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6天暴跌近千点 单日逆转300点释放重磅信号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6月23日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A股就是“巨震”,如果三个字就是“过山”,如果四个字就是“V形反转”,如果多个字就是“多个重要关口失而复得”。

端午劫后的惊天逆转

再来详细回顾下6月23日A股当天走势:沪深两市今日走势出奇地一致,双双低开,小幅攀升后快速跳水,9点40前后开始拉升,10点十分左右开始杀跌,连续击穿多个整数关口,沪指盘中跌破4500、4400、4300等关口,11点20分止跌反弹,午后震荡拉升,神奇收复4300、4400、4500,收盘涨超2%,沪指剑指4600,完美演绎了一个“V”字。板块方面,银行、券商等板块护盘有功,军工股一枝独秀。

六大信号暗示反弹

信号一:短期跌速过快引发反弹。牛市中的急杀也将孕育新的机会,投资者无需以熊市思维的恐慌而盲目杀跌。对于那些前期并未大幅爆炒而又符合政策推动方向的个股,对于那些刚公布重大利好事项恰恰遇上大盘暴跌的个股,近日若大幅无量杀跌多有错杀嫌疑。

信号二:恐慌来自熊市思维阴影。其实,在2007年大牛市里,就出现过多次的单日巨阴。这个逻辑不难理解,牛市长时间震荡爬升,堆积了较重的获利盘,急跌可以实现快速的洗盘效果。所以,牛市急跌不可怕,但如果急跌后进入跌跌不休的阴跌周期,那就麻烦到了。目前牛市仍在进行中,并未有明显转熊的迹象,没有理由过分悲观。

信号三:先知先觉外资机构逆市抄底。数据显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港通资金入市近50亿元抄底A股,而本周起打新资金也陆续解冻。值得关注的是,上证综指数上周五跌幅大于其他指数,主要原因是周期股前几日抗跌,甚至还在逆势上涨,最后轮到这批权重股补跌,说明杀跌已接近尾声。

信号四:多头信心成关键。坚持A股牛市趋势不变,不必过于担忧短期调整。面对短期的巨幅震荡调整,不少券商表示,调整并未改变牛市行情的基本格局,降杠杆监管措施的出台,并不会终结牛市。长期而言,市场在经历中场休息短期调整之后仍然会有持续上攻的空间,下半年行情仍值得期待。

信号五:空头肆虐接近尾声。从技术指标来看,MACD指标中绿柱呈现放大趋势,显示出当前空方加速释放杀跌动能。短线来看,目前空方杀跌能量渐渐衰竭。表面看,上周三股指在20日均线企稳造成止跌假象,上周四再度破20日均线;而上周五早盘主力展开快杀动作跌破30日均线,短期股指仍属于新高之后的回调阶段,快速杀跌洗盘之后股指将继续展开上攻动作。

信号六:融资余额下降成为股指企稳回升重要的风向标。本轮行情以来,因清查和规范融资行为所引发的调整已有多次,但最终股指都能快速止跌企稳,与之相伴出现的是融资盘的主动减仓。如去年12月22日至24日,上证指数连续调整了3个交易日,而这3个交易日的融资余额分别为10037.14亿元、9998.40亿元和9957.71亿元,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再如今年1月16日至1月20日、2月11日到2月17日、5月5日至5月7日,在上证指数连续调整的几个交易日,融资余额都同样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股指也在融资余额下降后见底回升。

沪指6天横跨近千点

A股自去年11月进入牛市以来,盘中屡屡巨幅震荡,但多数情况下,巨震后几个交易日便可收复失地,继续上行,而自6月12日,沪指创下5178.19点的7年多新高后,沪指已经连续调整了6个交易日,而且这6个交易日中,沪指从最高的5176.80点到最低4264.77点,横跨了912点,这样的速度着实让人惊叹。

这6天里发生了什么

一、外资。本轮行情巨震时,外资的流向显异常,以6月19日股灾和6月23日股市暴跌为例,这两天,均有外资借道沪港通抄底A股,6月19日沪股通额度使用明显增多,或反映外资陆续进场抄底,截止当天收盘,沪股通余额51.96亿元,占每日额度39%,即资金净流入78.04亿元。6月23日,内地股市继续下挫,引起外资入场抄底。今早沪股通额度使用近49亿人民币,尤其早盘尾盘30分钟内,额度使用迅速。

但另有消息报道,资金一边流入美股,一边却在持续流出新兴市场。据海外媒体报道,花旗给出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的一周时间里,新兴市场基金共流出21亿美元,其中,中国的ETF基金流出16亿美元。

相比于上周,此前一周的资本外流情况更加严重。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统计,截至6月10日的一周时间里,新兴市场基金共流出93亿美元资金,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出规模,其中71亿美元来自中国股票基金。EPFR此前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014年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整体资金流出230亿美元,这是自2011年以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出。

笔者分析认为,外资一向唱空做多,其一旦见到A股暴跌就会入场抢筹,而一旦获利丰厚便会获利出逃,体现了其大资金小散户的操盘风格。

二、股民忐忑不安

据北京晚报消息,股市连续暴跌致股民不安。“本来预期今天开盘大跌的,不过一看开盘跌的不多,都不知道该怎么操作了”。老股民老马这样说他的感觉。“难道这就止跌啦,但愿啊,不过我是不敢买”。老马的感觉是对的。今天早盘,沪指低开冲上4500后就出现了再一次的快速杀跌,板块方面,次新股、飞机制造、金融板块、环保、船舶涨幅靠前,地产、电器、电力、传媒、医疗器械、公路桥梁跌幅靠前。跳水的局面让小散户心跳加快,有人掩着面不敢看:“别再暴跌了,再暴跌,真的就受不了了。”在跳水探底回升之后,股指反复震荡,金融股成了股市中的护盘侠。广州万隆认为,虽然短期跌速较快,但牛市中的急杀也是孕育新的机会,投资者无需以熊市式的恐慌而盲目杀跌。对于那些前期并未大幅爆炒而又符合政策推动方向的个股,近日若大幅无量杀跌多有错杀嫌疑。

辣妈再辛苦也不赖床了。新晋辣妈刘云刚进股市就尝了一把甜头,“刚几天就赚了三四万块钱,这钱来得真容易。”她还说,自己就是一张股市白纸,买什么股票全都是听朋友的,朋友叫买啥就买啥。不过甜头也就几天,上周连续暴跌后,这吃到嘴里的也吐出来不少。看着账户缩水,刘云暗自给自己打气:“还好,还是赚的,我再坚持坚持。”不过暴跌之后,朋友也不敢随便荐股了,也不敢指导刘云怎么操作了。于是,刘云只好自己来上阵了,“说实话,我还是一点儿不懂,就凭自己的感觉吧,只要再涨涨我就卖了,回头真的好好学习一下基本知识。”

今天,刘云一大早就醒来了,而且完全没有用到闹钟,“以前我都是睡到11点多才起,因为半夜要弄孩子,他总是一会儿醒一会儿睡的,我也跟着睡不好,今天都说要反弹,我可得盯着点儿,别错过了卖出的好时机。”

后市如何

一、券商还看好后市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牛市第二阶段正在到来,淘气孩子要补“政治课”。民生证券近日发研报表示,资本市场要讲点政治,不要当淘气的孩子。其主要观点有以下五点:1、宽松转向了吗?我认为不是。宽松的方式也许会变,方向不会变。节奏出现的变化会对权益投资形成冲击,但市场已部分反应了,此时恐慌再无必要。

2、决策层不希望被投机者利用。所以资本市场要讲点政治,不要动辄说国家牛市、被利用这些可能触动神经的话。我没有批评同行的意思,大家的研究其实很到位。只是善意提醒。我们看到了表现,但也要把握心态变化。而且这次初衷确实也不是如此。激活资本市场是很好的布局,被人当冤大头看,能不生气?违规能不被查?自古以来,皇帝就很厌恶被利用,当冤大头。历史学家吴思先生的《潜规则》讲的很透彻。市场的很多研究不要图扬图森破。

3、友好型政策确实出现态度变化,就像家长面对一个淘气的坏孩子。全面上涨全民股神让一些人忘乎所以,极度膨胀。淘气就会惹家长生气,该给的糖暂时不给了。中国的体制和语境下,没有政策支持,资本市场怎么活跃?再加上打孩子屁股的时候有人在旁边添油加醋,手难免过重。但家长总归是家长,既要教训孩子改正错误,又要让孩子健康成长。把孩子打死是不能的。

4、全面上涨格局发生变化。新股发行力度加大、产业资本减持加速、新三板规模扩大、战略新兴板和注册制的推出、中概股的回归等因素对市场资金分流作用将逐步加大,加之近期经济数据企稳,已处高位的股市与景气边际改善的实体经济将进入重新均衡的阶段,市场资金面将逐步承压。市场点位与换手率均处高位情况下,单位资金推动股市上涨边际效应下降,市场维持全面上涨条件已不具备。证券法二读通过的可能性大,注册制会加快推出。

5、结构分化开始,机构战胜大妈的阶段到了。随着普涨格局结束,市场前期涨势过快而严重高估的板块和个股将不可避免受到冲击,结构分化不可避免,尤其是成长股将表现得尤为明显,“伪成长”、“纯故事”的个股可能会被打回原形,而真成长将会在结构分化的市场中进一步凸显出投资价值。专业投资者的优势终于可以体现出来。认清先进生产力的风口,精选高成长板块。在市场振幅加大、结构分化的形势下,投资配置难度加大,从投资标的选择上看将更趋于“精细化”。精选个股,筛选绩优、具有良好成长性的投资标的,甄别“伪成长”及处于监管“危墙”下的标的,对于投资者将更为重要。

二、股民看至4000点下方

凤凰财经所做调查显示,有近半数股民认为本轮调整将调整到4000点以下,同时又有超三成网友表示自己目前是满仓状态,足见股民目前所处尴尬境地,既是满仓希望行情上行,同时又被连续股市重挫打击,已经看至4000点以下。

个股点睛

次新股搭载直升机

无论大盘涨停起伏,投资者会发现,次新股是本轮行情的一枝独秀,日均保持20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的高送转,实则是对股东权益进行了内部调整,对投资者并不构成直接收益。然而,由于市场炒作,使得相应上市公司在发布公告前后,出现了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近期以来,中超电缆渝三峡A露笑科技江特电机等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高送转预案,股价此后均在短期内暴涨。鉴于此,浙江鼎力未来的股价表现,也备受投资者期待。

此外,由于浙江鼎力为次新股,有投资人士认为,这或许将激起市场对次新股板块送转炒作的预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及今年一季度,次新股中共有44家进行送转,占比为25.3%;达到“高送转”的有41家,占23.6%。显示出次新股实施高送转具有较高的概率。

广证恒生认为,若要对“高送转”次新股股票投资,不仅要关注其送转方案,也要考虑公司估值、盈利等基本面状况,判断公司成长力是否与其扩容后资本相匹配,从而寻找出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实现长期获利。其通过基本面分析筛选出6家值得关注的绩优“高送转”个股,分别为:光环新网、莎普爱思、飞天诚信、艾比森、友邦吊顶和道氏技术。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