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兴精工定增融资11.9亿 加码主业与融资租赁业务扩张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公司拟以23.5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63.8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新建年产1260万件智能电子金属外观件生产项目、春兴融资租赁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证券网讯 经过近一个月的停牌后,春兴精工大额定增预案19日晚间出炉。

公司拟以23.5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63.8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新建年产1260万件智能电子金属外观件生产项目、春兴融资租赁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在此次发行中,上银基金财富55号资产管理计划拟认购3亿元;上银基金春兴精工1号资产管理计划(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7000万元;自然人袁斌、姚必正、李冠男拟分别认购4亿元、3.05亿元和1.15亿元;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且锁定期均为36个月。

作为国内知名的精密轻金属结构件制造与服务供应商,春兴精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精密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精密轻合金结构件、移动通信射频器件以及冲压钣金件等。

据悉,作为此次增发的主要募投项目之一,公司拟投入4.9亿元新建年产1260万件智能电子金属外观件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超极本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产品120万件、智能手机铝合金精密压铸件900万件以及智能手机一体化成型铝合金精密压铸件240万件的生产能力。

公司预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通过采用新型铝合金压铸技术进行生产将极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智能电子金属外观件的制造业务,抢占国内外金属外观件市场先机。

除了智能电子金属外观件生产项目外,加大融资租赁业务投入是公司此次发的另一个主要募投项目。公司认为,拓展融资租赁业务,将有利于公司完成产业链金融服务布局,不断提高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从而增强客户黏性,促进业务发展。

据了解,春兴精工全资子公司春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为1.8亿元。

为了增加资本金投入,公司此次拟投入5亿元募集资金向控股子公司春兴租赁进行增资。据悉,公司希望借此开始从“重资产”发展模式向产业链金融服务的“轻资产”发展模式延伸,开辟业务“蓝海”,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实现公司可持续快速成长。

虽然作为国内领先的精密轻金属结构件制造与服务供应商,春兴精工目前已与众多世界知名通讯、电子、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形成了稳固的供应链合作关系,但随着全球经济持续不景气以及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公司与整体制造业一样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因此,公司近年来一直正积极寻求转型升级和完善业务布局,而此次定增为公司提供了契机。

对于此次增发融资,公司表示,增发募投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主营业务规模,提升盈利水平,培育利润增长点,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同时,公司资产规模和净资产规模将显著增大,资产负债率将得到一定幅度的下降,财务状况将得到完善与优化。

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将于6月23日复牌。(萧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增发 持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