渐清晰,品牌力能够支撑80元以上价格带产品延伸和市场动销的只剩下古井和口子窖两个品牌,迎驾、宣酒、种子酒和高炉家的市场空间集中在80元以下价位,对比四家上市公司,口子窖盈利能力优于金种子和迎驾,我们更看好古井贡酒和口子窖的发展空间。

5、合理价值区间在24.3元~28.35元:按发行后最大股本计算,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81、0.93、1.08元(摊薄后),按照目前新股发行的规则,我们预计发行价为16元((融资额+发行费用)/发行数量),对应15年PE约20倍,建议询价。

按市盈率估值,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24.3元~28.35元;按市销率估值,公司合理的价值区间为22.59元~26.35元。由于新股享有充分的溢价空间,对标前期刚上市的迎驾贡酒,市值已为古井的1.67倍,而收入规模仅为古井的63.7%,因此,我们预计口子窖上市后短期市值会有较高溢价。

6、风险提示:

1)经济增速下降抑制行业需求,行业消费量下降;2)大本营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市场份额减少。

申万宏源:兼香型皖酒代表,未来增长关注中档酒调整

合理估值区间为30.2-37.8元。受宏观环境和产品结构调整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4.55亿、4.93亿、5.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8%、8.41%和6.92%。我们认为口子窖发行估值受三个方面因素的影响:1)白酒行业平均估值,2015E平均为20.2倍左右;2)市场近期发行的迎驾贡酒的相对估值为74.40倍;3)类似市场结构的今世缘的相对估值为35.50倍。综合考虑市场调整并结合皖酒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PE估值区间为36-45倍,对应价格区间为31-42元。

股权结构良好,管理层持股比例高。徐进等高管均持有的公司股份,发行后占公司总股本的46.17%。

着眼中高端市场,有望借助白酒大众化趋势进一步渗透市场。口子窖主要收入来源于300-500元/瓶的中高档白酒。在橄榄型白酒消费结构形成的趋势下,口子窖优先占领中高端市场,其在中端市场的操作经验可能形成先发优势。与其他三家皖酒相互争夺低端消费人群不同,口子窖独占安徽省内中高端市场竞争压力较小。这对消费者来源主要为安徽省内的口子窖有明显的优势。

募集项目:1)优质白酒酿造技改项目转变产能结构;2)优质白酒陈化老熟和存储项目;3)包装生产线技改项目;4)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申购代码 基本每股收益 稀释每股收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