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瑞金非公开发行募资25亿元 拟搭建资本市场全面合作平台


来源:中证网

金属包装龙头企业奥瑞金(002701)6月23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25亿元。除中央汇金旗下资产管理公司等重磅投资人外,大股东和管理层也参与非公开发行,奥瑞金深度合作伙伴红牛股东华彬集团也借道参与增发。

金属包装龙头企业奥瑞金(002701)6月23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25亿元。除中央汇金旗下资产管理公司等重磅投资人外,大股东和管理层也参与非公开发行,奥瑞金深度合作伙伴红牛股东华彬集团也借道参与增发。

公司同时发布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计划,公司每年以现金分红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20%,最高(在没有重大资金安排时)可达80%。

重磅投资人看好公司前景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原龙投资、嘉华成美、嘉华优选、九泰基金拟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民生加银拟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建投投资、管理层拟设立的合伙企业,7名投资者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发行对象已经与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票认购协议。

其中建投投资为中央汇金旗下股权投资机构。被称为股权投资“国家队”的建投投资,重点布局先进制造业的投资理念非常鲜明。从成立之初的支持国企走出去,建投投资目前更多在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此前,建投投资已向媒体表示过,一些细分领域的龙头是民营企业,建投投资不能因为所有制的差别而区别对待,不管是国有还是民营,只要有利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都应该进行投资。建投投资另一个密集投资的领域是国企混改。

目前在新三板市场上大热的九鼎投资旗下的九泰基金也参与奥瑞金此次非公开发行。此外,民生银行为奥瑞金的重要金融合作伙伴,嘉华优选实际控制人宋向前也与奥瑞金有密切合作。

管理层参与定增 成为股东

此次定增除大股东原龙投资拟认购3,947.8260万股,对公司前景信心背书外,以公司副董事长周原、CEO沈陶为首的11位高管也拟成立合伙公司,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持股400万股,成为公司利益一致人。

公司持续践行“大市场、大战略”方针,坚持商业模式的创新,致力于打造国际品质的金属包装产品,以优良的品质、创新的技术、差异化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实现客户产品效益和自身价值的最大化。公司在2014年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增幅下滑的形势下,市场份额仍逐步扩大,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通过管理层持股,引进先进公司治理结构,实现了管理层和公司风险和利益的一致绑定,解决了现代公司治理中的“代理人”问题,除了进一步体现出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的良好预期外,为后续公司业绩的释放打下坚实基础。

持续向综合包装解决服务商迈进

奥瑞金的深度合作伙伴红牛股东华彬集团借道嘉华成美,参与非公开发行,作为GP,华彬集团在嘉华成美中持股99.5%。这表明了红牛对奥瑞金发展战略的充分认可,未来双方的进一步紧密合作前景可期。

奥瑞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包装解决方案,围绕公司未来发展目标,公司制定了 “包装名牌、名牌包装”、“大市场、大战略”等发展战略。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资本实力在较短时间内得到进一步增强。公司将充分借助这一有利条件,加大对包装业务的投入,不断加强综合实力,更好地向客户提供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与制造、灌装服务及信息化辅助营销服务等一体化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推进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

围绕主要客户不断深化合作关系,服务升级,今年早些时候,奥瑞金已经与红牛等重点客户推出二维码包装项目,为红牛提供包括罐底和包装箱赋码等硬件、技术与软件咨询服务,利用互联网思维与技术,搭建创新营销与追溯平台,提升红牛的综合管理体系能力,最终提升产品价值,促进其业务发展,从而有效推进奥瑞金与红牛深度战略合作关系,持续稳定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此次非公开发行后,奥瑞金将继续推进在智能包装业方向的发展,向综合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定位不断迈进。

试水二级市场举牌 为未来行业投资基金埋下伏笔

国际包装行业基本属于成熟行业,并购整合成为单体企业战略变革和业绩成长的主要动力,国内包装行业尽管市场空间巨大,但阶段性投资偏大和价格战造成的不良市场秩序使得许多公司陷入亏损或微利经营的困局。从中长期来看,国内包装行业的整合存在客观需求,作为金属包装行业的领先企业,奥瑞金积极把握机会,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择机实施并购整合,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今年3月18日,奥瑞金曾发布公告拟参与投资产业基金,投资方向即为在包装及相关产业和领域进行投资,提高和巩固公司在包装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6月20日,奥瑞金已公告在二级市场上与一致行动人联合举牌永新股份15.06%股权。永新股份作为国内塑料软包装行业的龙头,为国内食品和日化行业的主要巨头提供包装配套。重点客户包括伊利、雀巢、贝因美、美赞臣、统一、卡夫、喜之郎、宝洁、立白、雕牌、仁和、康恩贝等。与众多知名食品、洗涤类公司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奠定了永新股份在塑料软包装领域的领先地位。

投资永新股份,对于奥瑞金来说,在客户资源、服务互补方面,有明显的协同整合优势,此外,意义更为深远的,应该是奥瑞金此次与一致行动人联合举牌,试水二级市场举牌,对于后续产业投资基金的运作和投资,起到了投石问路的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增发 持股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