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大荒三高管被市场禁入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泽先 姜鑫)由于虚假陈述等违规行为,北大荒(600598)接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同时公司3名高管被市场禁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泽先 姜鑫)由于虚假陈述等违规行为,北大荒(600598)接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同时公司3名高管被市场禁入。

昨日晚间,北大荒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涉嫌虚假陈述案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公司做出行政处罚及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公告,2010年8月,北大荒股份将所持子公司北大荒鑫亚51%的股权转让给黑龙江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但实际工作中,北大荒鑫亚仍直接归北大荒股份管理,且在2011-2013年度报告中,北大荒股份一直将北大荒鑫亚披露为其全资子公司。

另外,北大荒还存在虚增利润的情况。根据证监会调查, 2011年11-12月,北大荒鑫亚向北大荒青枫亚麻销售亚麻时,与青枫亚麻串通,另签订虚假合同,虚增2011年度利润1600.58万元。同时,公司还存在通过水稻交易虚增2011年利润3524万元的行为。

证监会表示,两次虚增利润导致北大荒股份2011年年报存在虚假陈述,对此,证监会拟对公司采取50万元罚款,对北大荒股份违法事项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杨忠诚采取20万元的罚款以及十年市场禁入措施,对时任北大荒鑫亚高管白石、赵幸福分别采取了15万元、10万元罚款以及五年和三年的市场禁入。同时,丁晓枫等13名在公司2011年年报上确认签字的董事也被处以了罚款和警告的措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证监会 股份 全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