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副总裁接受凤凰专访:包围中国是不可能的


来源:凤凰卫视

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周四在东京接受了凤凰卫视独家专访,高村表示,日本不会在增加军费方面对抗中国,也没有这样的能力,但会加强日美同盟,修改安保法制。高村说,日本不打算构筑中国包围网,中日应该双赢,坚持善邻友好。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也担任了目前国会正在审议的安保法制执政党协议会主席,高村在自民党总部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高村表示,日本不会在增加军费方面对抗中国,也没有这样的能力,但会强化日美同盟。 

高村正彦:“日本不打算去对抗中国增加军费,也没有那样的能力。日本只是采取灵活的做法,加强同盟关系,仅此而已。” 

高村强调,修改安保法制是目前执政党自民党的重要课题,但在日本国内遇到很大阻力。他强调,日本必须拥有遏制力,同时开展和平外交。 

高村正彦:“日本加强遏制力,就会有意见说,日本会有卷入战争的危险,虽然很艰难,但我们还是要通过和平安保法制。” 

高村表示,中日都应该保持军事透明度,如果中方希望了解日本的安保法制,日本有准备向中方作出说明。 

高村曾任外相、防相,也是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他就中日关系表示,的确日本国内有声音对中国的崛起感到困惑,但中日必须双赢,坚持战略互惠关系、善邻友好,中国的和平崛起是日本的机会。高村批评日本试图制造中国包围网的说法,他表示,日本没有那样的想法,也做不到包围中国。 

高村正彦:“中国发展很快,日本国内有人感到困惑。中国的和平崛起是日本的机会,我们希望和中国构筑良好的关系。有极端的声音认为,日本会制造中国包围网。但包围中国那样的大国是不可能的。从我们来看,中国作为大国,举动应该符合国际社会的常识。” 

高村强调了对安倍政权来说,安保法制的重要性,目前来看,也不排除自民党最终会强行表决;毕竟,自民党在国会席位拥有绝对优势。高村也强调,日本不会没有打算制造中国包围网,中日双赢友好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shili]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