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航黑豹:中航工业车辆平台 存资产整合预期


来源:凤凰财经

微小卡市场佼佼者,产品远销海外。公司是原国家机械局定点生产低速货的骨干企业,于2010通过定增,将安徽开乐、上海航空特种车辆等金城集团的专用车及相关零部件注入公司。目前,公司主营“黑豹”牌四轮低速货车、微型汽车、专用车等系列产品,具备年产10万辆整车的综合生产能力。其主销车型1027、1030系列已成为微小卡市场上的佼佼者。公司销售网络已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除西藏),并拥有销售形势较好的埃及、叙利亚、中美洲等十余个国家的市场。

调结构致公司业绩下滑,2015有望实现反转。2011、12年,由于商用车市场整体景气度下滑等原因,公司亏损较为严重。2013年,随着下游房地产、物流等领域的回暖,对专用车的需求提升,子公司安徽开乐及上海航空特种车辆公司收入同比增幅显著,公司扭亏为盈。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25.23亿元(YOY-20.83%),主要是受国家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政策导向变化及国四排放标准实施等因素影响,加之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等原因,造成公司产品销量整体下滑,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较大。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业务的精炼,考虑新车型有更高的附加值等因素,2015年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反转。

体外资产丰富,制造产业有整合预期。公司控股股东金城集团以航空起家,在机电液压、汽车零部件、摩托车制造、轨交等领域拥有核心能力。2014年年,金城集团营业收入、净资产、总资产分别为公司的3.34、9.40、6.82倍,考虑一方面,公司有较大的体外资产,且为金城集团下属唯一上市平台;另一方面,2010年金城已将部分专用车及相关零部件业务注入公司,未来仍具有资产注入的预期。我们认为,在军工国企改革的背景之下,中航工业集团较其他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走在前列。未来,金城集团的制造相关业务有望被注入公司。其中,5家二级单位合计近15亿资产存整合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5-17年EPS分别为0.06、0.09、0.13元,考虑公司2014年业绩亏损,暂时不给予投资评级与目标价。但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有望业绩反转扭亏及资产整合,建议长期关注。

风险提示:产业结构调整不符预期,改革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