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穿戴龙头Fitbit热捧 8股或跟风(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上周四登陆纽交所,上市后两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62.5%。作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已被美股市场视为该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的风向标。

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上周四登陆纽交所,上市后两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62.5%。作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已被美股市场视为该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的风向标。

报告显示,Fitbit继续保持全球可穿戴设备领导者的地位,第一季度发货量达到390万部,同比增长130%,占市场份额高达34.2%。小米位居第二,发货量为280万部,市场份额为24.6%。Garmin、三星、Jawbone占市场份额在5%左右,但发货量同比增幅都超过100%。

广发证券认为智能穿戴是继智能手机之后,一个巨大而又全新的智能终端市场,必须保持高度关注。此外,美国可穿戴龙头Fitbit获热捧,A股相关概念股有望跟风,歌尔声学海能达奋达科技环旭电子丹邦科技得润电子水晶光电中京电子等值得关注。(来源:证券时报网)

歌尔声学:新歌尔,新平台

为什么2014 年歌尔声学净利润增速较AAC 高出37 个百分点?原因就在于歌尔此前培育的一系列新业务。现在同样在苹果业务之外,歌尔正在酝酿一系列新业务的,这些新业务都会在未来1-2 年孕育出来。

五大成长逻辑驱动新一轮发展:1。虚拟现实:歌尔独家OEM Facebook 和Sony两家虚拟现实布局最深公司的消费级产品,走在全球创新最前沿,将独占虚拟现实浪潮第一波大部分市场份额;2。汽车电子:并购丹拿快速切入供应链,声学以外可导入摄像头与天线产品;3。互联网+智能音响:互联网+音乐与智能家居新入口,苹果重金收购Beats,互联网厂商疯狂寻找声学硬件合作方,歌尔作为行业顶级专家将与最优秀者合作,未来也有可能打造自有品牌;4。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AppleWatch 引领潮流,产能释放后将导入新供应商,歌尔有望入围。苹果以外,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锁等品类,歌尔都深度参与,仅智能锁市场未来五年在美国就有75 亿美元市场;5.MEMS 与传感器:歌尔在MEMS 麦克风已有较大份额,全球招募最顶尖人才,借助多合一趋势赢得更大市场空间,心率、气压传感器已有成熟产品,压力和加速度计也在深入布局。

转型进行中,前瞻布局新一轮成长:应注意到公司一季报营收增长仍在15%以上,且中报营收增速将回升到20%,下半年几个新品放量后,全年增长在30%以上。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主要受费用增加和固定资产投资增大影响,投入主要用于:1。全球布局,招募最优秀海外人才团队,传统硬件之外,深入布局软件和工艺、新材料能力;2。员工激励,期权和可转债费用带来管理费用压力,公司未来将以员工持股计划形式加强员工利益与股东利益一致性,“家园一号”一千人只是万人持股计划的第一期;3。新产品线研发,公司可转债募资25 亿元,厂房设备已经进行前期投入,后续五大新产品逻辑助推公司营收规模由20 亿美元上升到100 亿美元。

平台型公司,构建核心竞争力:歌尔已经成功搭建了产业链平台、大客户平台、技术研发平台、产品线平台、国际化平台、资本运作平台和自动化制造平台等七大平台,护城河远超一般企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智能产品不断出现,软硬结合生态圈建设是成功的关键。而精密制造工艺和软件控制技术门槛越来越高,歌尔新一轮投入深入布局软件、工艺、新材料,未来在于能够定义产品引领客户,确立不可替代性,形成产品溢价,最终成为科技生态圈的核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7 年EPS 分别为1.44 元、2.11 元、3.01元,公司作为平台型公司,转型投入将驱动未来更快速的成长,投资者应坚定信心,前瞻布局公司业绩拐点到来。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43.20 元,相当于15 年30 倍PE.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安信证券)

奋达科技:医疗可穿戴设备先锋企业

奋达科技是医疗可穿戴设备先锋企业,将构筑 I.T 时代超强壁垒。 公司稳步推进“硬件-渠道-服务”三步走战略,已成功嵌入华为、联想、小米等众多消费电子巨头供应链体系,同时 IOT 时代的特点为定制化、云端化,因此自然延伸出对于后端软件、云平台的开发需求。同时我们判断公司未来还将通过云平台大数据分析,打造完整的大健康移动医疗版图。

光聚科技是优秀的移动健康产品方案提供商,拥有强大的硬件技术壁垒。( 1)公司在传感器和传感信号处理芯片领域技术实力雄厚。移动医疗的基础是对个人健康数据的精准采集,而公司拥有完整的传感器及传感信号处理芯片自主知识产权,并与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微系统所、中科院电子所长期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 2)产品覆盖众多智能设备端口。端口越丰富意味着健康数据的采集越便利、数据越丰富,公司所有医疗类产品都可以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智能电视等互联网通讯终端完美融合,可远程进行心电图、血压、血糖等多项健康指数的测试与监护;( 3)提供完善的在线健康解决方案。身体数据最终要转化为对个人健康的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可实时把测试数据通过蓝牙、 3G、 WiFi 等上传至医院、第三方健康管理中心,为客户提供 24 小时监护、诊断与电话咨询服务。

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强强联合,构建强大的医疗科研壁垒。( 1)苏州医工所是中科院旗下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力研究机构,拥有众多的基础医疗科研成果,将为公司新产品提供论证、实验、测试支持,利好公司长远发展;( 2)双方将合作开发穿戴式甲醛测试设备、便携式甲醛净化仪,甲醛等室内污染早已引起社会广泛重视,我们看好公司在室内污染检测领域的进一步拓展;( 3)考虑到公司长期与中科院各科研院所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预计双方将在更多医疗健康领域展开合作。

打造软硬一体化云服务平台,构建完善的商业生态圈壁垒。( 1)公司是华为、联想、小米智能手环供应商,借助此类公司强大的市场影响力,接入大量智能硬件端口;( 2)在建立一定用户数的基础上, 2014 年公司的云平台与数据中心开始投入商业运营,可为客户提供数据存储、分析在内的各项服务,并已向华为、联想等智能手环用户提供服务;( 3)公司是业内少数能够提供硬件、软件、云计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企业,得以构建完整的移动医疗生态圈闭环。

大数据蓄势待发,打造完整大健康移动医疗版图。 目前奋达已为客户提供软+硬+云一体化服务,在此过程中奋达将获取客户产品所采集的健康数据。考虑到奋达已经获取国内优质客户资源,我们预计后端数据平台将获得快速发展。看好公司转型为数据平台公司,掘金大数据时代。

传统业务方面,美发家电和音箱业务稳定增长,为公司向移动医疗拓张提供稳健现金流。 奋达科技以生产制造扬声器起步,目前公司传统产品主要包括多媒体音箱、美发电器。 2014 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0.80 亿元,同比增长 2%,实现净利润 1.45 亿元,同比增长 13.5%。其中美发电器、多媒体音箱的营收占比分别为 48.7%、 51.3%。目前公司美发电器、多媒体音箱产品毛利率维持稳定,收入整体维持稳定增长,预计将为公司各创新业务发展提供稳健的现金流,推动公司向大医疗方向转型。

新兴业务方面,并购欧朋达,搭乘智能终端金属外壳市场快。 2014 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结合方式收购深业投资和方欣投资持有的欧朋达 100%股权。从消费电子发展趋势上看,外壳金属化是外观创新的重要途径,同时随着屏幕尺寸不断增大,也需要金属机壳等高强度材料来支撑,预计金属外壳的渗透率将不断提升。智能机金属壳市场的爆发性增长将带动欧朋达业绩迅猛增长,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获坚实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5-17 年将实现营业收入 22.74 亿、 30.10 亿和 38.59 亿元,同比增长 110.5%、32.4%和 28.2%;实现净利润 4.06 亿、 5.57 亿和 7.37 亿元,对应 EPS 为 1.34 元、 1.84 元和 2.43 元,考虑到公司在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大数据等极具发展前景领域的布局,我们给予公司 2015 年 60 倍 PE 估值,上调目标价至 80.4 元,上调 90.07%。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 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海通证券)

海能达:推出员工持股,唤醒专网龙

总规模 3 亿,大股东担保,员工参与劣后, 激励切实到位。 总规模不超过 3 亿元,按不超过 1:2:1 的比例设立优先级 A、中间级 B 和次级 C.A 份额由管理人招商证券向投资者募集; 大股东陈清州自筹或股票质押融资,出资不超过 15,000 万元认购中间级 B 份额;公司员工自筹 7500 万元认购次级 C。其中,A 和 B 均享受预期固定收益率,次级 C 享受劣后收益,锁定期 12 个月,存续期 24 个月。并且,大股东参与中间层 B 为员工激励提供担保,确保此次激励切实到位。

覆盖面超 1/3,重在对核心骨干员工的有效激励。参加总人数约为 920 人,董、监、高 7 人,占比 3.2%,其余员工 913 人,占比 96.8%,若不考虑生产人员,覆盖范围超过 1/3,重点强调对核心骨干员工的激励。高科技企业以人为本,公司继股权激励之后,再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激励力度更进一步。作为专网领域的“小华为”,不仅在市场地位、研发实力上比肩华为等国际顶尖企业, 并且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在对核心员工激励的有效性上保持业界领先。

专网“小华为”全球崛起,专网运营和军工支撑长远发展。国际龙头 MOTO 和EADS 已现颓势,正寻找潜在买家,为海能达全球份额的提升带来契机, “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专网“小华为”将在全球崛起。国内,PDT 的建设预期有望触底回升,过去半年,公安反腐曾使整个 PDT 的建设预期降至低点,我们判断新任领导对 PDT 的态度仍保持积极,行业拐点可预期,海能达作为龙头受益最为明显。并且,公司向应急政务专网的运营和军工通信的转型将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持股计划坚定信心,维持“强烈推荐-A”,目标价 28 元。海能达凭借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在全球专网市场“切蛋糕”的路径已经打开,专网“小华为”的逻辑正逐步验证。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更加坚定公司自身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国内将迎来行业拐点,且向政务专网运营和军工通信的布局将支撑中长期发展。看好海能达未来的高成长性,预计 15/16 年 EPS 分别为 0.35/0.7 元,给予 16 年 40 倍 PE,目标价至 28 元,维持“强烈推荐-A” .(招商证券)

丹邦科技:产业升级稀缺投资标的

电子制造业亟待产业升级随着IT 产业的迅猛发展,中国在核心材料和器件上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所以中国电子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整个行业亟待产业升级,由低附加值产品向高附加值产品拓展。而在A股中,能实现产业升级的投资标的显得尤为珍贵。

丹邦科技:全产业链覆盖的FPC 企业公司从FPC 产品开始,业务不断向上游拓展,公司是国内极少数掌握用于柔性封装基板的高端 2L-FCCL 制造工艺并大批量生产的厂商之一,所用基材及配套材料均通过自主研发生产。因此与同行业企业相比,公司的盈利能力突出。2013 年公司通过定增募集资金,进一步向产业链上游延伸生产PI 膜,该业务未来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PI 膜项目技术壁垒高我国聚酰亚胺薄膜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目前在产量、技术、品种、成本以及质量等方面存在着很大差距,特别是20μm 以下薄型化电子级薄膜一直是PI 膜生产中的难题。FCCL 需用的常规厚度规格为 25μm 、12.5μm,甚至需求更薄的 PI 膜,其生产研发是一个树脂、工艺和设备的综合课题,特别是生产线本身的精密性能尤为重要。

国外巨头垄断电子级PI 膜市场电子级 PI 膜市场主要厂商有杜邦(美国)、宇部兴产(日本)、钟渊化学(日本)、东丽-杜邦(日本)、SKC(韩国)和达迈六家公司,这六家公司占据了全球95%市场份额。薄型化(20μm 以下)PI 薄膜,特别是厚度为12.5μm 以下的电子级PI 薄膜,目前还没有国内企业实现商业化生产,这使得进口PI 薄膜产品一直处于高垄断价位。

PI 膜项目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根据公司测算,PI 膜项目净利润率可以高达50%。公司2013 年募资6 亿元投入PI 膜项目,达产后年产PI 膜300 吨。PI 膜一旦量产,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由前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伴随着COF 的量产,公司的毛利率出现了下滑趋势,但是这种下滑趋势将在PI膜量产后得到抑制,并进入上升趋势。

轻薄化和汽车电子推动柔性电路材料的需求在电子产品追求轻、薄、短、小设计的大背景下,柔性电路板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另外随着可穿戴设备、柔性显示和智能设备的出现,未来这些新兴领域对柔性电路板的需求也将增大。同时随着汽车的不断普及和智能汽车的出现,车载显示屏的大型化、功能化的发展趋势及数量规模的增长,对车载显示屏用FPC 的数量及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PI 膜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中国FPC 产业的高速发展,必然带动对PI 膜的需求量。据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的数据,近年来国内 FCCL 企业对电子级 PI 膜的需求量不断增长。协会预测到 2015 年我国对电子级 PI 膜的需求将达到 3,310 吨,占世界总需求量的 32.9%。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的净利润1.62 亿元、 2.37 亿元、3.27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8 元、 1.30 元、 1.79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56 倍、38 倍、 28 倍。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增长的空间巨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PI 膜项目进展不顺利;PI 膜量产后价格大幅下滑;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下游需求疲弱。(国海证券)

水晶光电:蓝宝石业务快速发展 微显示领域不断突破

事件: 公司发布《2014 年度报告》。 201 4 年 1 -12 月份,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77 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56.01 %;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1.53 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33.73%;每股 EPS 为 0.40 元。

光学元件稳定增长助公司持续增长。 2014 年公司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业务营业收入达到 6.83 亿元,同比增长 32.9%。随着国内智能手机产业不断向高端化方向发展,公司的蓝玻璃组立件产品销售不断增长。公司部分手机类相关产品直接或者间接为苹果、三星、 HTC、“中华酷联”、 OPPO、魅族、步步高等知名客户配套,重点客户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随着消费电子产业不断升级,公司在光学元件产品的技术优势有助于公司保持持续增长。

公司蓝宝石产业链一体化增强公司竞争优势。 蓝宝石方面,公司一直在朝纵向一体化和产能扩张的方向努力。 2014 年,公司 60KG 长晶技术已经成熟, 储备了 85KG 蓝宝石长晶技术;通过非公开增发项目,公司未来将形成蓝宝石晶棒产能250 万毫米;公司在冷加工、镀膜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帮助公司在蓝宝石应用方面快速实现突破。在长晶、切片、衬底、应用等环节公司都有了很强的技术实力。 2014 年公司蓝宝石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年产 510 万片,同比增长 222.6%;营业收入达到 1.77 亿元,同比增长 60.2%。目前,公司蓝宝石平片月产能 25 万片、 PSS 月产能 15 万片;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蓝宝石产能将增加 4 英寸图形化蓝宝石 LED 衬底产能 120 万片,智能终端用蓝宝石窗口片产能 2400万片。 随着 LED 产业规模的不断增长和消费电子领域对蓝宝石材料需求的不断增加,公司蓝宝石业务迎来高速发展期。

新型显示领域发展带来公司发展新机遇。 微显示领域,公司在汽车抬头显示、超短焦投影和视频眼镜模组等领域的相关技术处于行业前沿水平, 2014 年公司已实现儿童故事机光机模组量产,同时积极寻求互联网嫁接机会,打造新的业务模式。随着谷歌、苹果、微软、索尼、华为、乐视、海信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在新型显示领域的不断突破,新型显示领域不断向前发展。公司作为相关技术、产品具有先发竞争优势企业,将受益行业规模不断发展。

股价催化剂: 蓝宝石产品价格提升;视频眼镜市场快速成长; 公司蓝玻璃 IRCF 出货量大幅增长,反光材料市场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 2015-201 7 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2.10 亿元(下调 1 0%)、 2.87 亿元(下调 6%) 和 3.72 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 0.65 元、 0.80 元和 0.91 元,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产品良率提升缓慢;产品毛利率下降;蓝玻璃 IRCF 出货量不及预期。(信达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毛利率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