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评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被查:朝里有人好炒股


来源:新京报

经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志玲作出行政开除处分。从已经披露的有限信息来看,她丈夫违规买卖股票,应该与李志玲这位“腐内助”有很大关系。

图为李志玲

证监会微博

■ 来论

中国证监会消息:经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志玲作出行政开除处分。同时,因涉嫌职务犯罪,李志玲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李志玲丈夫是谁?有关方面尚未披露,目前公众不得而知。但从相关报道来看“她丈夫很有钱”,至于她丈夫的财富,多少是合法所得,多少是违规买卖股票所得,有待信息披露。从已经披露的有限信息来看,她丈夫违规买卖股票,应该与李志玲这位“腐内助”有很大关系。

有一句古话是“朝里有人好做官”。这话套在李志玲夫妻身上是“朝里有人好炒股”,为什么这么说?一者,“朝里有人”意味着李志玲丈夫比其他股民更容易较早获得政策决策信息,自然容易赚钱,一般不会亏钱。二者,作为证监会官员的李志玲常与企业高管打交道,自然有关系有渠道率先获得企业内幕信息。

目前,李志玲已被行政开除、移送司法机关,将会得到应有的“回报”,但其丈夫究竟通过哪些方式违规买卖股票,非法获得多少财富,会受到何种惩罚,还需要有关方面深入调查、严肃处理之后公布详情。

近年来,股市涉及官员腐败的案例不少,例如,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中山公用案”、南京市经委原主任刘宝春“高淳陶瓷案”、浙江温岭市政府办公室原主任陈维立“大举买入案”等,这些案例表明,不少官员曾利用自己获得的内幕信息非法获益。

内幕交易在中国股市饱受诟病,但这个问题一直未杜绝,例如在有些重大政策信息公布之前,股市中往往会出现异动;有些个股重大利好公布之前,股价往往会提前飙升。但监管部门大多并未将这些现象纳入内幕交易的查处范畴。股市中还有多少“李志玲”,这仍是个疑问,如果不能根除“李志玲”们产生的土壤,中国股民就难获公平的投资机会。

□张海英(教师)

相关报道:

分析评论: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李志玲 发行监管 买卖股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