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5只股今年前5月逐月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A股市场势如破竹,上证综指在6月份成功突破5000点大关,创出7年多的新高,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更是频频创出历史新高。股价涨幅最大的如意集团,也是前5月录得最多涨停板的股票,合计录得有24个涨停板;曾经的“股王”全通教育,前5月录得21个涨停板位居榜单次席,中科金财录得20个涨停板位居第三位。

今年以来,A股市场势如破竹,上证综指在6月份成功突破5000点大关,创出7年多的新高,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更是频频创出历史新高。指数强势如此,个股也不遑多让。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今年1月份,就有243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95只个股在接下来的2-5月份逐月创历史新高。

计算机行业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最大明星,上述榜单中的很多个股也来自于这个行业。数据显示,计算机行业贡献最大,合计有13只个股进入榜单。其次是化工行业,共有10只个股入选,电气设备行业有8只个股入选。此外,房地产、传媒、医药生物、通信、家用电器行业均有超过5只个股进入榜单。

市场表现方面,77只个股前5月涨幅翻倍,占比高达81%。其中,如意集团前5个月涨幅659%位居前5月涨幅榜首位;中科金财、联络互动、信雅达等9只个股前5月涨幅超过3倍。也有不少个股涨幅较为一般的。其中廊坊发展前5月仅上涨40.28%位居涨幅榜倒数第一;中通客车前5月涨幅也不足50%,仅49.37%。另外,陕天然气宇通客车、海澜之家等5只个股前5月涨幅不足60%。

股价涨幅最大的如意集团,也是前5月录得最多涨停板的股票,合计录得有24个涨停板;曾经的“股王”全通教育,前5月录得21个涨停板位居榜单次席,中科金财录得20个涨停板位居第三位。此外,联络互动、乐视网华东重机等17只个股前5月涨停板个数超过10个。令人称奇的是,榜单中金宇集团奥瑞金双塔食品等7只个股前5月没有一个涨停板。

(陈见南)

前5月逐月创历史新高股主要行业分布

前5月逐月创新高股涨停次数排名前五

(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zouch]

标签:上证综指 个股股价 个股涨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