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200点V型反弹重回4900 创业板涨逾4%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6月17日周三,沪指高开低走,一度跌逾2%,随后触底反弹,震荡攀升,成功夺回4900点关口,创业板指涨逾4%,板块方面,央企改革概念、电力股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4967.90点,涨1.65%,成交8303亿元;深成指报17405.57点,涨1.93%,成交7063亿元;创业板指报3741.36点,涨4.20%,成交1561亿元。

 凤凰财经讯 6月17日周三,沪指高开低走,一度跌逾2%,随后触底反弹,震荡攀升,成功夺回4900点关口,创业板指涨逾4%,板块方面,央企改革概念、电力股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4967.90点,涨1.65%,成交8303亿元;深成指报17405.57点,涨1.93%,成交7063亿元;创业板指报3741.36点,涨4.20%,成交1561亿元。

消息面

周二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

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坚持国有控股地位,优化股权结构,探索引入民营资本,积极发挥战略投资者作用,探索高管层和员工持股制度;完善授权经营制度,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更好发挥董事会、高管层和监事会作用;深化用人、薪酬和考核机制改革,落实风险责任制,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推进事业部制等内部配套改革。

617日将有康弘药业、众兴菌业、赛升药业三只新股可申购,若三股全部顶格申购需资金83.389万元。

“‘战略新兴板首次写入国务院文件,这意味着新兴板的设立已获高层认可,剩下就是具体方案的修订与完善了。”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16日看了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后表示,新兴板已“箭在弦上。《意见》明确提出,“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

外围股市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会议的结果,并密切关注希腊债务局势的进展。营建许可数据强劲令美股得到支持。

美东时间6月16日16:00(北京时间6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3.31点,报17,904.48点,涨幅为0.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86点,报2,096.29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58点,报5,055.55点,涨幅为0.51%。

机构解析:

绝地反攻后还有大涨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上演深“V”反转,在早盘一度双双下行下,指数午后全线启动,强势反弹,在大跌超百点的基础上,不仅成功翻红,更是继续上行,上涨超五十点。盘面上,银行股今日领涨金融股,而煤炭带领二线蓝筹上行,此外,盘中大跌的创业板逆袭,全天大涨带动个股活跃。

明日策略

今日看,大盘成功逆袭,在银行、煤炭、国企改革、创业板的带领下全线反攻,成功扭转近期颓势。昨日已经强调,目前市场震荡在所难免,但上行趋势依旧,并非多数人认为的见顶行情。而从今日盘面看,早盘银行股的高开,中国中的企稳就已经表明指数止跌在即,而昨日也是强烈建议关注银行股,今日大涨也是最好的佐证。整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大盘上行轨迹延续,短期绝地反攻后,随着打新压力以及控制融资压力等逐步退却,指数继续上行甚至大涨大势所趋。当然,目前看,指数出现大幅快速上行的概率不大,更多还有震荡。所以,操作上还需有所区别:继续关注大金融以及二线蓝筹的煤炭、有色等;此外,对于波段机会的创业板来说,前期强势的互联网+等,还是以个股为主,阶段操作。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短期可关注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此外,军工、传媒、核电等题财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仓位配置

6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仓位小盘题材股。

大盘超跌致抄底盘疯狂涌入探底回升 调整趋势将有望延续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低开,随后沪深指数再度开启单边下跌走势,沪指盘中一度大跌2%跌破4800点大关,而深成指也是跌破17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早盘还有所挣扎,但终究扛不住滚滚小散的抛售,盘中冲高近2%后直线下挫,跌幅直追沪指,但午后指数出现大幅反弹,沪指一度翻红并大涨逾1%,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近4%冲上3700点。

从盘面来看,今日盘面热点极为稀少,除了一字涨停的次新股之外,仅有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以及中科院改革概念股大放光芒,瑞泰科技国投新集福晶科技等股强势涨停,带动相关概念股全线大涨。午后电力股有所异动,内蒙华电华电能源等一度涨停。

第一: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沪深股市总市值报71.25万亿元,首次突破70万亿元,一周增加3.18%。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为17.8元,一周涨2.16%。若以2015年中国GDP总值68.1万亿元(预测值)计算,A股证券化率已经高达104.63%。

第二:本周迎史上最大批量IPO,预计冻结资金达7万亿元,资金面将会骤紧。

总体来看,从国外股市情况来看,一旦出现证券化率大幅超过平均水平时,股市泡沫的快速破灭紧随其后的几率大大增加。加之明日超级巨无霸国君申购,大盘调整趋势或不会轻易转换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