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报披露渐近 高送转主题成避风港(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又有公司宣布中报将推出高送转。浙江鼎力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许树根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同时每10股拟派发1元(含税)。

浙江鼎力中报拟10转15派1元

又有公司宣布中报将推出高送转。浙江鼎力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许树根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同时每10股拟派发1元(含税)。

许树根承诺在公司召开相关股东大会审议上述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同时公司6名董事书面确认,在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2015年半年度利润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

截至目前,已经有江特电机中超电缆渝三峡A海印股份数码视讯鸿利光电等公司推出10送转10及以上的大额送转预案。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票在推出高送转的消息公布后,股价均大幅上涨,其中渝三峡A更是连续三个涨停板。

此外,公司公告称,6月9日与美国BALLYMORE COMPANY.INC签订销售合同,向公司购买门架式高空作业平台共计1697台,销售总金额合计526万美元

中报披露渐行渐近 高送转主题成避风港(附股)

编者按:2015年中报即将于7月拉开帷幕,虽然市场短期内缺乏趋势性机会,但有着“高送转”预期的公司已获得资金追捧,高送转主题有望成为避风港。

高送转主题成避风港

中报披露渐行渐近,高送转有望成为新催化剂。高送转公司一般存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隐含了市场对其成长性的看好。同时高送转这样的资本运作形式也表明公司对自己快速成长期内的业绩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分析认为,在年中高送转预期强烈标的上提前布局,有望完成一波夏秋之接攻势。

截至昨日,已经有浙江鼎力、江特电机、中超电缆、渝三峡A、海印股份、数码视讯、鸿利光电推出10送10以上(含)的大额送转预案。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票在推出高送转后,股价都如同火箭一般集体蹿升。中超电缆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1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中超电缆作为两市首家公布中报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股价一度多个涨停,截止目前,股价累计上涨逾7成。

渝三峡A同样因为“高送转”概念短期暴涨,6月4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全体股东每10股送7股转增8股同时派0.8元现金,公告发布后,公司累计收出4个涨停板,截至6月19日累计涨幅已超过80%。

数码视讯在推出高送转后,上周四全天不受大盘影响一字涨停,上周五逆势大涨2.23%。6月19日,鸿利光电推出中报高送转中的最大号高送转10送15股预案。

市场人士指出,牛市之中送转股份显然比派现更加诱人,市场追捧也在情理之中;另外,A股投资者更加喜欢“轻巧”的低价股,高送转之后股价变低刚好符合这一点;还有“高成长”也是高送转股票受投资者热捧的另一大原因。

19只股有高送转潜力

上证综指上周五收于4478.36,跌幅6.42%,一周累计跌幅扩大至13.32%,为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虽然市场短期内缺乏趋势性机会,但中报“高送转”概念仍值得关注,上周五两市共49只股票涨停,其中高送转概念表现突出。

从近几年“高送转”概念股表现看,随着部分公司率先披露“高送转”预案,市场炒作较为集中,有预期的个股都有一定表现机会。在目前缺乏趋势性机会背景下,“高送转”行情或将会引领短期市场热点。

分析认为,在投资脉络上,观察历年年报、中报“高送转”的市场表现,往往在“高送转”预案披露前期,炒作资金便已开始布局,不少“高送转”潜力股出现较大涨幅。部分上市后未有送转记录,各项“高送转”指标符合的个股均可能存在被市场提前炒作的可能,而在“高送转”预案发布后,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很可能会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判断“高送转”股潜力时,可从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两方面展开,经营层面主要依据财务指标,如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等。管理层面则主要参考过去公司是否具有连续的分红习惯或送转经历等。在目前时点,中期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还是值得重点关注的。

有机构经过初步筛选,判断以下19只标的有较高的年中送转可能性:唐德影视、龙韵股份、众信旅游、易尚展示、汉威电子、一心堂、金城医药、美康生物、长亮科技、柳州医药、莎普爱思、丽珠集团、维力医疗、东江环保科远股份、永创智能、新国都久其软件万丰奥威

掘金点

浙江鼎力(603338)

浙江鼎力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许树根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浙江鼎力总股本65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同时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650万元。

同时,公司于2015年6月9日与美国BALLYMORE COMPANY.INC签订销售合同,向公司购买门架式高空作业平台共计1697台,销售总金额合计526万美元。浙江鼎力表示,该型号产品为客户定制产品,有较高的毛利率(45%~50%),该合同顺利履行后,将对公司交付期所在会计期间的财务指标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增加公司协议期内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和经营性现金流入。

数码视讯(300079)

数码视讯公告称,鉴于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结合公司的成长性和业务发展需要,考虑到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为持续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以目前公司总股本6.8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此前,公司曾频繁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机构关注的重点在于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公司传统业务是超光网业务,公司介绍去年开始起量,今年项目继续稳健发展。

市场人士据记者表示,经过了连续调整之后,市场再度面临半年节点,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和高送转预期强烈的公司也逐步受到了资金青睐,料是反弹时资金布局的重点。公司本身业务发展良好,新业务契合市场热点,机构投资者比较关注,预计后续保持强势的概率较大。

唐德影视(300426)

唐德影视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050.5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46元。之所以有如此“亮瞎眼”的业绩,功劳主要来自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公告解释说,一季度出售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卫视播映权导致确认的电视剧业务收入同比增加。一季度该公司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5379.29%。业内人士预计,公司中报是否会持续靓丽并派出高送转“大礼包”值得期待。

从二级市场上看,唐德影视经历5月的一轮大涨后,自6月起进入调整阶段,近期市场大幅调整后,公司股价自历史最高点已回调30%。齐鲁证券认为,唐德影视具有精品内容创作的能力和实力,同时公司核心团队及演艺人才在业内具有竞争力,实属有投资价值的好公司。因此,在大盘调整期间公司股价非基本面变动而引起的大幅下挫即为布局最佳时点。

跌后转入 中报行情高送转成新热点

上周,市场迎来此波反弹的最大下挫,几乎没有像样的热点,那么,真的没有机会了吗?市场人士认为,可关注中报季的必炒行情,中报高送转。

某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不论大盘在此区间走势强弱,并不妨碍高送转牛股出现。观察历年年报、中报“高送转”的市场表现,往往在“高送转”预案披露前期,炒作资金便已开始布局,不少“高送转”潜力股出现较大涨幅。而在“高送转”预案发布后,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很可能会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比如推出高送转预案的渝三峡A、数码视讯等就获得市场资金积极追捧。随着越来越多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市场资金的关注力度有望提升,投资者可精选个股提前布局将获得超额收益。

高送转催生十倍股

在目前市场大幅震荡下,主题投资、概念投资热有所降温,市场资金将目光开始回归至基本面上,特别是随着正式中报披露期的临近,那些有着中期“高送转”意向的企业开始获得资金关注。

从历史上看,每年半年报的高送转个股,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受到资金的追捧。业内人士指出,高送转,已经是一只股票成为牛股的必要条件。随着业绩的增长,个股也在相应地扩张着股本。通常,一只“十倍股”,就在不停的高送转之中产生了。不过,高送转股的受追捧程度,通常是和大势密切相关的。在牛市中,高送转股常常会井喷。而在熊市中,主力只敢悄悄出击。只要行情转暖,其中很可能出现牛股,重点关注今年中报的高送转股,在短时间内进行过增发的,或者有股权激励方案的。

两方面挖掘机会

那么,投资者可从哪些方面去参与高送转个股呢?一种是已公布高送转方案的个股而在“高送转”预案发布后,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很可能会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另一种是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部分上市后未有送转记录,各项“高送转”指标符合的个股均可能存在被市场提前炒作的可能,判断“高送转”股潜力时,可从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两方面展开,经营层面主要依据财务指标,如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等。管理层面则主要参考过去公司是否具有连续的分红习惯或送转经历等。在目前时点,中期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还是值得重点关注的。

目前,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有8只,分别是鸿利光电,数码视讯、海印股份、江特电机、露笑科技、渝三峡A、浙江鼎力和中超电缆。

而符合高送转预期的个股,综合来看,有焦点科技亚玛顿力生制药、设计股份、西泵股份、瑞康医药、煌上煌等。(华西都市报朱雷)

上一页 第 [1] [2] [3] [4] 页 (共4页)下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送转 转增 股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