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君系再扩资本版图 拿下汇冠股份控制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汇冠股份(300282,前收盘价40.58元)今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西藏丹贝投资与北京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君商学)签署协议,前者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汇冠股份2787万股转让给和君商学。

汇冠股份(300282,前收盘价40.58元)今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西藏丹贝投资与北京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君商学)签署协议,前者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汇冠股份2787万股转让给和君商学。此次权益变动后,和君商学将持有公司21.91%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公司股票于6月18日复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和君系”近年在A股市场动作频频,凡是被“和君系”看上的公司股价都有惊人的表现。

和君商学无借壳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和君商学的控股股东为和君集团,和君集团的控股股东为王明富,因此王明富成为汇冠股份的实控人。和君商学是一家在线教育公司,以O2O商学教育管理培训、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为主业,今年2月在新三板挂牌,代码831930。

为了保证汇冠股份的经营稳定,和君商学及其实际控制人王明富作出承诺,王明富与公司股东王文清无关联关系,今后也不谋求一致行动人关系;同时承诺其控制的公司将不直接或间接从事与汇冠股份相同、近似或相关的可能构成直接正面竞争的业务,也不直接或间接参与投资任何与汇冠股份及其子公司从事的业务可能构成直接正面竞争的业务。无任何后续借壳汇冠股份的计划、承诺不进行超出国家法律法规允许范围的资产注入。

“和君系”近年来动作频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和君系”近年在A股市场动作频频。威创股份曾于2月6日宣布,控股股东拟向和信融智资产转让8355.92万股。从和信融智股权结构看,上海和君投资出资1530万元持有51%的股权。在此之前,威创投资于2014年7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4168万股,占比4.988%。接盘的公司分别为上海和君投资、鄂尔多斯东联和君,两家公司均为“和君系”成员。威创股份股价从2014年7月22日至2015年6月17日,上涨超334%。

除此之外,2014年6月,和君集团与齐心集团设立齐心和君产业基金,其中和君集团作为齐心和君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2000万元。按照协议,和君集团负责具体运作该基金。就在基金成立后不久,齐心集团突然宣布停牌重组。虽然此次重组于2014年12月终止,但复牌后的齐心集团股价的表现依旧抢眼。从2014年6月1日起至2015年6月17日,齐心集团股价上涨293%。

2013年8月,富春通信控股股东福建富春投资决定增资扩股,引入和君集团与鄂尔多斯东联和君增资。交易完成后,和君系对福建富春的合计持股比例为47%。2014年7月,富春通信宣布停牌重组。据富春通信2014年12月发布的方案,公司拟9亿元并购上海骏梦。从2014年12月发布预案至2015年6月17日,富春通信股价上涨达382%。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汇冠 商学 和君系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